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得了一種「旅行時鬼叫個半死,不旅行也會死」的重病,每次出遠門都中暑過敏頭痛腳痛拉肚子,回家後休息兩天又興致勃勃計畫下個月要去哪裡微服出巡。壽司妹之前跟我討論時就感嘆過,從來沒有看過像她姊夫這麼不適合旅行又熱愛旅行的人。

大白旅行永遠把吃放在第一位,沒逛到著名景點無所謂,旅館也不堅持五星級,但沒吃到好料就等於白玩了──所以至今他仍堅决不肯踏上大英帝國的土地。

這次京都三天兩夜小旅行,隨行女僕我照例得扛起上網查書排行程找餐廳的重責大任。京都版Tabelog(Tabelog是日本最大的美食網站,非常好用,真心推薦)和我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旅途中也發現iPhone的GPS定位功能真是人類文明的偉大產物。京都的地址夭壽難找,要不是有iPhone當嚮導,有些藏身小巷弄間的餐廳我們大概把整個京都翻過來也找不著,這次旅程中沒吵架真要頒感謝狀給Apple。

京都美食照片已經上傳部落格相簿,食記則紀錄在六月的飲食紀錄中,請盡情享用女僕的血淚成果。要說抱歉的是,這次行程中有幾家餐廳是不提早幾個月預約就很難吃到的,要訂位請找會日文的親朋好友幫忙,臨時無法成行也請務必去電取消,千萬不要當失格的旅人,壞了日本餐廳對台灣旅客的印象。拜託啦。

【絕對個人口味、難吃不負責之京都美食評分表】
滿分五顆星,★代表一顆星,☆代表半顆星。我內用過的才有服務和氣氛分數。

◎京料理‧懷石‧割烹
大神
的5,400円午間套餐 料理★★★★★,服務★★★★ ,氣氛★★★
,CP★★★★★
桜田
的5,500円午間套餐 料理★★★★★,服務★★★★ ,氣氛★★★★,CP★★★☆
阪川
的17,000円晚間套餐 料理★★★★★,服務★★★★,氣氛★★★★☆,CP★★★★

◎天婦羅
天ぷら八坂圓堂
的3,500円鴨川午間套餐 料理★★★★☆,服務★★★★☆,氣氛★★★★☆,CP★★★★☆

◎雞肉料理‧火鍋
とり料理瀨戶
的8,000円晚間套餐 料理★★★★☆,服務★★★★★,氣氛★★★★★,CP★★★★☆

◎和菓子‧甘味處
茶寮宝泉
的生菓子、黑蜜蕨餅、抹茶紅豆湯、丹波黑豆 料理★★★★☆,服務★★★★★,氣氛★★★★★,CP★★★★
鍵善良房
的葛切
(くずきり) 料理★★★★,服務★★★★,氣氛★★★★☆,CP★★★★
かさぎ屋
的白玉紅豆冰砂、三色荻乃餅 料理★★★☆,服務★★★★,氣氛★★★★,CP★★★★
加茂みたらし茶屋
的醬油丸子(みたらし団子)、醬油海苔烤年糕(磯燒)料理★★★☆,服務★★★☆,氣氛★★★★,CP★★★☆

◎和菓子‧點心‧外帶篇
鶴屋壽
的嵐山櫻餅(嵐山さ久ら餅)料理★★★★★,CP★★★★★(嵐山本店可內用)
高台寺洛匠
的草蕨餅(草わらび餅)料理★★★★☆,CP★★★★★(高台寺本店可內用)
宝泉堂本店
的紅豆餅(赤ざやもち)、丹波黑豆(
黑大寿 料理★★★★★,CP★★★★★
滿月
阿闍梨餅 料理★★★★☆,CP★★★★★
出町ふたば
的豆餅、水無月、艾草丸子 料理★★★★☆,CP★★★★☆
京煎堂
的豆煎餅
(まめあわせ) 料理★★★★,CP★★★★
京町家抹茶蛋糕
(京町家ケーキ) 料理★★★☆,CP★★★☆
寬永堂
的丸房露 料理★★★☆,CP★★★☆
嘯月
的生菓子 料理★★★☆,CP★★★
こんなもんじゃ
的豆乳甜甜圈 料理★★★,CP★★★

◎其他伴手名產
三木雞卵
的玉子燒 料理★★★☆,CP★★★☆
打田漬物
的昆布大根漬(おんぶ漬)  料理★★★★☆,CP★★★★
やよい
的小魚山椒(ちりめん山椒) 料理★★★★★,CP★★★★
下鴨茶寮
的小魚山椒(ちりめん山椒) 料理★★★★☆,CP★★★★

好像還有幾樣伴手點心漏了沒寫到,再說吧,我累了(←好個不負責任的作者)

另外這次沒訂到,公主指明下回要吃的名單有:法國料理「コムシコムサ」(comme ci comme ca)、京料理「草喰 なかひがし」,如果有人吃過,請不吝分享是否值得一試。也歡迎推薦其他京都美食,我們明年還打算再去呢。


 

2010年6月飲食運動日誌(每日更新中,最新的在最下方)

Day 773 2010/06/01(二)  

飲食:早餐(AM 08:00~8:2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連得堂雞蛋煎餅三片共40g;上午(AM 09:15~09:50)/7-11自有品牌的起司卡里卡里(Karikari Double Cheese)一小碗約30g+7-11自有品牌的Katayaki Pretzel巧克力餅乾棒一包12支約30g+Mariage Frères的馬可波羅(Marco Polo)熱紅茶一大杯;午餐(PM 11:00~11:30)/沖繩苦瓜炒什錦一碗(苦瓜四分之一條約65g、木棉豆腐四分之一盒約75g、火腿片一片、豆芽菜一把約30g、雞蛋一顆、苦瓜炒什錦專用醬汁若干)+白飯一碗+富士蘋果一顆約280g;下午(PM 2:30~2:45)/連得堂雞蛋煎餅三片共40g+Mariage Frères的 馬可波羅(Marco Polo)熱紅茶一大杯;晚餐(PM 4:10~4:35)/洋蔥油醋醬番茄萵苣沙拉一碗(番茄一大顆約180g、萵苣葉約一碗、洋蔥油醋醬一大匙)+胡麻醬鮪魚玉米拌秋葵一碗(胡麻醬一大 匙、水煮鮪魚罐頭一罐約80g、秋葵四條約25g、玉米粒罐頭約190g)+新東陽肉鬆拌飯半碗;點心(PM 5:50~6:10)/榮義蜜餞行的山渣餅四片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4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49.6公斤
體脂肪:21.4%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Day 774 2010/06/02(三)  

飲食:早餐(AM 08:10~8:4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7-11自有品牌的Katayaki Pretzel巧克力餅乾棒一包12支約30g;上午(AM 09:15~09:25)/中祥蔬菜餅乾5片+王德傳的黑製普洱茶一大杯;午餐(PM 11:00~11:30)/奇美的芝麻包一個+胡麻醬玉米萵苣沙拉一大碗(萵苣葉約100g、胡麻醬一大匙、玉米粒80g)+七目ひじき豆一 小碟(約三分之一包);下午(PM 2:10~2:30)/無印良品的巧克力米果40g+王德傳的黑製普洱茶一大杯;晚餐(PM 4:05~4:30)/小松菜肉燥河粉一碗(泰式乾河粉約50g、小松菜一大把約160g、度小月肉燥20g)+肉燥飯一碗(白飯110g、度小月肉燥 25g);點心(PM 4:45~5:00)/勝昌玫桂仙渣丸40粒;點心(PM 5:45~6:00)/真魷味迷你包一包30g+綜合日式米果一小包約15g
運動:晚上/散步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3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49.7公斤
體脂肪:21.4% (與前一日相同)

Day 775 2010/06/03(四)  

飲食:早餐(AM 08:00~8:30)/六本木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的維也納麵包一條、天然酵母歐包一個+王德傳的黑製普洱茶一大杯;上午(AM 09:00~09:10)/7-11自有品牌的起司卡里卡里(Karikari Double Cheese)約25g;午餐(PM 11:00~11:25)/7-11的「ごろごろ野菜の豚汁」(日式蔬菜豬肉湯,主要材料有馬鈴薯、味噌、胡蘿蔔、洋蔥、牛蒡、蒟蒻、長蔥等)一包220g+淺漬小黃瓜一碗約100g+天乃屋歌舞伎揚醬油米果三塊;晚餐(PM 4:20~4:35)/泰山八寶粥一罐+富士蘋果半顆;點心(PM 5:20~5:30)/勝昌玫桂仙渣丸20粒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4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6公斤
體脂肪:21.7% (比前一日上升0.3個百分點)

Day 776 2010/06/04(五)  

飲食:早餐(AM 07:30~7:4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上午(AM 08:30~08:50)/天乃屋歌舞伎揚醬油米果三塊+王德傳的黑製普洱茶一大杯;午餐(PM 11:10~11:30)/彩椒炒香腸一碗(黃紅椒各三分之一顆、台灣香腸半條)+萵苣葉一碗約100g+肉燥飯一碗(白飯130g、度小月肉燥一大 匙)+榮義蜜餞行的山渣果蜜餞15g;下午(PM 12:10~12:20)/金莎巧克力一顆+王德傳的黑製普洱茶一大杯;下午(PM 3:00~3:10)/泰山八寶粥一罐;晚餐(PM 4:30~5:30)/肉燥河粉一碗(河粉乾燥時約60g、度小月肉燥一大匙、萵苣葉約100g)+富士蘋果一顆約300g+勝昌玫桂仙渣丸30粒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2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49.8公斤
體脂肪:21.8%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Day 777 2010/06/05(六)京都美食小旅行Day 1  

