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阿嬤溫情呼喚(其實是早晚疲勞轟炸)下,從上次回台欠到又近下次返鄉日的寶包日記終於更新。(其實也沒多久,只是四月底日本黃金週又要回台灣了)

一個人帶小孩的全職媽媽每天都過得很狼狽,連吃飯睡覺都不得安寧,能抽出幾分鐘在臉書上傳兩張照片寫三行字就要偷笑。部落格能有新文上刊,都要感謝我家的催稿魔啊。

至於大家(誰?)引頸期盼的便當文和讀書筆記,嗯......可能要等我開始幫寶包帶便當、寫親子共讀心得時才能重出江湖了。(逃)

【草地初體驗】

2014/3/25 (9M18D)

 

城市鄉巴佬的驚心動魄草地初體驗。

沒有蜂螫蛇咬,只是摸到落葉。

   

肝腸寸斷番薯臉!(怎麼會有這麼沒同情心的媽)

實在哭太慘,所以只坐了兩分鐘就把他抱回室內。下次再來~

 

【搗蛋鬼】

2014/3/26 (9M19D)  

才半分鐘沒聽到吵鬧聲,回頭只見這副光景。

 

(從阿公家的電視櫃中搬出CD盒,打開後把所有CD和歌本都拿出來啃一遍)

 

【蜜棗初體驗】

2014/3/27 (9M20D) 

  

連吃水果也很有戲。(以下開放看圖說故事)

 

這小子表情會不會太多?

 

今天北台灣熱到小諧星只穿上衣和尿布。

這張可以看出蜜棗被啃食的痕跡,他真的有在吃喔。

 

【尋找聖杯】

2014/3/28 (9M21D)  

大眼蛙水杯地下代言人變心了。

隨著天氣轉熱,狂流口水猛飆汗的寶包喝水量變大,出水速度過慢的大眼蛙水杯被迫畢業。換成最近據說很紅的Edison防拔防漏吸管杯,才能痛快暢飲。    

Edison水杯雖然標榜「防拔防漏」,九個半月的大力寶包只花一秒就把吸管拔出來啃;在插上吸管的狀態下,防漏效果也遜於大眼蛙。

看在動物頭造型杯蓋超可愛、出水量大、清洗容易、可換插一般吸管的份上,我仍心甘情願讓它取代俗夠有力大眼蛙的地位。既然它能讓過動小子安靜坐下五分鐘,就讓他啃個夠吧......

以前總疑惑為什麼每個媽媽家裡都囤積無數水杯餐具,多到能開雜貨店,現在終於懂了:我們尋尋覓覓的,是傳說中那個完美無缺的「聖杯」啊。

 

【小小自戀狂】

2014/3/29 (9M22D)  

帥哥你哪位?

 

讓我用國際禮儀打個招呼~

 

【春光】

2014/4/1 (9M24D)  

   

寶包很幸運地趕上他人生中第一個花季,回家路上有溫暖春陽和盛開櫻花列隊歡迎。

這張是計程車行經東京增上寺附近時,隨手透過車窗拍的。

曬衣服去,晚點再來宣布另一個好消息:)

 

【好消息】

2014/4/1 (9M24D)  

 

今天要報告的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種「好消息」。身為愚人無假可放已經夠心酸了,還慶祝愚人節幹嘛?

這趟返台不是為了看醫生,但離台前臨時在友人引薦下拜訪了一位台灣小兒骨科界權威。權威醫師團隊診斷,罹患佝僂症的寶包只需繼續補充維他命D、營養均衡、多曬太陽,半年內應可痊癒;兩次骨折傷勢已無大礙,非但不用阻止他學站學走,還要鼓勵他多活動,骨骼在適當壓力下會長得更強壯。

 

有權威掛保證,全家都鬆口氣,憂心的爸爸大白也不再反對寶包學站。(背景是爸爸的大內褲無誤)

IMG_9227_1  

禁站令一解除,寶包立刻攀著城牆站起來,還能扶著牆緣慢慢移動。看他笑得這麼開懷,這兩個月一定忍得很辛苦吧!

