陪公子讀書已經好幾個月了,每天最甜蜜歡樂的時光,除了親餵母乳,就是共讀繪本。

11-12個月的寶包,最愛看的是Sandra Boynton的硬頁書、Lucy Cousins的小鼠波波Maisy翻翻書、Leslie Patricelli的Baby系列、Rod Campbell的《Dear Zoo》,還有很多動物照片的《My Big Animal Book》。

為了方便個人記錄與回顧,也提供有需要的讀友參考,未來關於親子共讀的育兒筆記會盡量每月獨立成篇,也會多分享一些我喜愛的童書繪本。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全職媽媽渴望放假的心聲,爸爸聽到了。

母親節前一天,大白主動帶愛兒出門逛街,提前放媽媽一天單身假。

回程行經日本橋,他無意間發現這裡竟然也有我最愛的兔屋(うさぎや)銅鑼燒,喜孜孜買了半打回家,當愛吃鬼的母親節禮物。

日本橋兔屋的銅鑼燒外觀和我思念已久的上野兔屋一模一樣,我迫不及待拆開包裝,大口咬下,卻嚐到失望的滋味。上野兔屋餅皮略帶濕潤,日本橋兔屋的餅皮卻超~級~乾,不配茶水難以下嚥。(怪的是網路評價不差,或許有人就愛這一味吧)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小人滿十一個月,我也要過第一個母親節了。

全職媽媽生活忙碌而苦悶,日日重複沒人肯定、無緣升職加薪的繁瑣工作,很容易遇上抓狂崩潰的育兒撞牆期。與小人單打獨鬥的我還笑得出來,要感謝的除了另一半大白,就是我媽。

媽媽說她在美國生下我時,外婆早已過世,在異鄉打拼的窮留學生沒娘家可回,當年也沒有網路解悶,只能抱著嬰兒望著窗外的大雪流淚。這些話她多年來掛在嘴邊,直到最近,我才終於深刻體會她的心情。

自己當媽後,與娘家的關係變得格外親密。寶包出生後,我回台的頻率是過去的兩倍,爸媽常笑「妳在台北念書時也沒這麼常回家」。機票昂貴,揹個仍在喝母奶吃副食的小娃兒舟車勞頓更麻煩,但能讓老人家享受弄孫之樂,新手媽也重新充飽作戰能量,非常值得。

黃金週一家三口返台小旅行,阿嬤老早就忙著採買食材,製作各種副食品,深怕女兒累壞、愛孫餓著。阿嬤愛心牌食物冰磚塞滿民宿冰箱冷凍庫,臨行前我將吃不完的轉送寶包的小阿姨,小阿姨煮了一大鍋綜合粥當午晚餐,目測份量夠十個寶包吃上一週。

我很幸運活在網路時代,不能回娘家的日子裡,還有SKYPE撐腰。阿嬤是我的遠距褓姆,週一到五上班時段,只要沒出門,兩家的電腦多半處於視訊連線狀態,隨時放送LIVE育兒秀。十一個月來,我媽少說也看過我的奶頭一百次。有阿嬤幫忙盯著圍欄裡的寶包,我才能抽身顧爐火、蹲馬桶,喝杯水喘口氣。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在台灣阿嬤溫情呼喚(其實是早晚疲勞轟炸)下,從上次回台欠到又近下次返鄉日的寶包日記終於更新。(其實也沒多久,只是四月底日本黃金週又要回台灣了)

一個人帶小孩的全職媽媽每天都過得很狼狽,連吃飯睡覺都不得安寧,能抽出幾分鐘在臉書上傳兩張照片寫三行字就要偷笑。部落格能有新文上刊,都要感謝我家的催稿魔啊。

至於大家(誰?)引頸期盼的便當文和讀書筆記,嗯......可能要等我開始幫寶包帶便當、寫親子共讀心得時才能重出江湖了。(逃)

【草地初體驗】

2014/3/25 (9M18D)

 

城市鄉巴佬的驚心動魄草地初體驗。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 Mar 24 Mon 2014 16:23
  • 幸福

這兩週的行程馬不停蹄(小鬼纏身的媽哪天不是馬不停蹄),除了勤跑醫院回診,還旋風式造訪日本巴醬家和台灣阿嬤家,先用招牌笑容迷倒親愛的吉醬巴醬,再逗得阿公阿嬤心花朵朵開。

令人感動的是,即使環境頻繁轉換,寶包在遵照醫囑補充維他命D後,睡眠品質奇蹟似地變好,皮膚過敏症狀也大大改善。能吃的東西也愈來愈多,蛋黃、雞肝、豬肉、魚肉都順利加入安全食材清單,連原本會過敏的白米吃完都不再起紅疹,營養逐漸均衡,不再是吃素小沙彌,身上的肉也愈長愈多了。

台灣當前的氣氛似乎不宜大肆慶祝,就讓我小聲歡呼一下吧。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本週的寶包日誌有戲劇性的發展,憂喜參半。沒耐心的人可以快轉到最後一則【好消息,壞消息】看最新進度。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

今年的東馬與我無緣,但近兩週的育兒日記簡直就是醫院馬拉松,未來兩週也排滿了看病行程。

東京馬拉松只有四十二公里,醫院馬拉松卻看不見終點,不知何時才能跑完。光這樣四處奔波,勞神操心,運動量也夠了吧。

幸好精神補給從未間斷,看完好笑神的燦爛笑顏再上路,又是一條好漢。

也謝謝網友們的加油打氣和經驗分享,我們跑得不快,但一定會繼續笑著前進!

【生日禮物】

2014/2/15 (8M8D)

   

拜託大白送我的生日禮物,是最近突然變得很奢侈的「一覺到天明」。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