飲食:早餐(AM 6:30~6:4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午餐(AM 11:35~1:00)/東山区末吉町大神的5400円午間套餐(菜色請見下方圖文);下午(PM 3:30~4:00)/鶴屋壽京都伊勢丹店的櫻餅一個+京都伊勢丹百貨美食街試吃甜點:高台寺洛匠的草蕨餅(草わらび餅)一小塊、京煎堂的黑豆、豌豆、花生煎餅各一小塊、七條甘春堂京豆水一小塊、井筒八ッ橋的生八之橋一小塊;下午(PM 5:05~5:15)/嘯月的生菓子三種各半個;晚餐(PM 7:35~9:00)/阪川的17,000円晚間套餐(店內吧台禁止拍照。回去查筆記再補上餐點內容)
運動:下午/在京都閒逛,步行約3-4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5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49.5公斤
體脂肪:21.7%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大神的5400円午間套餐(料理★★★★★,服務★★★★ ,氣氛★★★,CP★★★★★)

 

▲位置和氣派店名不太搭配的「大神」,藏身在巷弄內商用大樓的一樓電梯口旁,只有八個吧台座位,採完全預約制,我們是因為在日本最大的美食網站Tabelog上看到網友盛讚這家餐廳CP值超高(CP4.45,好像是全京都最高吧)才來用餐。店內光線昏暗,我的傻瓜相機不夠力,每張照片都有點糊。

冰梅子汁  開胃清酒   
  冷麵

▲第一回合:一小杯梅汁+用小碟裝的開胃清酒。白醬鯛魚佐鰻魚凍(這道我最愛)、酒蒸鱧魚(魚很鮮美但我不喜歡略甜的紅醬,大白很愛)、昆布冷麵。

 鯛魚生魚片+海苔醬+山藥 

▲第二回合:兩盤生魚片。左邊是鯛魚刺身+海苔醬+山藥,右邊那盤是縞鯵(しまあじ)刺身+蓮藕+山藥泥+茗荷

茗荷豌豆香菇鱸魚清湯 

▲第三回合:茗荷豌豆香菇鱸魚湯,清淡爽口,年紀大了很容易愛上這種熱呼呼的鮮魚湯。湯碗底和碗蓋內側都有游動的金魚,頗有雅趣。

   

▲第四回合:盛在切半竹筒裡的是里芋、毛豆、鰻魚、章魚、右邊那個咖啡色的我忘了,應該是某種魚肉捲吧,每一樣都很好吃。右圖是茶碗蒸、小魚山椒飯糰(澱粉控我的最愛)、鹽烤黑鯥魚、毛豆。

  比目魚+茄子 

▲第五回合和第六回合:第五回合(左圖)是泡沫很多又帶點膠狀的鰻魚湯,大白非常愛,但我個人不尬意這種類似芶欠的質感。第六回合是比目魚佐茄子(中圖),茄子很好吃;湯葉+炸魚塊+蘆筍+番茄醬汁(右圖上方那杯),我和大白都非常喜歡這個有創意又美味的組合。右圖前方那一碗是鮪魚臉頰肉。

 

▲第七回合和第八回合:第七回合是紅味噌湯、漬物(小黃瓜、白菜、酸梅、昆布)、章魚土鍋飯。帶著焦脆鍋巴的土鍋飯是在用餐中途才開始現煮,土鍋飯可在章魚/鯛魚/蛤礪/生薑中四選一,兩個人就有一整鍋,不夠可以再續碗,不愛鍋巴也可以請老闆在添飯時避開。第八回合是甜點,香蕉凍和鳳梨雪酪。

鶴屋壽的嵐山櫻餅(嵐山さ久ら餅)(料理★★★★★,CP★★★★★)

 鶴屋壽的嵐山さ久ら餅,應該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櫻餅了  兩片鹽漬櫻葉軟硬鹹度適中,紅豆和糯米餡的比例也抓的剛剛好,吃完齒頰留香

▲鶴屋壽的櫻餅(嵐山さ久ら餅),應該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櫻餅了,兩片鹽漬櫻葉軟硬鹹度適中,紅豆和糯米餡的比例也抓的剛剛好。嵐山櫻餅一個105円,除了嵐山本店,京都伊勢丹、高島屋也買得到。

嘯月的生菓子(料理★★★☆,CP★★★☆)

   
   

▲美食網站Tabelog上分數最高的京都和菓子店,也躲在不起眼的住宅區內,採完全預約制,要在前一天電話預定才吃得到,只提供外帶。可能是我和大白品嘗生菓子的段數還不夠高,雖然吃的出新鮮和用心,沒有特別熱愛,下次應該不會專程前往。

京煎堂的豆煎餅(料理★★★★☆,CP★★★★)

 

▲京煎堂的豆煎餅(まめあわせ),有落花生、黑大豆、豌豆、蠶豆四種口味,一包10片525円,我最喜歡豌豆的。豆煎餅在京都各大土產店、錦市場、百貨公司都很常見,我是在伊勢丹買的。試吃過好幾家煎餅後,我和大白都還是比較喜歡京煎堂的。

阪川的17,000円晚間套餐(料理★★★★★,服務★★★★,氣氛★★★★☆,CP★★★★)

 

▲此行在京都最豪華的一餐,一人份的套餐17,000円。阪川不賣午餐,晚間套餐有三種價位,13,000/15,000/17,000(也有單點菜單),我們原本預約15000的,結帳時才發現剛剛吃的是17,000的套餐,可能老闆記錯了。這裡的用餐氣氛熱鬧輕鬆有如居酒屋,但食材講究手藝精湛,份量也給的很豪邁(例如海膽直接就給一盒,兩人分食),貴的值得。大白說以這樣的餐點水準,在東京起碼要價25,000至30,000円。話雖如此,一個晚上花掉這麼多錢還是會心痛,只能一年半載打一次牙祭啦。

  

▲坐定後拍了一張照,服務生才告知吧台座位禁止攝影,可能是新規定,網路上還是找得到其他網友過去拍的照片,例如mego寫的這篇食記就很有參考價值。規定是規定,板前聽我土包子我沒見過鳥貝(一種貝肉神似鳥喙的扇貝),還是現殺了一枚,恩准我拍兩張紀念照。左圖很模糊,因為新鮮活跳的的鳥貝直到上了烤爐都還在掙扎。(阿彌陀佛快快投胎去)

Day 778 2010/06/06(日)京都美食小旅行Day 2  

飲食:早餐(AM 9:00~9:30)/滿月阿闍梨餅一個+京町家抹茶蛋糕(京町家ケーキ)一塊+熱綠茶一杯;午餐(PM 11:10~12:20)/桜田的5,500円午間套餐:梅酒一小杯+清酒一小杯+熱茶一杯+醋漬鱧魚冷盤+薑泥鯛魚瓠瓜白蘿蔔清湯+刺身(花枝、鱸魚、鮪魚)+八寸(煎鱸魚佐白芝麻、毛豆、里芋、薩摩芋、蒟蒻豆腐泥)+白味噌豆腐蒸茄子+散壽司(蛋絲、烤穴子、鱸魚生魚片、鮪魚赤身、小黃瓜、紫蘇葉、海苔絲)+小黃瓜和白蘿蔔漬物+綜合水果奶酪;下午(PM 1:40~2:00)/鍵善良房的黑蜜葛切半份+熱茶一杯;下午(PM 2:30~2:40)/かさぎ屋的三色荻乃餅半盤(三種口味各半個)、夏日限定的 「しるこセーキ」白玉紅豆冰砂半杯;晚餐(PM 6:00~7:30)/市原とり料理瀨戶的8,000円晚間套餐:炸雞屁股兩小塊、胡麻醬涼拌豌豆一小碟、雞肉刺身拼盤半大盤約6-7塊(雞皮、雞肝、雞心、雞腿、雞胸等各種部位的新鮮生雞肉)、蔥烤雞肉一小碟、醬燒茄子一碗、雞肉火鍋半大鍋(大量的各部位雞肉、大蔥、蒟蒻、舞茸、鴻喜菇、豆腐、洋蔥等)、生雞蛋一個(火鍋沾醬)、蛋花雞湯雜炊一碗、小黃瓜漬物一小碟、蜜柑和鳳梨兩小塊、熱茶3-4杯
運動:下午/在京都閒逛,步行約5-6小時
體重/體脂肪:旅行中無法測量

滿月阿闍梨餅(料理★★★★☆,CP★★★★★)

外層餅皮混入糯米,口味略近車輪餅,但外皮口感更Q彈,介於麻糬皮和麵粉餅皮之間  內層包的是丹波大納言紅豆粒餡,甜度適中,我和大白都好愛。

▲阿闍梨餅是我最愛的京都伴手之一。除了鞠小路通的本店外,京都各大百貨和京都車站也均有售,一個105円。在伊勢丹眾多日本歐巴桑瘋狂搶購的氛圍洗腦下,我先單買兩個嚐味道,回東京當天又一口氣買了十個。(後來發現東京新宿伊勢丹也有賣,大老遠把它扛回來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鍵善良房的葛切(くずきり)(料理★★★★,服務★★★★,氣氛★★★★☆,CP★★★★)

