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一眨眼就過完了,飯來張口茶來伸手還有人幫忙顧小鬼的好時光也就此告一段落,苦命全職媽再度被打回陀螺原形。

以下記事包括日本年假期間的生活點滴,和收假後依依不捨的心情。 

【出一張嘴】

2013/12/30 (6M23D)

 

懶媳婦的真心話:吃來吃去,還是歐卡桑做的起司漢堡排最美味。

大白曾向婆婆要過食譜,但我甚至懶得回家練習(食譜也不知道被大白丟去哪),這樣回婆家才有值得期待的味道啊。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今天傍晚,一家三口就要回巴醬家歡度日本新年。

帶小人兒出遠門,打包行囊總讓人一個頭兩個大,連收納控如我都嫌煩。食物泥冰磚(省得剛回去就得和婆婆搶廚房用)、副食品工具、冬衣、防踢被、口水兜、手帕、尿布、玩具、嬰兒監視器、相機、數位攝影機......光小孩的傢私就塞滿一大箱。

更別說還得扛個一暝大一吋的貴重伴手禮,貴不貴很難說,重是絕對的。在新年返鄉潮扛著大行李箱和嬰兒推車擠電車等電梯爬樓梯是自找苦吃,得全程使用揹巾。

啟程前送上本週的育兒日記,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天天都跟寶包一樣吃飽飽、笑嗨嗨。

台灣阿嬤也別急,妳的愛孫快回寶島吃年夜飯啦!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諧星無誤】

2013/12/13 (6M6D)

 

請小紅帽坐好拍張新衣定裝照,小紅帽賞我一個超模也駕馭不來的高難度pose。(不信你自己試試看)(不會真的試了吧)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懶媽媽好久沒更新部落格育兒筆記,一口氣整理一個月份的照片,被嬰兒的發展神速嚇一跳。常言「別人家的孩子大得特別快」,但親娘我覺得自家的娃兒除了頭毛完全沒長進,其他方面都一暝大一吋,才瞇個眼就變成一個能用標準跪姿快速爬行、坐著玩玩具、副食品吃得嚇嚇叫、自己拿杯喝水的半歲小人了。

好快,怎麼會這麼快?

(首圖為小戲精示範瞇眼動作,在又冷又硬的窗台邊也能用不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度咕,嬰兒真是種謎樣的生物)

當了半年的媽,有時還是覺得一切很不真實,彷彿幾年前還是剛踏出校門的青春熱血新鮮人,怎麼這會就成了忙著把屎把尿的三頭六臂黃臉婆?常得捏捏臉頰確認不是在夢裡:半夜嬰兒哭鬧不休時是恨不得立刻醒來的噩夢,寶貝露出如花笑靨時是讓人陶醉的美夢。

廢話不多說(因為接下來整篇都是),就請大家陪我一起快轉溫習五到六個月的寶包日記。雖然每篇都是短短的碎唸,積少成多還是整理到手軟眼花。新年新希望是每個禮拜、最遲兩週更新一次部落格,再忙也不能讓耕耘了十年的小花園放著長草啦。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

 

我無法形容自己有多喜歡用揹巾帶寶包出門,用臉頰磨蹭他毛茸茸的小腦袋,貪婪嗅聞嬰兒特有的奶香;喬奶技巧熟練後,能在餐廳裡空出雙手邊吃飯親餵;冬天胸前抱個人肉小火爐,即便天寒地凍,全身還是暖呼呼。

寶包似乎也挺享受母子倆的親密時光,每天揹他出門散步總會好奇東張西望,偶爾改坐推車就擺臭臉鬧脾氣,甚至哭到路人側目,懷疑我是虐嬰惡褓姆。

如果可以,我多想趁兒子還願意給抱時,二十四小時和他黏在一起,無奈為娘的身子骨不夠勇健,隨著寶包一暝大一吋,逼近八公斤,我終於深刻體會到個人體能的極限,不管再標榜符合人體工學的減壓揹巾,連續揹上幾個小時依然腰痛到想死。

更別說為了配合揹巾,能穿上身的衣服都是耐髒耐磨的深色樸素款式,想不變黃臉婆也難。  

上週末去神宮外苑賞銀杏、接著又到青山逛街,揹小人一整天揹到去了半條命,終於下定決心,要趁老娘還沒嚴重傷殘之前,加緊訓練他習慣坐嬰兒推車。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

又到了忙碌全職媽媽偷空更新的育兒隨筆總整理時間,本期的重點是寶包瘋狂趕進度,三爬四坐五發牙;生產前號稱什麼都不打算買的小氣阿母也終於禁不起誘惑,墮入育兒用品開箱開不完的敗家深淵。

孩子你慢慢來,別急著長大,這樣阿母敗回家的東西才能撐久一點。又,目前八成以上用品仍愛用恩典牌,懇請親友務必繼續熱情贊助二手衣物,我才能少剁幾根手指啊。

 

◎秋冬寶包睡覺怎麼穿

2013/10/28 (4M21D)

最近不少網友問我,入秋後天氣漸涼,我家寶包都穿什麼睡?

10月底的東京,夜間室外氣溫約15度,室內也不到20度。我家還沒開暖氣,寶包晚上睡覺時穿輕薄的短袖包屁衣+略厚的長袖包腳連身衣+美國HALO刷毛防踢被,小手小腳都暖暖的,後頸也不會熱到出汗。寶包不喜束縛,所以我買的是HALO SleepSack Early Walker M號,空間很大,腳可以縮在裡面,也能從褲管伸出來,學步期可以穿著趴趴走。

白天起床後在家活動,換成短袖包屁衣+露腳連身衣,方便翻滾爬行,小睡前再套上日本Hoppetta六重紗蘑菇防踢背心和襪子。

應觀眾要求,請寶包示範天冷睡覺時怎麼穿: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

大白下班前來電,說今天恐怕很晚才能回家,要我先幫寳包洗澡,不用等門。(吼,早半小時打來,我就不用費事煮晚餐了)

遲歸的理由不是加班應酬,而是他部門中一個約聘員工無故沒來上班,電話email都聯絡不上,身為主管,大白必須親自到他通訊錄上登記的住址跑一趟,確認屬下安危。

哇,原來日劇裡面上司專程前往缺勤部屬住家按門鈴的情節不是亂演的?

重點是這個人住得離都心很遠,單程通勤兩小時,來回就要四小時。最糟的狀況是對方真有什麼萬一(呸呸呸),還得在醫院或警局忙上一整夜。

請大白路上小心後,我忍不住補了一句:「要是他真的不幸那個了,拜託你回家前跑一趟附近神社淨淨身,別帶不乾淨的東西回來嚇寳包。」(日本神社有提供這種服務嗎?)

掛掉電話後很內疚,意識到自己是個不夠體貼又缺乏同情心的迷信愚婦,但當下不說那句心裡又會有疙瘩。

這種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情,只有傻媽媽們懂吧。(取暖中)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