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讀者:

壽司我正在寫一個Brand Planning的小作業,要訪問消費者對Microsoft、Intel和HP三個科技品牌的品牌印象。雖然我已經訪問完、作業也寫的差不多,還是覺得這些行銷人常用來評量品牌形象的問題很有趣,很像心理測驗,想看看大家會有什麼樣的答案。

大家就盡量說吧,不一定要回答全部的問題,可以挑品牌或其中幾個問題自由作答或討論。留言差不多告一段落後,我也會公佈我寫下的答案或課堂中的討論結果。放心,我這不是偷懶不寫作業,純粹好奇美國同學和台灣同學的反應會不會有什麼不同,也希望上課有多一點有趣的點子可以分享而已。

還有,不一定要做行銷或懂科技的才能回答這個問題,只要從消費者的直覺或第一印象說起就好。

1. 自由聯想:

想到Microsoft、Intel和HP,你分別想到什麼?﹝隨便什麼人事物或抽象的感覺都可以﹞

2. 人物性格的聯想:

a. 如果Microsoft、Intel和HP是人、運動明星或電影明星,你覺得他們分別是誰﹝若是普通人,那是什麼樣的人﹞?請稍微描述這個人的個性、性別、年齡、社經地位、種族、職業。

b. 這個人的關係和你是什麼?﹝例如:朋友、老師、老闆、事業夥伴、親戚...﹞

c. 如果這個品牌對你說話,你認為他會說些什麼?


3. 動物、汽車、雜誌的聯想:

a. 如果Microsoft、Intel和HP都是動物,你覺得是他們分別是哪種動物?為什麼?這種動物的哪些特性讓你聯想到這個品牌?

b. 如果Microsoft、Intel和HP是一輛車,他們分別是哪個廠牌型號的車? ﹝老實說這題我寫不出來,因為我對車一點也不熟啊,哪個懂車的來幫幫忙吧。﹞

c. 如果Microsoft、Intel和HP是本雜誌,他們分別是哪本﹝或哪類﹞雜誌?

4. 品牌使用者形象:

a. 你認為Microsoft、Intel和HP的典型使用者分別是什麼樣的人?

b. 這三種品牌的使用者之間有什麼差別?﹝特性、需求、動機上的差異﹞


【提醒】如果你的答案很長,送出留言前記得先複製起來,以免網路斷線或無名小站當機,慘遭不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