   

▲六月初的京都熱得不像話,下午沒逛幾步就決定到鍵善良房吃葛切避暑。我們運氣很好,被安排在窗口邊的位置,邊吃點心可以邊欣賞庭園裡的綠意。

 

▲和熱茶一起端上的白色菊壽糖造型可愛,但這種整顆都是糖的乾菓子不是我的菜,兩顆都交給大白解決。

 

▲透心涼的葛切是夏日良伴,一份900円。好險我們有厚著臉皮問可不可以只點一份(服務生很親切的說沒問題),要不然接下來還有這麼多攤該如何是好。

かさぎ屋的白玉紅豆冰砂、三色荻乃餅(料理★★★☆,服務★★★★,氣氛★★★★,CP★★★★)

 

かさぎ屋夏日限定的 「しるこセーキ」白玉紅豆冰砂、三色荻乃餅半盤(紅豆粒餡、紅豆沙餡、黃豆粉三種口味),各650円。荻餅很好吃,尤其是紅豆粒餡那個,吃的出這家的紅豆煮的很「功夫」;白玉紅豆冰砂非常普通,害我超後悔當時怕熱沒有點招牌的紅豆年糕湯。かさぎ屋分數這麼低,都是被冰砂拖累的。

桜田的5,500円午間套餐(料理★★★★★,服務★★★★ ,氣氛★★★★,CP★★★☆)

 

▲米其林二星餐廳「桜田」的5500円午間套餐,菜色精緻,食器講究,味道也好,但同價位午餐份量感覺只有「大神」的一半,大白說他沒吃飽,CP值稍低。右圖是開胃梅酒一小杯(還有一小杯清酒我忘了拍)

 

▲第一回合:醋漬鱧魚冷盤,這個季節的鱧魚幾乎怎麼料理都好吃。第二回合:薑泥瓠瓜鯛魚白蘿蔔清湯,清爽的一品。

 

▲第三回合:花枝、鱸魚、鮪魚刺身,花枝刀工好,肉質彈牙。第四回合:八寸(鱸魚佐白芝麻、毛豆、里芋、薩摩芋、蒟蒻豆腐泥等)

 

▲第五回合:白味噌豆腐蒸茄子,我很喜歡。第六回合:散壽司(蛋絲、烤穴子、鱸魚生魚片、鮪魚赤身、小黃瓜、紫蘇葉、海苔絲)+小黃瓜和白蘿蔔漬物。散壽司很美,但味道比較普通。

 

▲第七回合:綜合水果奶酪,奶酪淋上芒果醬汁,上面綴以藍莓櫻桃哈密瓜西瓜等水果丁,十分爽口。熱茶杯和女侍的和服都好美。

とり料理瀨戶的8,000円晚間套餐(料理★★★★☆,服務★★★★★,氣氛★★★★★,CP★★★★☆)

  餐廳的夜景氣氛十足

▲庭園裡的小木屋個室只有一間,依照訂位順序決定哪一組客人可以使用。我們運氣好訂位的早,兩個人享用這超有氣氛的一大間房。右圖是主屋的夜景,離開時女服務生在門口送客。

炸雞屁股  胡麻醬涼拌豌豆

▲炸雞屁股、胡麻醬涼拌豌豆:雞屁股很多人不敢吃,我卻從小就喜歡。豌豆就是普通的開胃小菜。

蔥烤雞肉 

▲蔥烤雞肉和醬燒茄子,大白喜歡蔥烤雞肉,我愛醬燒茄子,京都的蔬菜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這個部位老闆娘說一隻雞只有一塊,但我不爭氣的忘了名字

▲雞肉刺身拼盤,幾乎包括雞身上所有能生吃的部位,因為夠新鮮所以完全沒腥味。如果我沒記錯,右圖這塊粉紅色的肉,服務生說一隻雞只有一塊,網友說應該是「chicken oyster」(中文是什麼?)

  阿嬤會幫忙煮火鍋,不需要客人動手

▲煮雞肉火鍋用的雞肉盤,份量多到我懷疑用掉了一整隻雞。橘色那兩粒據網友說是母雞肚子裡的受精卵,我唬爛大白那是雞睪丸,他嚇壞了不敢碰,什麼都敢吃的我樂得獨吞。蔬菜豆腐蒟蒻之類的配料另有一大盤,我忘了拍。

▲雞肉火鍋是晚餐的重頭戲。主要食材有雞肉、大蔥、蒟蒻、舞茸、鴻喜菇、豆腐、洋蔥....,醬油湯底,新鮮雞蛋當沾醬,滋味簡單卻更能襯托出食材的鮮美。阿嬤會先幫你下一半的料,剩下一半再看個人食量和喜歡的食材,第二輪時再加。我不是肉食獸,三分之二以上的雞肉都留給大白,專攻蒟蒻和大蔥。

我最愛雜炊,不過吃到這裡已經滿到頭頂  飯後水果:蜜柑和鳳梨,非常甜美多汁

▲吃完兩輪火鍋,蛋花雞湯雜炊和漬物上場時我已經飽到頭頂,還是奮力將這美味的一碗嗑光了。餐後水果是鳳梨和蜜柑,超甜超多汁,應該有特別挑選過。

Day 779 2010/06/07(一)京都美食小旅行Day 3  

飲食:早餐(AM 09:00~10:00)/出町ふたば的豆餅一個+加茂みたらし茶屋的醬油丸子(みたらし団子)兩串、醬油海苔烤年糕(磯燒)一塊、熱茶一杯;上午(AM 10:45~11:15)/茶寮宝泉的生菓子「水牡丹」(水ぼたん)半個、蕨餅(わらび餅)半份、抹茶紅豆湯(抹茶くず湯)半碗、冷茶兩杯、丹波黑豆一小碟;上午(AM 11:20~11:30)/宝泉堂本店免費招待的蜜豆寒天一小杯、熱茶一杯;上午(AM 12:00~12:10)/錦市場こんなもんじゃ的豆乳迷你甜甜圈兩個;午餐(PM 12:45~1:20)/天ぷら八坂圓堂的鴨川午間套餐(税込3,675円):熱茶、南瓜冷湯、炸天婦羅約10種(玉米、蝦天婦羅、炸蝦x2、南瓜、紫蘇鱸魚卷、舞茸、甜椒、香魚、穴子、綜合天婦羅)+漬物、紅味噌湯、白飯;下午(PM 3:00~3:20)/出町ふたば的三種口味水無月各一口(京水無月、黑糖水無月、抹茶水無月)+鶴屋壽的櫻餅一個;晚餐(PM 6:00~7:00)/錦市場三木鶏卵的三種玉子燒(原味的だし巻、包鰻魚的う巻、混入蔬菜豆腐的ふくさ焼)各兩小塊、打田漬物的鰹魚昆布大根漬(おんぶ漬)四小塊、下鴨茶寮的山椒小魚(ちりめん山椒)配白飯一碗、台灣香腸半條;點心(PM 7:10~7:25)/出町ふたば的豆餅一個、抹茶团子一個
運動:下午/在京都閒逛,步行約2.5小時
體重/體脂肪:旅行中無法測量

出町ふたば的豆餅、水無月、艾草丸子(口味★★★★☆,CP★★★★☆)

 

▲出町ふたば的豆餅(豆大福)是京都的人氣伴手點心,壽岳章子的《千年繁華》也有介紹過這家店。「豆餅」其實就是豆大福,一個160円,我和大白都很喜歡。

▲隨著季節而更換的點心品項和價目還搭配手繪插畫,這一張是初夏版,超級可愛,害我每一種都想帶回家。

 

▲順便買了六月限定的「水無月」涼糕和艾草団子。水無月是一種上層鋪紅豆餡的三角型涼糕,也是一塊160円,有四種口味。我買了原味、黑糖、抹茶三種口味帶回東京吃,因為大白不愛,我獨自和這一盒奮戰兩天才解決,短期內應該不會想再看到這種點心了。

加茂みたらし茶屋的醬油丸子みたらし団子)、醬油海苔烤年糕(磯燒)(料理★★★☆,服務★★★☆,氣氛★★★★,CP★★★☆)

 

▲醬油丸子(みたらし団子),上桌時還熱呼呼的,大白超愛烤到微焦的丸子外皮,給它很高分;我比較喜歡有彈性的口感,這家丸子對我而言稍軟了些。

 

▲醬油海苔烤年糕(磯燒):大白覺得調味剛剛好,但對我而言實在太鹹了。之前在東京吃過比這家好吃的。

茶寮宝泉的和菓子(料理★★★★☆,服務★★★★★,氣氛★★★★★,CP★★★★)

▲盤坐在榻榻米上吃和菓子喝茶,欣賞窗外優雅的庭園景緻,說話也自然輕聲細語起來。

▲季節性的生菓子,種類會隨著時令而改變,我們選了粉紅色的「水牡丹」。

 

▲涼茶和免費招待的一小碟「黑大壽」丹波黑豆(しぼり豆丹波黒大寿,零售一包630円/100g),以及沾黑糖蜜食用的蕨餅(わらび餅,一份950円)。這裡的黑豆甜而不膩,適合當下午茶零嘴,我一試成主顧,結帳時手一滑又多買了兩包回家。躺在竹葉上的圓形蕨餅美的像一幅畫,是我吃過口感最Q彈的蕨餅,不過我這個粗人還是比較喜歡高台寺洛匠那種沾黃豆粉的蕨餅啦。

