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2_1  
公寓租約即將到期,為了讓寶包有更自然健康的成長環境,我們決定搬離都心,到井之頭公園周邊的吉祥寺和三鷹一帶尋覓新居,以距離換取空間。  

上週發揮現代孟母的精神,馬不停蹄看了十幾間房子,最後出線的是兩棟兩層小透天厝,都在閒靜的住宅區內,徒步3分鐘到井之頭公園、14分鐘到吉祥寺車站(騎單車約5分鐘)。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一歲半以後,和阿爸感情愈來愈好,亂放電小情聖的個性也愈來愈明顯,隨時都能搭訕陌生路人,原本還鎖定姊姊阿姨,到最後男女老少通吃,任誰都能親能抱能牽走,著實讓孤僻閉俗的爸媽捏把冷汗。看來要考慮趁早送去男公關界發展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隔壁鄰居上禮拜搬走了。這戶不幸的人家被夾在兩個新生兒家庭中,我們是其中之一。雖然他們從未上門抱怨或報過警,我還是很心虛。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入冬後天寒地凍,多病的寶包很少有機會坐他心愛的小紅車逛大街。看到收在嬰兒房角落的三輪推車,他常忍不住上前撥弄,眼中滿是「帶我出去玩嘛」的乞求。

媽媽總是搖頭抱歉:「對不起,等天氣暖一點,大家病都好了,我們再出門騎車喔。」

今天大白午休返家,突然問我三輪車的推把如何組裝,他要推去幼稚園接兒子。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熱愛上學的寶包要休學了。

一歲三個月起,他每個禮拜上兩個半天的幼稚園,總是蹦蹦跳跳進教室,開開心心回家;一歲半後也逐漸對同儕展現興趣,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

無奈寒冬病毒流竄,抵抗力欠佳的寶包在過去兩個月內已經感冒過兩次,外加病毒性腸胃炎上吐下瀉一週,光十二月上旬就曠課三天。雖然不是都在學校被傳染,但生病請假不會退費也無法補課,貴鬆鬆的學費就像丟進水溝,爸媽心好痛。

更新病毒碼是幼兒接觸團體活動前半年的必經歷程,但寶包年紀小,生病期間睡不好,重新開始尋求夜奶的撫慰(嗚嗚好不容易戒掉的),嚴重睡眠不足的媽被傳染感冒後,臥病一個半月也好不了。原本送他上學是為了稍微減輕全職媽媽育兒的重擔,到頭來擔子反而更沉,只好忍痛決定,在最容易染病的冬天暫時休學,待三月入春後再來考慮是否復學。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被催討了很久的育兒隨筆,終於來分期攤還了。

因為被大白出賣,我臉書的忠實觀眾現在除了台灣阿嬤,還多了日本的巴醬吉醬。這次回公婆家,竟然發現吉醬默默用我們一家三口(大白、我、寶包)的名義印了照片賀年片寄給九州的親戚,賀年片上選的就是這張萌照。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art 1:夜奶】

這趟返鄉之旅最大的收穫,是寶包終於斷了夜奶。

(關於我家出生七週就自動一覺到天明的小天使,十個月大突然變身夜奶小怪獸的血淚故事,請見前情提要

由於1Y4M的寶包已聽得懂人話,上週開始我依照阿公的建議,每晚睡前最後一餐奶提醒他:「多喝一點喔,晚上ㄋㄟㄋㄟ也要睡覺了,早上天亮起床才能再喝。」

第一晚我還是親餵了三次,刻意減量點到為止,凌晨時他最後一次討奶,我就說「寶包乖,沒有囉,ㄋㄟㄋㄟ睡覺了」,他無法接受,像犯了毒癮般瘋狂哭吼「媽媽!ㄋㄟㄋㄟ!」直到天明。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