 

【花見】

2014/4/1 (9M24D)  

 

東京櫻花滿開,母子倆一起到六本木的櫻坂散步賞花。

寶包給足了面子,坐推車完全沒哭鬧掙扎,不過小子之意不在花,沿途直衝著姊姊阿姨們拋媚眼,看來要改朝師奶殺手路線發展了。

 

【給我一個吻】

2014/4/2  (9M25D)  

   

我家小花癡最近進入瘋狂熱吻期(有這個期嗎?),對人、布書、玩偶、鏡子獻吻不稀奇,今天連門都能親了。

 

 

【頭毛】

2014/4/3  (9M26D) 

 

再過幾天就滿十個月的寶包,終於有一咪咪頭毛了。

 

今明兩天陰雨連綿,不能出門玩耍有點掃興。祈禱週末天氣晴朗,我們要找巴醬吉醬一起賞櫻。

 

【石頭奶危機】

2014/4/4  (9M27D) 

 

昨晚又出現久違的石頭奶,多虧有台隨傳隨到的人肉通乳機緊急支援,不然今天又得掛病號了。

為了謝恩,今天開放母奶免費暢飲喝到飽。

 

圖為明明飽了還是堅持要動手扯胸罩玩奶的人肉通乳機。會站以後偷襲媽媽更方便,真不敢想像會走以後是什麼光景。(抖)

★舉手發問:

請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嬰兒床或嬰兒成長床?最好是台灣買得到、可以用比較久的。

寶包的阿嬤請我在下次回台前買一張寶包床放台灣娘家,正在上網認真研究中..... 

臉書網友們建議了好多品牌,但我仍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價格和質感好難兼顧啊。)

 

【昭和紀念公園】

2014/4/5  (9M28D) 

     

要是我家附近也有這麼大片的綠地,該有多幸福?

位於東京都立川市的昭和紀念公園是全東京最大的公園,面積相當於代代木公園和上野公園的總和。

連日風雨,櫻花掉了三分之一,公園依舊美得冒泡,粉嫩櫻花與金黃油菜花相互輝映,真不敢想像上週滿開時有多壯觀。

逛到腳痠還沒走完,暗自許下心願,以後全家人每年都要來這裡賞花!

 

【花是什麼,可以吃嗎?】

2014/4/5  (9M28D) 

 

臭臉不是因為被迫戴上巴醬的帽子擋風......

  

而是賞花逛到肚子餓啦。

 

不臭臉時也依偎在爸爸的懷裡玩釦子,完全無心賞花。

 

【弄孫】

2014/4/6  (9M29D) 

 

趁三連休到巴醬吉醬家玩。媽媽藉口讓老人家享受含飴弄孫之樂,裝死放假兩天。

 

圖為好嗨的寶包v.s.好淡定的吉醬。

 

四連拍是為了讓大家見證寶包是如何全程嗨翻天,吉醬又是如何處變不驚。

 

吉醬的OS:你老爹這個抓馬公主我都能制得住,還怕你不成?

 

【睡顏】

2014/4/6  (9M29D) 

  

睡得超香的小光頭,任阿爸捏扁搓圓都喚不醒。

從小就習慣一個人睡的寶包在巴醬家也是打地舖獨自睡一間。

用棉被枕頭靠墊築起的城牆只有安慰作用,會站的小人真有心要越獄,不用兩秒就翻牆而出。

最後爸爸使出叫醒睡美人的絕招,拼命親他,被整得受不了的寶包就吸手手繼續睡。

★答客問:

關於常有網友問到的睡姿以及如何顧頭型,寶包很有主見,趴睡仰睡側睡全看大爺當下心情,頭型枕被拿來當床邊玩具,我們也就放牛吃草由他去了。

 

【媚眼】

2014/4/7  (10M0D) 

 

漂亮阿姨,要不要跟我一起玩?(這表情超欠揍,就算拍糊了也要給大家笑一下)

 

姐接要不要幫人家看個手相?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又胖了。

 