 

▲季節性的生菓子「水牡丹」(水ぼたん),美的讓人捨不得吃。抹茶紅豆湯(抹茶くず湯)840円,我們都喜歡抹茶紅豆湯勝過生菓子。

 

▲在茶寮宝泉用完點心,又順路晃去附近的和菓子門市宝泉堂本店,買了兩個季節限定的紅豆餅「赤ざやもち」(只在九月中旬至六月中旬販售),一個126円。赤ざやもち和阿闍梨餅就像雙胞胎,都是餅皮混合麵粉和麻糬質感、內層是紅豆粒餡的甜點。根據大白研判,阿闍梨餅的外皮本身就有麻糬質感,赤ざやもち則是外皮和紅豆粒餡之間夾著一層薄薄麻糬餡,層次更分明,味道比阿闍梨餅更細緻高雅

我觀察力沒那麼敏銳,無法驗證大白的話,只能確定宝泉堂的「赤ざやもち」和「しぼり豆丹波黒大寿」正式成為澱粉控我本人的京都伴手新歡,應該多買幾個的啊。


在宝泉堂買的兩個紅豆餅只消費252円,等待結帳時店家還是免費招待我們一人一份蜜豆寒天(豆入り寒天,夏季限定)和黑豆涼茶,真是太貼心太大方了。

天ぷら八坂圓堂的3500円鴨川午間套餐,含稅3,675円(料理★★★★☆,服務★★★★☆,氣氛★★★★☆,CP★★★★☆)

我們預定的鴨川套餐只能坐吧台,價位比較高的套餐可以預約樓上的個室  坐吧台可以觀賞師傅炸天婦羅的現場表演,一點油煙味也沒有,真神奇

▲我們預定的鴨川套餐只能坐吧台,價位比較高的套餐可以預約樓上的個室。坐吧台的好處是可以觀賞師傅炸天婦羅的現場表演,一點油煙味也沒有,真神奇。

天婦羅沾醬、白蘿蔔泥、抹茶鹽、鹽巴  清爽開胃的南瓜冷湯,冬天應該會換成熱湯吧

▲天婦羅的沾醬、白蘿蔔泥、抹茶鹽、和一般食鹽。南瓜冷湯很好喝,適合炎炎夏日食用,冬天應該會換成熱湯吧。

天婦羅之一&二:蝦漿天婦羅、玉米。玉米是最讓我和大白驚艷的一品  天婦羅之三&四:炸蝦、南瓜

▲天婦羅第一回合:蝦漿天婦羅、玉米,玉米是最讓我和大白驚艷的一品,如果不是因為年紀大了腸胃吃不消太多炸物,還真想再單點一份。天婦羅第二回合:炸蝦兩隻、南瓜。(室內燈光昏黃,照片模糊請忍耐)

天婦羅之五&六:紫蘇鱸魚卷、舞茸。紫蘇鱸魚卷在我心中僅次於玉米,排第二名  天婦羅之七&八:甜椒、香魚

▲天婦羅第三回合:紫蘇鱸魚卷、舞茸,紫蘇鱸魚卷在我心中的排名僅次於玉米。天婦羅第四回合:甜椒、香魚

天婦羅之九:穴子(星鰻)  天婦羅之十:綜合天婦羅,炸的香酥脆,非常下飯

▲天婦羅第五回合:穴子(星鰻)、綜合天婦羅。綜合天婦羅,炸的香酥脆,很下飯。

和最後一道綜合天婦羅一起上桌的是漬物、紅味噌湯、白飯

▲和最後一道綜合天婦羅一起上桌的是漬物、味噌湯、白飯。京都餐館的味噌湯用的好像大多是紅味噌,口味比較鹹〈怪的是京都大部分食物都比東京清淡〉,我還是比較習慣白味噌湯。

大白對八坂圓堂非常滿意,嚷著下次來京都還要再吃炸天婦羅。最低價位的3,500円鴨川套餐總共是十種天婦羅,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幾乎全部都是炸物,過癮之餘還是有點難受。好加在訂位時沒有太貪心,要是選了5,000円的葵套餐或6,500円的祇園套餐,後果不堪設想。這裡的晚間套餐分別是9000円、11000円、13000円,適合熱愛炸物一族,普通人如我還是吃午餐比較划算,對腸胃也少一點負擔。

◎三木雞卵的玉子燒 料理★★★☆,CP★★★☆

  櫥窗裡各種口味和尺寸的玉子燒,我們買了三種回家嘗鮮

▲錦市場裡的三木雞卵,以玉子燒聞名。三木的玉子燒沒有東京的那麼甜,但也沒那麼香,或許比較合台灣人口味(我猜的,很多台灣遊客覺得甜煎蛋很噁心),但我和大白都還是私心喜歡築地那幾家名店的玉子燒多一點。

原味玉子燒  鰻魚玉子燒
蔬菜豆腐玉子燒  三種口味玉子燒+台灣香腸+京漬物,很混搭的一餐。三木的玉子燒沒有東京的那麼甜,但我們都還是喜歡築地那幾家名店的玉子燒多一點

▲在三木雞卵買了三種玉子燒:原味的「だし巻」、包鰻魚的「う巻」、混入蔬菜豆腐的「ふくさ焼」,回東京當晚煎了一條台灣香腸,配上打田漬物的鰹魚昆布大根漬(おんぶ漬)、もり的南瓜漬和紫蘇大根漬,再來一碗小魚山椒拌飯,就是「台灣X京都」的混搭風懶人晚餐,這樣連續吃好幾天也不膩。

Day 780 2010/06/08(二) 

飲食:早餐(AM 8:00~8:30)/出町ふたば的豆餅一個、黑糖水無月一塊、鶴屋壽的櫻餅一個、「一保堂茶舗」的麟鳳玉露茶一杯;午餐(AM 11:20~12:00)/錦市場三木鶏卵的三種玉子燒(原味的だし巻、包鰻魚的う巻、混入蔬菜豆腐的ふくさ焼)各三小塊、打田漬物的鰹魚昆布大根漬(おんぶ漬)四小塊、やよい的小魚山椒配白飯一碗、京町家抹茶蛋糕(京町家ケーキ)一塊、滿月阿闍梨餅一個;下午(PM 3:40~3:50)/中村軒亀屋粟義的若鮎各半個;晚餐(PM 5:00~5:40)/錦市場三木鶏卵的三種玉子燒(原味的だし巻、包鰻魚的う巻、混入蔬菜豆腐的ふくさ焼)各兩小塊+もり的南瓜漬物一小碟+やよい的小魚山椒配白飯一碗+鶴屋壽的櫻餅一個+高台寺洛匠的草蕨餅(草わらび餅)半盒約5-6塊;點心(PM 7:40~8:30)/7-11自有品牌的糖霜烤土司零嘴約半包+7-11自有品牌的炸洋芋絲零嘴約三分之一包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1公斤 (比旅行前上升0.4公斤)49.9公斤
體脂肪:22.3% (比前一日上升0.6個百分點)

高台寺洛匠的草蕨餅(草わらび餅)(料理★★★★☆,CP★★★★★)

京都伊勢丹買的高台寺洛匠草蕨餅  原本打算直接到高台寺的店內食用,但排不出時間,只好當伴手買回家享用

▲我很愛吃沾黃豆粉的蕨餅,原本打算去洛匠的高台寺本店內用,無奈排不出時間,只好在京都伊勢丹百貨美食街買了一盒他家最有名的草蕨餅,帶回東京享用。京都伊勢丹的專櫃提供免費試吃,不用擔心踩地雷。

賣相不佳,但滋味美妙  從冰箱裡拿出來後沾黃豆粉食用,冰冰涼涼很消暑

▲其貌不揚的高台寺洛匠草蕨餅,冰過以後更爽口,這種樸實無華的好滋味,比茶寮宝泉那道高雅美麗的黑蜜蕨餅更得我心。

◎京町家抹茶蛋糕(京町家ケーキ) (料理★★★☆,CP★★★☆)

 

▲在京都車站買的新產品「京町家ケーキ」,生八橋的皮+抹茶蛋糕+紅豆饀,口感微妙(大概是因為有生八橋吧),不會太甜膩,跟牛奶或熱茶應該都很搭配,要是蛋糕體可以再濕潤一點就更完美。說到生八橋,這次原本排在必買伴手清單中,但不小心買了太多保存期限短的點心,只好放棄已經吃過的生八橋。幸好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試吃夠了,這次不買也不會捶心肝。

Day 781 2010/06/09(三)  

飲食:早餐(AM 6:30~6:55)/滿月阿闍梨餅一個+京町家抹茶蛋糕(京町家ケーキ)一塊+中村軒的若鮎半個+Fortnum & Mason的經典伯爵茶一杯;午餐(AM 11:30~11:45)/肉燥河粉一大碗(度小月肉燥兩大匙、河粉一把乾燥時約60g)+もり的南瓜漬物和紫蘇大根漬物一小碟共約40g;下午(PM 1:30~1:40)/京煎堂的豌豆煎餅兩片+Fortnum & Mason的經典伯爵茶一杯;下午(PM 2:20~2:25)/宝泉堂的「赤ざやもち」丹波紅豆餅一個;晚餐(PM 4:40~5:10)/台灣物產館的奇美豬肉水餃15顆+醬油、白醋、干貝醬混合沾醬+清燙萵苣一碗約120g+Fortnum & Mason的經典伯爵茶一杯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4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49.6公斤
體脂肪:22.1%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Day 782 2010/06/10(四) 

