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臉對策

因為公婆家狂開暖氣,又沒有本人冬季賴以維生的加濕器,過完一個日本年回來,我原本只長了兩顆痘的臉徹底爛掉,脫皮掉屑發紅發癢,額頭和眼角細紋也瞬間多了好幾條,擦再多保濕都無效。(淚)

為了暖氣要不要開、要開多強的事,我在公婆家跟大白私下爭執了好幾次,最後大白還放話:「妳根本就不能在日本存活!以後乾脆整個冬天都回台灣吧!

我怒極,要他記住自己說過的話。今年的折扣機票已經開票了不能改日期,明年冬天我就從十二月到二月都回台灣! (換壽司媽發抖)

◎病毒感染

大白:「剛剛睡覺時頭好痛,我在想,是不是感冒病毒感染到大腦了?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看來真的感染到大腦了)

我苦笑反問:「所以呢?」

大白:「可是,我不想這麼早死,還想跟妳一起生活很多年啊.....」(蹭)

我馬上提醒他:「你過年時不是說我不適合住在日本,要我每年冬天都回台灣住三個月嗎?」

大白惱羞成怒:「那是因為妳對我很壞!」(扭)

結論是他說的話都是屁,不知道要信哪一句。

◎致命重病

照顧機歪病人的魔鬼集中營果然開始了。 

週六一早大白就要我起床幫他倒杯水,倒完水要我拿溫度計,溫度計用完要我拿退熱貼片,退熱片貼完要我裝一寶特瓶的水放床邊,裝完水要我拿感冒藥..... 每個指令間隔都是一分鐘左右,沒有一次說完,看在他是病人的份上,我都默默照做了。(明明我也還在生病啊)

大白量完體溫,用顫抖的語氣宣布自己38度,一定是病情轉移惡化快死了。我說感冒發燒是正常的,我前兩天也是。 

「可是我今天的症狀跟前幾天完全不一樣!」

「不一樣在哪?」

我發燒!而且頭痛!還會發冷!

「......」(要不然你以為感冒應該要怎樣?) 

總之他非常堅持自己現在的症狀已經不是感冒,而是某種致命的重病(他說的是「fatal disease」)。

這禮拜大白已經看過兩次醫生,診斷結果都是普通感冒,第二次就在昨天。病情加重的原因,極可能是他昨晚不聽勸告打PSP到半夜。不管我怎麼保證我倆症狀完全相同,多休息多喝水就會自然痊癒,大白還是吵著今天要再去看第三次醫生,回報最新症狀,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時段枉送性命。

我想,距離他掛急診或打119叫救護車應該不遠了吧。(不懂的人請溫習〈恐怖的家庭醫學真人版〉)

【酪梨壽司碎碎唸】

1. 以上摘錄自這幾天噗浪和臉書的大白公主經典語錄。我的爛臉已經靠著狂擦蘆薈保濕霜救回來了,也打算買一台強力加濕器送給公婆。至於夫妻倆的感冒,仍是現在進行式,這三天連假(下週一1月10日,是日本國定假日「成人之日」)恐怕會很難熬。依照大白的邏輯,他根本就不適合住地球,乾脆下半輩子都回火星住吧。

2. 昨晚一起看日劇《飛特族買房記》(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隨口問大白:「如果我們家破產,你失業,我生病需要大筆醫藥費,你會去建築工地當粗工嗎?日薪一萬日圓,但很累。」大白:「我會去埃及探勘油田,變成石油大王!」(變成尼羅河女兒比較有可能)

3. 今早(1月9日上午補記)大白又躺在床上量體溫,量完嘆口氣搖搖頭說:「如果再這樣繼續發高燒下去,我就沒救了.....」「幾度?」「37.4度!」據說日本人平均正常體溫是36.5度,37度就算發燒。即便如此,37.4度是有多「高」呢?(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大白公主的病歷表】

恐怖的家庭醫學真人版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
恐怖的家庭醫學真人LIVE SHOW版
怪病,真相大白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