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大道是紐約觀光客的聖地,號稱什麼都買得到。旅遊書上的描述很貼切:「在這裡,和你擦身而過的人手裡可能提著美金上千元的皮鞋衣物,一轉身買了數十萬元的珠寶」。

這裡也不是什麼都貴,但即使是Gap之類的全美都有的平價連鎖服飾店,在第五大道上都顯得更誘人。我在第六大道上隨便晃進一家Gap,由於不是打折季節,店裡只有小貓兩三隻;轉進第五大道,離上一家只不過十幾分鐘路程,賣的衣服大同小異也沒打折,店裡卻萬頭鑽動,搶的好像夜市裡「老闆瘋了!流血跳樓大拍賣」的攤位。怎麼回事啊?

我猜測,第五大道上的遊客較多當然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大部分像我一樣的平民老百姓,在逛完Tiffany、Cartier、Gucci、Prada、Fendi、Versace等高不可攀的名牌後,再看到價格友善的Gap,簡直像在沙漠裡走了三天後看到綠洲。

別瞧不起照片背景裡那棟插著兩面美國國旗、灰撲撲不起眼的建築,聳立在五十七街和第五大道口,她可是足以讓99%女性迫不及待說「I do」的魔力單字:Tiffany!我沒進去逛,因為還沒準備好築一個打開小藍盒發現六爪鑽戒的不實際美夢。

那為什麼整條大道上,我竟只選在這個街口拍照?

很簡單,在這裡過馬路時,迎面而來一位中年米國歐吉桑竟然在擦身而過的一秒鐘,直勾勾地盯著我的眼睛問:「May I go home with you?」(註)

赫,老娘連在高貴的第五大道上,都看起來像人盡可夫的賤女人嗎?

特留影以茲紀念。




註:意思是「我可以跟妳回家嗎?」我嚇得回頭看了三次,很確定他不是在講手機,因為他也猛回頭瞧我。老天爺啊,我明明穿著普通T-Shirt、休閒長褲和球鞋,一點也不暴露,而且今天熱的半死,汗流浹背狼狽不堪,十足的平凡醜女一個。

難道是因為我看Tiffany的眼神中透露出無窮慾望,被歐吉桑接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