飲食:早餐(AM 7:30~7:5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午餐(AM 11:30~12:10)/麻布十番Pointage的生菜熱狗堡半個、南瓜cream cheese麵包一個、比薩土司半個+王德傳的黑製普洱茶一大杯;下午(PM 2:40~3:00)/京煎堂的豌豆煎餅兩片+王德傳的黑製普洱茶一大杯;晚餐(PM 5:00~5:30)/蘆筍炒香腸一碗(台灣香腸一條、蘆筍100g、胡椒鹽少許)+麻布十番Pointage的杏仁可頌半個+滿月阿闍梨餅一個
運動:下午/無
體重:累計減重14.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49.4公斤
體脂肪:22.2%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Day 783 2010/06/11(五) 

飲食:早餐(AM 8:00~8:40)/滿月阿闍梨餅一個+京町家抹茶蛋糕(京町家ケーキ)一塊+文山包種茶一大杯;上午(AM 10:10~10:20)/7-11自有品牌的起司卡里卡里(Karikari Double Cheese)半杯約40g;午餐(PM 12:30~1:00)/下鴨茶寮的山椒小魚配白飯一碗+胡麻醬番茄生菜沙拉一大碗+滿月阿闍梨餅一個+京煎堂的豌豆煎餅一片;晚餐(PM 6:00~6:50)/丸之內「喜助」的味噌牛絞肉丸子一串+2000円牛舌套餐一份:牛舌湯一碗、白菜漬約半大盤、牛舌約六~七大厚片、麥飯三分之二大碗、熱茶一杯;點心(PM 7:00~7:30)/大丸東京店美食街試吃8~9種甜點蛋糕麵包;宵夜(PM 9:00~10:00)/購自大丸東京店美食街的玉子干瓢壽司捲兩個+Patisserie KIHACHIKIHACHI ROLL鮮奶油瑞士捲半塊+LE BIHAN的香蕉蛋糕一小塊+熱茶一杯
運動:晚上/在丸之內一帶逛街步行約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4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49.6公斤
體脂肪:21.9% (比前一日下降0.3個百分點)

Day 784 2010/06/12(六) 

飲食:早餐(AM 8:00~8:50)/購自大丸東京店美食街的玉子干瓢壽司捲兩個+熱狗小麵包一個+香蕉蛋糕兩切片共90g+全脂鮮乳一杯200ml;午餐(AM 12:20~1:05)/麻布十番Meridionale的燻鮭魚生菜沙拉一盤、佛卡夏麵包一片、番茄羅勒義大利麵一盤、芒果雪酪一球、熱紅茶一杯;下午(PM 2:20~3:00)/美國櫻桃10顆約80g+香蕉麵包三切片約140g+全脂鮮乳一杯200ml;晚餐Part 1(PM 7:00~7:10)/新宿伊勢丹美食街「森と大地の力特集」物產展,長野縣「いろは堂」的蘿蔔絲餅一個(切干大根おやき)+伊勢丹美食街試吃炸豬排一小塊、蘋果派一小塊、煎餃一小塊、Signifiant Signifie的棍子麵包一小塊和巧巴達麵包一小塊、起司一小片、大麦若葉の青汁一小杯;晚餐Part 2(PM 9:20~9:40)/購自新宿伊勢丹美食街「柿安」的黑毛和牛「牛めし」便當三分之一個+追分だんご本舖新宿伊勢丹店的醬油丸子(みたらし団子)一顆、海苔卷丸子(のり巻き団子)一顆
運動:下午/逛街步行約2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4公斤 (與前一日相同)49.6公斤
體脂肪:21.7%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筆記:午餐在麻布十番商店街上踩到一家新開幕的地雷餐廳Meridionale,1500円的午間套餐,生菜沙拉好乾佛卡夏麵包好乾義大利麵也好乾(只有芒果雪酪和紅茶正常),好像為了降低成本捨不得多放一滴醬汁油水,走出餐廳我無語問蒼天,只能肯定主廚絕對不是個潮男。

Day 785 2010/06/13(日) 

飲食:早餐(AM 8:20~8:40)/大白自製的生菜熱狗堡一個+新宿伊勢丹「森と大地の力特集」物產展買的「いろは堂」蔥味噌包(ねぎみそおやき)一個+全脂鮮乳一杯200ml;午餐(AM 12:40~1:10)/檸檬大蔥煎雞排一份(雞腿肉約60g、大蔥約70g、胡椒鹽少許、檸檬汁少許)+白飯一碗約140g+迷你無籽葡萄一串約135g;下午 (PM 1:30~2:00)/滿月阿闍梨餅一個+Chip Star原味洋芋片一碗約33g+王德傳茶莊的桂花鐵觀音一大杯;晚餐(PM 6:20~7:00)/「いろは堂」的野澤菜包(野菜ミックスおやき)一個、綜合蔬菜包(野沢菜おやき)一個+和風洋蔥醬培根番茄生菜沙拉一大碗(美生菜兩大片、番茄一大顆、沙拉專用培根粒若干、和風洋蔥沙拉醬若干);點心(PM 7:30~7:45)/7-11的巧克力脆片一碗約40g+王德傳茶莊的桂花鐵觀音一大杯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2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49.8公斤
體脂肪:22.0% (比前一日上升0.3個百分點)
筆記:逛百貨公司美食街是我來日本後才培養的新娛樂,一進百貨公司就往地下樓鑽,動輒逛上一個小時,試吃買物不亦樂乎,上層的服飾鞋子都當它不存在。遺憾的是百貨公司打烊多半都早在七點半或八點,人家逛不過癮啦。

Day 786 2010/06/14(一) 

飲食:早餐(AM 8:20~8:4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滿月阿闍梨餅一個;午餐(AM 11:30~12:00)/和風洋蔥醬培根番茄生菜沙拉一大碗(美生菜兩大片、番茄一大顆、沙拉專用培根粒若干、和風洋蔥沙拉醬若干)+麻布十番Pointage的法國棍子麵包四小塊約45g,佐三星青蔥奶油醬少許+追分だんご本舖新宿伊勢丹店的黑糖虎卷一個+朋友送的南門市場金龍食品的碳烤魷魚片一大片約25g+杜仲葉茶一杯;下午 (PM 2:30~2:45)/京都宝泉堂本店的「しぼり豆 丹波 黒大寿」丹波黑大豆25顆+杜仲葉茶一杯;晚餐(PM 4:50~5:40)/麻布十番Pointage的法國棍子麵包五小塊約55g,每塊佐不同口味的抹醬(分別是cream cheese、青蔥奶油、肉醬、起司絲、鴨肝醬)+富士蘋果一顆235g+新宿伊勢丹「御笠山」的紅豆銅鑼燒一個;點心(PM 6:00~6:10)/京煎堂的豌豆煎餅兩片;點心(PM 9:30~9:40)/京都宝泉堂本店的「しぼり豆 丹波 黒大寿」丹波黑大豆15顆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49.4公斤
體脂肪:21.8%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筆記:嗑了一個御笠山(「御笠山」是文明堂在新宿伊勢丹的限定品牌,不是成田機場有賣的「三笠山」)的銅鑼燒,紅豆餡不會太甜膩,餅皮也很鬆軟,敗在餅皮有一股疑似泡打粉加太多的怪味,有點掃興。還是上野兔屋(うさぎや)的銅鑼燒比較好吃,好想衝去買幾個來當早餐啊。

Day 787 2010/06/15(二) 

飲食:早餐(AM 7:50~8:1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京煎堂的豌豆煎餅兩片;午餐(AM 11:30~12:00)/和風洋蔥醬番茄萵苣沙拉一大碗(萵苣三大片、番茄一大顆、沙拉專用培根粒若干、和風洋蔥沙拉醬若干)+麻布十番Pointage的法國棍子麵包四塊約50g,佐三星青蔥奶油醬少許+奇美芝麻包一個+杜仲葉茶一杯;下午 (PM 12:20~12:40)/榮義蜜餞行的山渣果蜜餞47g+杜仲葉茶一杯;晚餐(PM 4:50~5:20)/麻布十番Pointage的法國棍子麵包四分之一大條約100g+起司一片+度小月肉燥兩大匙+檸檬柑橘醬萵苣沙拉一大碗+;點心(PM 6:00~6:30)/勝昌玫桂仙楂丸約50顆;點心(PM 8:20~8:25)/分食大白的洋芋片一片(不好吃所以只吃一片)
運動:上午/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7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3公斤
體脂肪:21.9%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Day 788 2010/06/16(三) 

飲食:早餐(AM 8:00~8:2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午餐(AM 11:45~12:0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晚餐(PM 6:00~6:20)/香腸洋蔥炒蛋一碗(台灣香腸半條、大洋蔥三分之一顆、雞蛋一顆、味晽、胡椒、鹽少許)+小魚山椒拌飯一碗(五榖麥飯150g、小魚山椒)+京煎堂的豌豆煎餅一片;點心(PM 6:30~6:40)/Lady Borden Cookie Sands巧克力餅乾雪糕一支;點心(PM 9:15~9:25)/7-11自有品牌的巧克力點心SHITTORI CHOCO約三分之一包+杜仲葉茶一杯
運動:上午/瘦腿提臀操1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5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49.5公斤
體脂肪:22.0%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筆記:才更新完京都的食記,大白喜孜孜的宣布,他歷經五月的台南小吃行和六月的京都美食行,完全沒變胖,反而還瘦了一點(有沒有天理啊),說完很得意的要我摸摸他結實的胸肌和疑似有變小的青蛙肚,順便撂下一句「差不多是時候規劃八月的北海道之旅了吧」。(抖)

