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去年小史學長打包離開這公寓時,我感傷的不得了,有種滄海桑田物換星移的落寞。事隔一年輪到我收拾行囊,也怪,反而對感傷免疫了。

不是我冷血,而是徹底領悟,原來惆悵是只有閒人才有的奢侈啊。

想當初我從宿舍搬出來,接手小史的公寓,他老兄倒瀟灑,用400美金把所有家當全部賣給我;現在我要走了,沒有學弟妹當垃圾桶,所以得將這間陪伴我一年的公寓全部清空,還要連學長當初留下的各種雜物傢俱書籍也一併解決。加上期末考和搬家的各種「週邊商品」,我的紅白塑膠袋內容物不減反增,有聚寶盆效果,重的連手指上都有勒痕了。

五月十二號,也就是下週五,我就要離開紐約展開為期一週的美國西岸國家公園road trip﹝黃石公園之類的,我還沒空聽同學的行程簡報﹞, 回紐約剛剛好十八號。五月十九號正式告別大蘋果飛往花都巴黎,踏上十七天的歐洲法荷比盧火車自助行,回程可能順道飛去日本兩週,東京京都北海道走透透。最後才要拖著空空的荷包回台灣面對無情就業市場,找頭路去。

聽起來很爽?那倒不一定。我之所以沒時間惆悵,是因為在畢業旅行前,十一號得把數箱家當送海運,十號畢業典禮和畢業狂歡派對,最後兩個期末報告要忙到九號,八號要預計全數打包完畢,七號要把不需要的家俱雜物全部賣完,六號去大西洋城找好友書書和肯尼士玩一天、五號要參加台灣同學的各奔東西告別餐會外加一場在曼哈頓港口遊輪上舉辦的學期終派對﹝Post-term Party﹞、四號﹝也就是昨天晚上﹞才考完期末考。

在這之前,就是無間斷的moving sale、K書、寫報告、查旅遊資料,參加期末聚會...。一刻不得閒的生活我已經過了一個月,開始懷疑自己不是勞碌命就是有強迫症,都要畢業了還忙個鬼啊。

由於時間表比Rain全球巡迴簽唱會還趕,我連歐洲行程都還沒有訂好,巴黎的機票和法荷比盧十日火車聯票終於在這週買了,但旅館只訂好巴黎的,其他尼斯、亞維儂、布魯塞爾、鹿特丹、阿姆斯特丹要住的地方連八字都沒一撇。由於旅伴也不比我閒,我只能在K書寫報告空檔拼湊出以下的簡陋行程,其他就隨緣,交給老天了:

5/20 (Sat)   Paris
5/21 (Sun)  Paris
5/22 (Mon)  Paris
5/23 (Tue)  Paris
5/24 (Wed) Paris
5/25 (Thu)  Paris - Nice
5/26 (Fri)    Nice
5/27 (Sat)   Nice - Monaco (or Cannes) - Nice
5/28 (Sun)  Nice - Marseille - Avignon
5/29 (Mon)  Avignon (亞維儂 - 尼姆 - 嘉德橋 - 亞維儂)
5/30 (Tue)   Avignon (亞維儂 - 歐宏吉 - 亞維儂)
5/31 (Wed) Avignon - Arles - Avignon
6/1   (Thu)   Avignon - Brussels
6/2   (Fri)     Brussels - Rotterdam  (還是捨棄鹿特丹,改去大家都推薦的Brugge布魯日?﹞
6/3   (Sat)    Rotterdam - Den Haag - Amsterdam
6/4   (Sun)   Amsterdam (哈連逛花田﹞
6/5   (Mon)   Amsterdam  (北海小鎮等﹞
6/6   (Tue)   Amsterdam ( 烏特勒支﹞

無法多做解釋,基本上就是亂排一通。如果有人對歐洲景點或火車旅行了解的,麻煩對我的行程給些意見。巴黎的旅館已經訂了無法變更,所以從5/20-5/25我確定會在巴黎。其他只要是雙國火車聯票到得了的地方,也就是在法荷比盧境內,都很有彈性。

尤其是旅館,請大家依個人住宿經驗踴躍提供意見,不需要給我google上就可以搜尋到的大雜匯住宿指南,那種我有一堆,也不知道哪個可靠。我對青年旅館沒意見,一星二星當然更好,只要乾淨、不要太貴﹝每人每晚住宿預算上限四十五美金,也就是雙人房九十美金以內。當然是越便宜越好﹞、又離各大旅遊景點近即可。還有什麼不可錯過好吃好玩的,也請不吝推薦。

又有Moving Sale買主來敲門了,就先報告到這裡。本人有當雜貨店老闆娘的天份,公寓清倉大拍賣薄利多銷﹝最貴的標價也不過二三十塊﹞,業績已經衝上280350美金﹝當初只花400元買下所有東西﹞;外加Amazon上脫手教科書﹝其中只有兩本是自己買的﹞至今也賣了200塊有餘,我也算是MBA沒有白讀,把arbitrage﹝套利﹞的原理發揮到極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