【書生】

2014/4/8  (10M1D) 

   

試圖轉型為氣質書生。(這張有風簷展書讀的意境)

 

還是不小心露出諧星真面目。 (當時小鬼正想把書塞進嘴裡,媽媽想搶過來,他就露出這副表情。) 

 

★答客問:

臉紅紅是因為阿爸嫌回巴醬家時準備副食太麻煩,堅持讓寶包這兩天吃市售嬰兒食品,他吃了和光堂的寶寶粥(裡面加了很多有的沒的,竟然還有醬油和糖!)以後立刻過敏起紅疹。苦命媽沒有偷懶的命啊......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2014/4/9  (10M2D) 

 

你眉頭開了,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我的天灰了。

 

才怪,看到這張臉不笑出來我頭給你。(看得出媽媽笑到鏡頭都在抖吧)

我怎麼會生出一顆番薯啊!?

★答客問:

請放心,拍攝過程中沒有任何小動物受到傷害。他沒撞到頭,我也沒搶他玩具,只是玩到一半突然發現自己很睏就瞬間變臉了。 

 

【刷牙】

2014/4/10  (10M3D) 

 

小戲精為您示範刷牙的一百種情緒。

 

 

 

 

最後一張發生什麼事?

 

【週末快樂】

2014/4/11 (10M4D) 

 

Thank God it's Friday!

笑開懷的小子還不知道他明天又要去醫院回診抽血了。

 

馬麻妳說什麼!抽血?

 

 

【東京日和】

2014/4/12 (10M5D) 

   

大好春日不該浪費在室內,出門曬曬太陽走走路吧。

帶寶包回診抽血驗尿後,揹著九公斤重的小人和媽媽包,從醫院散步一小時回家。

春天的東京讓人心曠神怡,只是一路上悔不當初,為什麼偷懶沒帶推車?為什麼愛漂亮不穿襪子?(顯示為腰斷腿殘腳底起水泡)

圖為淚痕未乾、手上還綁著止血繃帶,看到漂亮姐接立刻目不轉睛流口水的小色鬼。

★答客問:

某位媽媽網友問:「我的baby也九個月大,上上週要抽血,結果被刺了4、5針,美國的抽血師都說抽的血不夠沒辦法用要再刺。可是當時我的小朋友已經哭到快崩潰了,我也哭了,只好跟他們再約別的時間再過去試試,回程的車上寶寶還邊睡邊哭,很可憐。想到就覺得好可怕喔,怕下次也不順利,想請問妳寶寶抽血都是一次就順利?或是有什麼經驗和秘訣可以分享嗎?」

壽司答:嬰兒血管很細,試很多次、抽很久都是正常的,我家的也是每次都哭倒長城,但還是要抽啊,媽媽和寶寶都只能學著堅強了。

老經驗的護理師可能抽血技術比較好,寶寶被抽很多次後也會慢慢習慣。剛開始他每次抽完血都嚇到晚上做噩夢,近幾個月抽了N次後,就只有當下被數名護士壓制時會哭,抽完立刻恢復正常。

驚魂未定時我通常讓他喝一點奶,親餵有絕佳安撫效果。

【活動背景】

2014/4/13  (10M6D) 

 

陪爸媽出門用餐,睏到雙眼發直猛吸手指的寶包。這麼高的額頭,不演個清朝阿哥太可惜了。

最近好乖,雖然還是不習慣坐推車睡覺,但出門快四個小時都沒哭鬧,拼命打哈欠,撐到回家上床才補眠。

有人說自從寶包出生後,第一男主角大白就瞬間淪為跑龍套的,其實大家都誤會了......

哪來的龍套,爸爸通常只有當活動背景的份啊。

★答客問:

臉書網友秋秋水問:「不知道壽司妳有沒有聽過這說法:手背上青筋越明顯的人愈辛苦喔(勞碌命)。」

壽司答:「手背上青筋越明顯的人愈辛苦」這個說法我深信不疑,因為我手上的青筋是嫁給大白後才出現的,而大白手上的青筋似乎是寶包出生後才出現的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