Day 789 2010/06/17(四) 

飲食:早餐(AM 8:10~8:2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上午(AM 11:00~11:30)/京煎堂的豌豆煎餅一片+南門市場金龍食品的碳烤魷魚片一大片約25g+杜仲葉茶一杯;午餐/無(忙著大掃除沒空吃);晚餐(PM 6:50~9:30)/東麻布La Lune的晚間套餐:小圓麵包三個、豬肉泥半小盅、油漬橄欖三粒+前菜(雞肉、包心菜佐溫泉蛋醬汁半盤/鵝肝醬與水果醬佐烤厚片土司半盤)+主菜(烤牛頰肉佐橄欖醬和多種有機蔬菜:甜番茄、蘆筍、玉米、包心菜、洋蔥、青花椰等一大盤)+甜點(水蜜桃佐香草冰淇淋甜湯半碗/巧克力熔岩蛋糕佐香草冰淇淋半份/類似馬德蓮的小蛋糕一個)+玫瑰薄荷花草茶兩杯
運動:大掃除一整天(上午十點半到下午五點半)
體重:累計減重14.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4公斤
體脂肪:21.9%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Day 789 2010/06/17(四) 

飲食:早餐(AM 8:10~8:2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上午(AM 11:00~11:30)/京煎堂的豌豆煎餅一片+南門市場金龍食品的碳烤魷魚片一 大片約25g+杜仲葉茶一杯;午餐/無(忙著大掃除沒空吃);晚餐(PM 6:30~9:30)/東麻布La Lune的晚間套餐:小圓麵包三個、豬肉泥半小盅、油漬橄欖三粒+前菜(雞肉、包心菜佐溫泉蛋醬汁半盤/鵝肝醬與水果醬佐烤厚片土司半盤)+主菜(烤牛頰肉佐橄欖醬和多種有機蔬菜:甜番茄、蘆筍、玉米、包心菜、洋蔥、青花椰等一大盤)+甜點(水蜜桃佐香草冰淇淋甜湯半碗/巧克力熔岩蛋糕佐香草冰淇淋半份/ 類似馬德蓮的小蛋糕一個)+玫瑰薄荷花草茶兩杯
運動:大掃除一整天(上午十點半到下午五點半)
體重:累計減重14.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4公斤
體脂肪:21.9%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筆記:今晚公婆來訪,上館子吃飯之餘還要順便參觀我們的新家(其實也租半年了)。為了不讓超愛乾淨的婆婆太驚嚇,我從上午十點半開始拼命大掃除,全家清掃完畢後已經下午五點半,累的腰痠背痛,演一個認真勤快的好媳婦真不簡單,幸好有通過考驗,婆婆誇我們的新家收拾的很整齊。

晚餐和公婆、大白一行四人去吃離我家不遠的法國餐廳La Lune,晚間套餐價格是午間套餐的兩倍(份量差不多,午餐很超值,是大白週末的最愛),而且晚餐上菜速度走法國路線,超級慢,兩道菜的間隔平均大約半小時,從六點半到九點半,味道雖好,但話原本就不多的一家人吃到最後都放空。平日傍晚五點就解決晚餐的我,因為不習慣睡前還有飽腹感,整晚都睡不好。感想是能邊吃邊聊三小時還不會胃脹氣的法國人好厲害。我沒耐心等待食物,還是比較喜歡瞬間就把十道菜放滿一張大圓桌任君選擇的中菜台菜。

Day 790 2010/06/18(五) 

飲食:早餐(AM 8:00~8:1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上午(AM 10:20~10:25)/南門市場金龍食品的碳烤魷魚片一片約20g;午餐(AM 11:40~12:10)/奇美芝麻包一個+大白媽送的Morozoff柳橙口味起司蛋糕兩塊(六吋的起司蛋糕半個)+杜仲葉茶一杯;下午(PM 2:10~2:30)/勝昌玫桂仙渣丸50粒+真魷味迷你包一小包+杜仲葉茶一杯;下午(PM 3:05~3:10)/自有品牌的巧克力點心SHITTORI CHOCO 8顆約17g;晚餐/無(不小心錯過了);點心(PM 9:20~9:30)/POCKY極細巧克力餅乾棒一袋34g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5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49.5公斤
體脂肪:22.1%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Day 791 2010/06/19(六) 

飲食:早餐(AM 5:30~6:30)/麻布十番Pointage的起司麵包半個、熱狗乳酪麵包半條、芝麻火腿起酥麵包半個、蘋果地瓜土司一片約40g+洋芋片15g+杜仲葉茶一杯;上午(AM 10:45~11:05)/大白媽送的Morozoff柳橙口味起司蛋糕一塊(六吋的起司蛋糕四分之一個)+京都宝泉堂本店的「しぼり豆 丹波 黒大寿」丹波黑大豆20顆+杜仲葉茶一杯;午餐(PM 12:00~12:50)/麻布十八番的週末野菜buffet(野菜ブッフェ付ランチコース):洋蔥湯一碗+法式棍子麵包一小塊+自助式前菜一大盤共十幾種,每種約兩口份量,包括彩椒金針菇沙拉、薩摩芋里芋雞肉白菜卷、綜合花豆、帆立貝柱拌青江菜、薬味蒟蒻塊、高野豆腐雞絞肉韭菜千層派、玉子燒、牛肉涼拌蓮藕、清蒸時蔬(薩摩芋、白蘿蔔、胡蘿蔔)、淺漬時蔬(白菜、胡蘿蔔、牛蒡)、照燒雞胸肉、鱈魚烤洋芋+(主菜)烤穴子咖哩風味燉飯一盤+鮮果切盤一盤(葡萄柚一塊、鳳梨一塊、葡萄四顆、荔枝四顆)+蘋果優格一小杯+青汁口味烤布蕾一份+黃豆粉口味冰淇淋一球+熱紅茶一杯;下午(PM 5:00-5:40)/爽健美茶一瓶;晚餐(7:40-8:00)/原宿Ciao! Bamboo的泰式雞肉飯半大盤、炸雞腿一支、炸雞胸肉一大塊)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步行約一小時(原宿→青山→西麻布→六本木→麻布十番)
體重:累計減重14.8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49.2公斤
體脂肪:21.8% (比前一日下降0.3個百分點)
筆記:因為在東京外食難得吃到大量新鮮的蔬菜水果,每回光顧我家附近「麻布十八番」的野菜buffet都有滿滿的幸福感。這家的烹飪方式清爽健康,以東京的物價而言也很划算,我和大白週末偶爾懶得自己下廚又想吃美味蔬果時,就會來這裡打牙祭。

麻布十八番週末提供半自助半套餐的午餐組合,一人2400円,可享用吃到飽的自助式吧台(十幾種以新鮮蔬菜為主的迷你份量小菜,其中混有肉類,不完全是素食,也有新鮮水果)+一份套餐(麵包或糙米飯、湯、主菜、甜點、茶或咖啡);平日也有1500円的野菜buffet,不附套餐。因為主打「抗老化飲食」,這家餐廳很受附近的太太小姐們歡迎,顧客九成以上都是女性,尤其是已婚熟女。

 

▲左圖這一大盤前菜都是從自助吧台拿的,內容考驗我的記憶力:彩椒金針菇番茄沙拉、薩摩芋里芋雞肉白菜卷、綜合花豆、貝柱拌青江菜、薬味蒟蒻塊、高野豆腐雞肉韭菜派、玉子燒、牛肉拌蓮藕、產地直送清蒸時蔬(薩摩芋/白蘿蔔/胡蘿蔔/洋蔥)、醃漬蔬菜(淺漬白菜/胡蘿蔔/牛蒡)、照燒雞胸肉、鱈魚烤洋芋。右圖是套餐的法國棍子麵包(也可選擇糙米飯)和洋蔥湯(每天的湯都不太一樣,今天的洋蔥湯不太出色)。

 

▲我的套餐主菜是貌不驚人但滋味絕妙的穴子(星鰻)咖哩燉飯,淡淡的咖哩味燉飯混入爽脆的包心菜,上面搭配一片烤穴子,是今日最滿意的一品。大白的主菜是烤雞,表現中規中矩。主菜另有肉類和義大利麵可選擇。

  

▲左圖是自助吧台取用的新鮮水果,今天的水果品質很優,只有四種,但每一樣都很甜,竟然還有我朝思暮想的荔枝(生平第一次吃到剖半的荔枝),感動到我都快飆淚了,日本超市裡的荔枝貴到我買不下手,一小盒只有四五顆,餐廳在自助吧台願意提供高品質的新鮮荔枝真闊氣。右圖是自助吧台提供的蘋果泥優格,啊就是蘋果泥加優格,很健康但沒什麼特別的。

 

▲甜點我選了青汁口味的烤布蕾(綠色的,別看他賣相詭異其實還挺好吃的)和黃豆粉口味冰淇淋(也不錯),大白選的是番茄口味(滋味微妙,番茄好像不太適合用來做冰淇淋)+黃豆粉口味冰淇淋。飲料兩人都選熱紅茶。這一餐讓我一直飽到傍晚五點,年紀大了戰鬥力真的有差......

