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大白在家睡午覺,忽然沒來由的發出連聲悲鳴。結婚近一年,我早就習慣這個幼稚鬼無病呻吟,想來這孩子應該是睡醒了找不到媽媽,哄哄抱抱就沒事,可是一近床邊,大白就像無尾熊般撲進我懷裡,面色如喪考妣,眼角還閃著淚光,害我也緊張起來。(場景如上圖,大白飾聶小倩)

壽司:怎麼啦?
大白:我剛剛睡醒時想到,我這麼愛妳,萬一妳死了,怎麼辦?

呼,原來是這種雞毛蒜皮小事。大白真的很愛問「如果妳死了」、「如果我死了」之類的問題,除了他以外這世界上恐怕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如此娘砲的男人。可是古諺有云:「智者絕不輕忽枕邊人的假設性問題」,若隨便敷衍,馬上就有人大哭:「妳不愛我了!我知道妳不愛我了!」沒完沒了,所以我還是憋住笑,認真回應。

壽司:我也愛你,但人死不能復生,你要堅強活下去。
大白:葬禮前不是都要停屍在家幾天嗎?妳一個人睡在棺材裡應該超級寂寞的吧。
壽司:所以?
大白:我在想,可不可以把妳抱出來,我們一起睡在床上。

我腦中突然浮現過去看過的幾部戀屍癖電影畫面,配上「癡男冰櫃擁女友屍殉情」、「妻死三年,夫伴屍眠」的跑馬燈新聞字幕,從背脊涼到屁眼,忍不住打了幾個寒顫。幫幫忙,生前少跟老婆吵幾次架、多搥幾次背就好,人都死了,你不覺得噁心,我還捨不得把枕頭床墊弄髒弄臭。

壽司:陪我一起睡也沒用,台灣習俗是死去的親人頭七才會回來,在那前後我只是具又臭又硬的屍體。
大白:是嗎?
壽司:喔對了,我可能會變成一些小蟲子來看你,例如蚊子。所以頭七那天蚊子叮你也不能打喔!
(大白最痛恨蚊子,人妻暗藏真愛大考驗)

大白認真想了幾秒鐘,說:那我要用力打下去!
壽司:連返鄉探親的蚊子都翹毛了,你就再也見不到我了......(幽幽貌)

大白:蚊子死後的第七天,妳又會再回來一次,對不對?
壽司:咦?(詭異卻又無法反駁的邏輯)
大白:所以我見一次打一次,妳就每個禮拜都會回來看我,多好。(微微笑)
壽司:呃......

《黎明不要來》音樂下,燈光暗。THE END 。


本文請搭配電影《倩女幽魂》的插曲《黎明不要來》觀賞,主唱/葉蒨文


同場加映我也很愛的《倩女幽魂》同名主題曲,主唱/張國榮 

【酪梨壽司碎碎唸】


1. 如果有導演看到這個感人肺腑的鬼故事,想拿去拍電影,我可以把編劇鬼才大白便宜出租給你。
2. 王祖賢演的女鬼正到翻,二十年前的電影現在看還是歷久彌新,建議本文一定要搭配MV閱讀,沒看過《倩女幽魂》的七八年級小朋友們,請快去百事達租DVD或找龍祥電影台重播時段(我絕對不會說YouTube上也找得到全部片段的)。各位要把壽司的模樣想像成聶小倩,我不會介意,但實際上應該會跟貞子比較接近一點。
3. 讀者的留言太沒創意,我怒了。決定要玩一個遊戲,從本文第23則開始的迴響裡,不可以提到「閃」、「光」、「瞎」、「可魯」、「墨鏡」這幾個老梗,犯規的人要多買一本《去他的萬一》。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LATIV國民服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