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大部分小男生(很多小女生也是),寶哥梅弟從小就對車輛飛機船舶充滿熱情。早在幾年前就有不少內行的媽媽拜託我將Amazing Machines系列加入書團,無奈國外出版社經常處於斷貨狀態,今夏終於等到套書加印,小車迷果然一試成主顧!

Amazing Machines 是交通工具控不能錯過的知識性繪本,連英語教育專家廖彩杏都在暢銷書《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新編版中花了整整五頁篇幅深入介紹,大力推薦用這套繪本幫助孩子提升字彙量,進而滿足小腦袋對科學世界的求知慾。

Amazing Machines Collection 套書中的十本繪本,主題都是常見交通工具:飛機、火車、消防車、潛水艇、卡車、船、汽車、挖土機、火箭、牽引機。

其中5Y2M小寶哥最愛的是Amazing Aeroplanes(神奇的飛機)、Roaring Rockets(轟隆隆火箭)和Super Submarines(超級潛水艇)。

Amazing Aeroplanes從旅客的角度出發,一路介紹機場、行李托運、控制塔台、駕駛艙裡的機長副機長、飛機上的旅客和空服員.....是這系列的暢銷代表作,很適合在出國旅遊前與孩子共讀。

小寶哥喜歡火箭倒數升空的畫面。火箭這本的單字應該是他最熟的。

去過幾次水族館後,對海底世界產生好奇心,也對能深入海底的潛水艇開始感興趣,這本來得正是時候。

2Y2M的阿梅最喜歡Dazzling Diggers(耀眼的挖土機)、Terrific Trains(超棒的火車)、Flashing Fire Engines(閃亮的消防車)。

大部分小車迷最先迷上的好像都是工程車?阿梅也不例外,從一歲多開始,看到挖土機總要停下腳步看得目不轉睛。

火車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共讀起來很有共鳴。

每一本書的浮誇書名(笑)和內文都有巧妙的押韻與節奏感,以深入淺出的文字搭配可愛動物角色,說明每種交通工具的用途、結構、搭乘方式與操作原理,讓小車迷愛不釋手。每本書末還附一頁圖解字典,收錄與該種交通工具相關的常用字彙和簡介。多虧這套繪本,讓之前對交通工具領域完全沒研究的我也學會好多實用英文單字。

五歲小寶哥和兩歲阿梅都愛主動翻閱研究插畫中的小細節,用點讀筆聽媽媽轉錄的音檔。至於對車船飛機完全沒研究的媽媽我,乍看下覺得內容有點硬,陪讀一段時間後也感受到Amazing Machines寓教於樂的魅力:無論插圖、內文或有聲CD,這套書製作都非常用心。知識性的圖文內容充實,朗讀音檔字正腔圓,語速適中,交通工具音效豐富,對提升英文聽力與累積字彙量有很大幫助。

部分術語家長若不熟悉也別擔心,這系列每本的長度都不長,在共讀繪本前先上網查一下字典,搭配有聲CD的音檔,就能跟著孩子同步學習。

🎬必看!CD音檔試聽與介紹影片:

👌適讀年齡:3~8歲,大一點的孩子也可當初階讀本練習閱讀

🎧Amazing Machines Collection 內含10本平裝書+1張故事CD,每個書目都有兩種朗讀音軌,其中一個音軌有翻頁提示聲。如果沒空像我一樣用音檔剪輯軟體搭配點讀筆製作可逐頁點讀的有聲書,建議聽有翻頁提示聲的音軌,孩子就知道何時該翻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