Day 792 2010/06/20(日) 

飲食:早餐(AM 9:00~10:25)/購自麻布十番信州物產展的白馬おやき兩個(野澤菜口味、南瓜口味)+麻布十番Pointage的蘋果地瓜土司一片約40g+大白自製的生菜熱狗堡一份(萵苣葉一片、伊藤ハム「アルトバイエルン」小熱狗腸一條、Pasco「白い食卓ロール 豆乳入り」小餐包一個、美乃滋和番茄醬少許)+杜仲葉茶一杯;上午(AM 11:20~11:40)/Mary Chocolate的Fruity One洋梨果凍一個+Calbeeコンソメパンチ洋芋片15g+杜仲葉茶一杯;午餐(AM 12:00~12:50)/無(早餐吃太飽所以跳過);下午(PM 3:10-3:12)/Lady Borden Cookie Sands雪糕的冰淇淋餅乾部分一口;下午(PM 5:10-5:30)/富士蘋果半顆150g+京都宝泉堂本店的「しぼり豆 丹波 黒大寿」丹波黑豆30粒;晚餐(6:30-7:30)/ 麻布十番天のや (AMANOYA)的蔥煎餅(ねぎ焼き)半份、加了麻糬的大阪燒(「弁慶」)半份、紅豆年糕湯半碗、黃豆粉白蜜蕨餅(わらび餅)半份、熱茶一杯 +麻布十番Mont-Thabor的乳酪麻糬小麵包一個
運動:晚上/晚餐後散步約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2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6公斤)49.8公斤
體脂肪:22.0%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Day 793 2010/06/21(一) 

飲食:早餐(AM 7:30~7:4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麻布十番Mont-Thabor的乳酪麻糬小麵包一個+杜仲葉茶一杯;上午(AM 9:20~9:30)/POCKY極細巧克力餅乾棒一袋34g+杜仲葉茶一杯;午餐(AM 11:30~12:00)/購自麻布十番信州物產展的白馬おやき一個(切干大根口味)+王林蘋果半顆約160g+佐藤錦櫻桃20顆約80g;下午(PM 3:10-3:30)/Mary Chocolate的Fruity One白桃果凍一個+榮義蜜餞行的橄欖片25g+杜仲葉茶一杯;晚餐(5:00-5:2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真魷味迷你包一小包;點心(8:30-8:45)/「キャベツ太郎」零嘴一小碟約15g+Lady Borden Cookie Sands雪糕的冰淇淋餅乾部分一口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1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49.9公斤
體脂肪:22.0% (與前一日相同)
筆記:今天有位部落格讀者留言:「我跟我媽說:酪梨壽司最近很奇怪,明明是飲食運動日誌可是都只有飲食比較多。結果她跟我說:人家那個是『飲食運動日誌』啊,就像五四運動社會運動一樣,那個運動指的是飲食這個動作!!」←果然是有大智慧的母親!伯母我愛妳!

Day 794 2010/06/22(二) 

飲食:早餐(AM 8:00~8:1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孔雀餅乾5片;午餐(AM 11:00~11:30)/沖繩苦瓜豆腐炒什錦兩碗(苦瓜半大條去籽後約130g、木棉豆腐150g、綠豆芽菜一把、苦瓜炒什錦專用調味醬料若干)+小魚山椒拌白飯一碗+富士蘋果半顆約165g;下午(PM 3:00-3:30)/7-11自有品牌零嘴「カリカリトースト シュガーバター味」焦糖土司脆片一包約55g+杜仲葉茶一杯;晚餐(5:10-5:40)/香蕉半條+富士蘋果半顆約165g+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75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50ml+杜仲葉茶一杯;點心(8:20-8:45)/7-11自有品牌零嘴Hosogiri Potato極細洋芋條一小碟約15g+「キャベツ太郎」零嘴一小碟約20g+Lady Borden Cookie Sands雪糕的冰淇淋餅乾部分一口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0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1公斤)50.0公斤
體脂肪:22.2%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Day 795 2010/06/23(三) 

飲食:早餐(AM 7:40~8:0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孔雀餅乾5片約25g+杜仲葉茶一大杯;上午(9:20-9:30)/孔雀餅乾5片約25g+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AM 11:35~12:00)/沖繩苦瓜豆腐炒什錦兩碗(SPAM火腿肉數片、苦瓜半大條去籽後約130g、木棉豆腐150g、綠豆芽菜一把、苦瓜炒什錦專用調味醬料若干)+白飯一碗+澎湖海鮮干貝醬一大匙;下午(PM 3:00-3:20)/榮義蜜餞行的山楂餅四片+杜仲葉茶一杯;晚餐(5:10-5:40)/Thai House的Tom Yum Goong即時包一包180g+白飯一碗+干貝醬炒青江菜一大碗(青江菜約250g)+杜仲葉茶一大杯;點心(8:20-8:22)/Lady Borden Cookie Sands雪糕的冰淇淋餅乾部分一口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2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2公斤)49.8公斤
體脂肪:22.0% (比前一日下降0.2個百分點)

Day 796 2010/06/24(四) 

飲食:早餐(AM 8:40~9:0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杜仲葉茶一大杯;上午(9:20-9:30)/孔雀餅乾六片約30g;午餐(AM 11:40~12:00)/起司蔥抓餅加蛋一份佐醬油膏少許+玉米粒罐頭半小罐+杜仲葉茶一大杯;下午(PM 3:20-3:30)/榮義蜜餞行的山楂餅三片+杜仲葉茶一杯;晚餐(5:00-5:20)/肉燥鮪魚青江菜飯(度小月肉燥一匙、水煮鮪魚罐頭半罐、炒青江菜一大把約240g、白飯一碗約150g);點心(8:20-8:25)/上野兔屋的紅豆銅鑼燒一個+杜仲葉茶一大杯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5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49.5公斤
體脂肪:22.0% (與前一日相同)

Day 797 2010/06/25(五) 

飲食:早餐(AM 8:30~8:45)/上野兔屋的紅豆銅鑼燒一個+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AM 11:30~12:20)/鵝油香蔥鮪魚青江菜飯一大碗(水煮鮪魚罐頭半罐、鵝油香蔥一匙、青江菜一大把約250g、白五穀米飯一碗)+上野兔屋的紅豆銅鑼燒一個+杜仲葉茶一大杯;晚餐(5:10-5:25)/肉燥萵苣菜飯一大碗(度小月肉燥一大匙、萵苣葉約120g、白飯一碗)
運動:晚上/待續
體重:累計減重14.3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49.7公斤
體脂肪:22.3% (比前一日上升0.3個百分點)
筆記:上個週末在信州農產展買了一大袋物美價廉的青江菜,大白不賞光,全部由我消化。今天中午取青江菜一大把,加一匙高雄橋邊鵝油香蔥炒至稍軟(嚴格說來不是用炒的,而是炒兩下,加了鵝油箱蔥後就蓋上鍋蓋讓他悶到軟,我不喜歡太清脆的青江菜),起鍋後與水煮鮪魚罐頭和一碗白五榖米飯拌一拌,就是一碗懶人版鵝油香蔥鮪魚青江菜飯啦。飯後點心是上野兔屋的銅鑼燒配杜仲葉茶,罪惡的幸福。

說到五穀米飯,煮飯時我最愛加一小包House的ふっくら白五穀,有發芽玄米大麥薏仁白芝麻等,口感和賣相都很好。綜合五穀(例如「香ばし十五穀」)雖然營養價值更高,但煮出來的飯紫紫黑黑的,顏色比較不討喜,也比較挑人吃,大白就明顯比較愛吃白五穀。

Day 798 2010/06/26(六) 

飲食:早餐(AM 8:30~8:50)/JUNOESQUE BAGEL的焦糖香蕉口味焙果一個抹cream cheese+上野兔屋(うさぎや)的紅豆銅鑼燒一個+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PM 12:00~1:00)/麻布十番Bistaurant R.N.S.Q. 的午間套餐一份:法式棍子麵包一小塊佐奶油少許、嫩豬腳一份(佐各式生菜)、紫蘇馬鈴薯冷湯一小碗、奶油香煎鮎並(あいなめ)一份、香蕉蛋糕佐香蕉雪酪一份、熱紅茶一杯;晚餐(5:05-5:30)/a Cave 六本木ヒルズ店的辣味鮮蝦起司玄米石鍋拌飯一份;點心(7:00-7:05)/麻布十番Hop Chou a la Creme的卡士達脆皮泡芙半個
運動:晚上/散步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7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49.3公斤
體脂肪:22.3% (與前一日相同)

Day 799 2010/06/27(日) 

