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的信箱」 緣起請看這裡。此信已經徵求作者同意公開,請大家幫忙回答一下。我如果有幸從期末報告和期末考苦海中靠岸,也會浮上來提供親身經驗的。在這之前,就先應景播放一首我在剛來紐約時聽到很有感觸、描述遠距離愛情的「你不在」吧。

※ ※ ※

【莎曼沙的第一封信 Thu, 27 Apr 2006 】

壽司妳好:
 
我是妳的忠實讀者莎曼沙,有一事冒昧想請問一下壽司,是否留學生會因時空距離而愈走愈遠呢?
 
由於我的男友明年秋天也要去美國念書,但27歲的他對已31歲的我並沒有安排好。就我主觀自私而言,若不能結婚一同前往美國,這段2年的感情就終將告結。即使我男友現在他口口聲聲說在美國念書壓力會相當大,不可能會有時間有心思談感情,但我想應該不會這樣單純吧?想聽聽妳在美國周遭朋友的經驗,畢竟已老大不小了,總不能最後還是落個傷心吧。
 
想想時差又沒有任何交集,焉能維持2年的感情,況且,2年過了,也都人事已變,不是嗎?
 
不好意思,寫了一堆給妳。若妳有閒有心情時再回信,謝謝妳。
 
莎曼沙

【莎曼沙的第二封信 Sun, 30 Apr 2006 】

壽司妳好:
 
真的很謝謝妳幫一個萍水相逢的網友的忙,讓我在無形中獲得許多鼓勵。感謝妳,也感謝各位不吝解答的朋友們。
 
我跟我男友的情形只說個大概,現在我講清楚些,也請大家幫忙,感激不盡。
 
我是個國中老師,而男友在資訊業服務3年,我們一直以認真的態度在交往,希望未來能夠開花結果,只是結婚的時間我們從未討論過,只因為男友的家裏一直在催促他出國念書。是的,身為醫生世家的男友,從小家裏就打算把他送出去念書,增加個人閱歷,只是時機的問題,而今,他會在交往2年後告訴我要留學,乃因無法再抵擋父母之命。

台大畢業的他英文流利,托福考試對他而言是輕而易舉,考愈高分愈好。他決定要出國後的現在(已過5個月),他對自己未來的規劃都是未定的,包括想念的學校,想念的科系,將來租屋生活的準備,及我跟他的未來,是要如何維繫,他都還沒有開始想,所以,也在他告訴我這個消息時,我反問他,”那麼我呢,我怎麼辦?”他無語,因為一切尚在準備中。

其實,我是個挺沒自信且需要依賴的女人,僅管有個人人稱羨工作及亮麗外表.跟男友相處這二年以來,沒有主動跟男友談到結婚的事,乃因現在的戀愛很甜蜜,我們二個住得近,卻又保持一定的距離,擁有自己的空間,即使過個三年再結婚,我都覺得沒關係,因為常常見得到摸得著,遇到事情可以有個商量,而現在他要去美國念書,時空的差距讓我相當的不安,特別是,聽過許多好朋友的慘痛例子,讓我相當恐懼。

就如同一個朋友所言,等我男友回國後,他是個黃金單身漢,而我還是教書的老女人,他見識閱廣,還會喜歡我嗎?再者,留學生往往同是異鄉人,彼此照顧之下就會有感情,這是環境的問題,我了解。

爾後,我也求助家人,希望家人給我一些建議.我家並沒有錢,只是沒有負債而已,家人要我考慮好,如果真的愛他,願意拿出錢讓我跟他先結婚再去美國;要不然就分手。後來,我又問我男友,到底我們經營感情有什麼意義?他告訴我,以認真的態度來跟我交往,希望可以一直走下去。我告訴他,我希望可以結婚生子。他告訴我,因為是男生,必須有一定的事業基礎,才有資格成家,否則一切都會亂的。這二年出國,因為功課壓力,不會跟其它留學生有談感情的機會。他也告訴我,會仔細去思考我們的未來,要如何維繫.因為他很愛我。我告訴他不管是什麼方式,我都可以討論及接受,只要早一點兒告知。

當下我並沒有告訴他我家人願意支助我的事,只因為現在的他一點兒都不想結婚,更何況我並不想逼婚,結婚,應該是男人主動要提的吧!男人不主動提結婚,或許就是不夠愛女人吧~

在最近最低潮的時候,其實也會心煩到想去死,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就算我死了他還是會過著快意人生,我的家人卻會傷心一輩子。在夜深人靜之時,突有頓悟,他不一定會最適合我的男人,因為往往我是他的第二考量對象,在做決定時,他都以自己的理想為優先,年輕的他這樣做並沒有錯,只是當初我們不應該在一起的。

在他還沒有給我任何答案前,我們仍一如往常相處,我也不逼迫他,不去魯他,只是自己在別的進修準備,或許,若一起去美國就可以用得著了。

莎曼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