飲食:早餐(AM 8:30~8:50)/JUNOESQUE BAGEL的焦糖香蕉口味焙果半個抹cream cheese+Calbeeコンソメパンチ洋芋片15g+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PM 12:20~1:00)/丸之內「喜助」的味噌牛舌絞肉丸子一串+1500円牛舌套餐一份:牛舌湯一碗、白菜漬約半大盤、鹽味牛舌約六~七大薄片、麥飯三分之二大碗、熱茶一杯;下午(PM 1:00~2:00)/丸之內ÉCHIRÉ MAISON DU BEURRE的瑪德蓮1個、費南雪2個+CACAO SAMPAKA丸之內店的巧克力霜淇淋(Gelats)半支;下午(PM 2:50~3:00)/GODIVA Chocolatier新丸ビル店的白巧克力草莓凍飲(White Chocolate Double Straberry Chocolixir)約三分之一杯;下午(PM 4:40~5:00)/大丸東京店甜點美食街試吃:LE BIHAN明太子麵包一小塊、蘋果年輪蛋糕一小塊+森幸四郎的銅鑼燒一小塊、FESTIVALO
的紫芋小蛋糕(唐芋レアケーキリンド)一小塊;晚餐(PM 6:40-7:10)/洋蔥油醋醬番茄生菜沙拉一碗+韓式小黃瓜漬物一塊+韓式辣炒年糕半碗+LE BIHAN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半條+麻布十番Mont-Thabor的乳酪麻糬小麵包一個+丸之內ÉCHIRÉ MAISON DU BEURRE的瑪德蓮半個+迷你葡萄一小串約60g
運動:下午/逛街步行一整個下午約4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5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5公斤)49.5公斤
體脂肪:22.4%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筆記:東京進入夏日折扣季,今天陪大白逛丸之內瞎拼,吃了喜助的牛舌套餐和味噌牛舌丸子、ÉCHIRÉ的瑪德蓮和費南雪、GODIVA Chocolatier的白巧克力草莓凍飲,回家前還在大丸東京店的美食街試吃了一大堆點心,非常滿足。尤其是ÉCHIRÉ的費南雪,正式成為我的洋菓子新歡,不愧是用高級艾許奶油製作的糕點,害我在高熱量澱粉天堂笑著流淚,胖死也值得。(是說最近真的該運動了....體重還OK,但肉好鬆)

Day 800 2010/06/28(一) 

飲食:早餐(AM 8:30~9:00)/LE BIHAN的大蒜法國麵包半條+水蜜桃一個約280g+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AM 11:20~12:0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奇美芝麻包一個+杜仲葉茶一大杯+韓式醃漬黃瓜夾泡菜兩塊+迷你葡萄一小串約50g;下午(PM 1:10~2:30)/孔雀餅乾六片約30+Oshidori Milkcake牛奶糖兩小片共12g+大石早生李一顆;下午(PM 2:40~2:50)/孔雀餅乾六片約30+杜仲葉茶一大杯;晚餐(PM 4:50-5:30)/七目ひじき豆一碟約60g+やよい的小魚山椒三大匙+十八榖米飯兩碗約280g+清燙萵苣葉一碗約200g+大石早生李一顆+Oshidori Milkcake牛奶糖三小片共18g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3.9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6公斤)50.1公斤
體脂肪:22.6% (比前一日上升0.2個百分點)
筆記:真不敢相信,我的飲食運動日誌已經連續寫了800天!兩年多一晃眼就過了....(陷入感慨模式)

Day 801 2010/06/29(二) 

飲食:早餐(AM 8:00~8:30)/香蕉半條約80g+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上午(AM 9:40~9:55)/大石早生李一顆約53g+勝昌梅桂仙楂丸40顆+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AM 11:20~12:00)/廣達香肉醬一大匙+清燙萵苣葉180g+やよい的小魚山椒兩匙+十五榖米飯一碗約140g+大石早生李一顆;下午(PM 2:20~2:30)/華珍花生煎餅一片+Oshidori Milkcake牛奶糖一小片共6g+杜仲葉茶一大杯;晚餐(PM 4:40~5:10)/廣達香肉醬一大匙+白五榖米飯一大碗+美奶滋涼拌蘆筍一碗+水蜜桃一顆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3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4公斤)49.7公斤
體脂肪:22.5%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Day 802 2010/06/30(三)  

飲食:早餐(AM 8:00~8:40)/麻布十番Pointage的起司麵包半個、楓糖核桃麵包半個、巧克力豆麵包半個+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AM 11:20~12:00)/麻布十番Pointage的大蒜法國麵包半條、培根洋蔥麵包半條+富士蘋果半顆約160g;下午(PM 3:20~3:40)/杏仁焦糖口味的きのこの山香菇造型巧克力一小包約37g+杜仲葉茶一大杯;晚餐(PM 5:00~6:00)/洋蔥炒蛋一碗+やよい的小魚山椒兩匙+白五榖米飯一大碗+大石早生李一顆約53g+勝昌梅桂仙楂丸40顆
運動:下午/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4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6公斤
體脂肪:22.5% (與前一日相同)

Day 803 2010/07/01(四) 

飲食:早餐(AM 8:00~8:20)/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AM 11:20~12:00)/廣達香肉醬一大匙+清燙萵苣葉180g+やよい的小魚山椒兩匙+白五榖米飯一碗+迷你葡萄半小串約50g+抹茶口味的たけのこの里竹筍造型巧克力兩顆;下午(PM 3:20~3:50)/Lady Borden Cookie Sands雪糕半支(冰淇淋餅乾那一半)+勝昌梅桂仙楂丸40顆+杜仲葉茶一大杯;晚餐(PM 5:00~5:25)/肉醬炒蘆筍一碗+泰式雞肉咖哩一碗+白五榖米飯一碗+大石早生李一顆約50g
運動:晚上/步行一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2公斤 (比前一日上升0.2公斤)49.8公斤
體脂肪:22.6% (比前一日上升0.1個百分點)

Day 804 2010/07/02(五) 

飲食:早餐(AM 7:30~7:4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PM 12:10~12:35)/新宿伊勢丹百貨美食街的「關西特集」特產展:玉出木村家的蜜柑creme cheese麵包半個+桃谷いかやき屋的「いき焼き」(花枝蛋餅)三分之一份+会津屋的「元祖たこ焼」(章魚燒)四顆;下午(PM 3:30~3:35)/玉出木村家的柳橙口味杯子蛋糕半個;晚餐(PM 5:30~6:30)/玉出木村家「ヴェネツィアーナ一」麵包一小塊約30g、櫻桃蛋糕捲一個+敘敘苑的燒肉便當約三分之一份(泡菜、白蘿蔔絲泡菜、海帶芽、蜜豆少許+燒肉兩片+白飯約半碗)
運動:晚上/逛街步行約3.5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3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7公斤
體脂肪:22.6% (與前一日相同)

Day 805 2010/07/03(六) 

飲食:早餐(AM 7:40~8:00)/玉出木村家「ヴェネツィアーナ一」麵包一大塊約70g、番薯麵包一個+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PM 12:10~12:30)/Pizza Hut的番茄起司大比薩近半個(約五片)、蘋果派一口;晚餐(PM 5:00~6:00)/Pizza Hut的番茄起司比薩一片、玉出木村家的番薯麵包一個、牛丼一小碗(洋蔥約70g、黑毛和牛肉片約60g、牛丼醬汁若干、白飯半碗);點心(PM 8:20~8:50)/Tohato Caramel Corn焦糖玉米口味點心一碗約25g+王德傳德傳滇綠冷泡茶一大杯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散步半小時
體重:累計減重14.4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6公斤
體脂肪:22.5%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Day 806 2010/07/04(日) 

飲食:早餐(AM 7:20~7:35)/玉出木村家「ヴェネツィアーナ一」麵包一大塊約75g+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PM 12:10~12:50)/麻布十番FRIJOLES的烤雞墨西哥捲餅一份(Grilled Chicken Burrito,主要配料有烤雞肉、Guacamole、香菜萊姆飯、青椒、洋蔥、番茄莎莎、玉米粒、墨西哥辣椒醬、起司、蘿蔓生菜、酸奶油等)+AMPM便利商店的咖啡香草口味霜淇淋甜筒約四分之一支;下午(PM 2:10~2:25)/Tohato Caramel Corn焦糖玉米口味點心一碗約30g;晚餐(PM 4:50~5:30)/胡麻醬鮪魚秋葵玉米水煮蛋萵苣沙拉一大碗(胡麻醬一大匙、黑胡椒少許、鮪魚罐頭半罐、玉米粒罐頭30g、秋葵三條、水煮蛋半顆、萵苣葉50g)+小番茄7顆+玉出木村家的番薯麵包一個+迷你葡萄一小碗約48g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5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5公斤
體脂肪:22.5% (與前一日相同)

Day 807 2010/07/05(一)

飲食:早餐(AM 7:30~7:4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PM 12:10~12:30)/玉出木村家的番薯麵包兩個+醬油海苔仙貝一個+杜仲葉茶一大杯;下午(PM 2:00~2:15)/Tohato Caramel Corn焦糖玉米口味點心一碗約30g;晚餐(PM 5:10~5:40)/照燒雞棒棒腿兩支+白五榖米飯一碗+清炒小松菜一大碗+Tohato Caramel Corn焦糖玉米口味點心一碗約30g
運動:晚上/瘦腿提臀操20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6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1公斤)49.4公斤
體脂肪:22.4% (比前一日下降0.1個百分點)

Day 808 2010/07/06(二) New!

飲食:早餐(AM 7:10~7:25)/什錦果麥 (ALARA Deluxe Muesli)80g+熱豆漿(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調製豆乳) 約160ml+杜仲葉茶一大杯;午餐(PM 12:10~12:30)/待續;下午(PM 2:00~2:15)/待續;晚餐(PM 5:10~5:40)/待續
運動:晚上/抬腿提臀操15分鐘
體重:累計減重14.9公斤 (比前一日下降0.3公斤)49.1公斤
體脂肪:22.4% (與前一日相同)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