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time for Little Rabbit和Tickle My Ears原是為弟弟小梅干準備的睡前故事書,不料還沒開始跟弟弟共讀,3Y9M的哥哥已主動點播無數回,每天都要求先幫小兔子洗澡,再送他上床睡覺,充分享受扮家家酒的樂趣。

這兩本都是沒有任何操作機關的單純硬頁書,但「你可以幫小兔子(洗澡/用毛巾擦身體/吹乾耳朵/抹乳液/換上睡衣/拍鬆枕頭/搔耳抓背/蓋棉被/關燈/說晚安)嗎?」的日常情境式對話,就是有魔力讓孩子跟著書中指示玩得超投入,可愛的插畫風格也讓媽媽讀得心甘情願。每晚闔上書頁,我都覺得疲憊的身心靈得到療癒。(那是因為屁孩終於肯閉嘴上床了吧) 

這兩本硬頁書我會推薦給一歲以上的孩子,一歲時先由家長邊讀邊演給孩子看,兩三歲左右就能跟著書中指示互動,四五歲以上當成初階英語會話讀本自己開口讀,孩子會很有成就感。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影片中我和小寶哥怎麼玩吧。(阿梅負責示範睡覺的部分)  

 

★ 小寶哥三歲後熱愛聽長篇故事繪本,但累壞的媽媽偶爾想偷懶,就會挑幾本簡短的硬頁書當床邊讀物,就算一口氣連讀三五本也不費力。同場加映我家兄弟也很捧場的幾本互動式硬頁書共讀影片,推薦給喜愛動物和交通工具的幼兒,或想喘口氣的母親: (以下每支影片都有阿梅和寶哥同時入鏡,梅粉寶粉請笑納)

動物搖搖頭硬頁操作書 What Does Monkey (Doggy) Want?

這兩本書的動物主角表情逗趣,硬頁機關操作簡單,重複的No No No、Yes Yes Yes讓幼兒琅琅上口。小寶哥比較喜歡What Does Doggy Want?,因為整本都是他最愛的食物,胖梅則對What Does Monkey Want?的搖頭猴子情有獨鍾,可能因為這是少數九個月大嬰兒推得動的操作機關吧。
 

動物造型硬頁書 Heads and Tails

 

交通工具造型硬頁書 On the Road

 

建築工程車造型硬頁書 Construction Vehicles: 

 

★預告:3/20即將開團的童書繪本團還有更多精選新書與經典作品,從小寶寶布書、幼兒硬頁書、操作書、有聲書到大人喜愛的繪本都有得買,本週會陸續介紹重點書目,請鎖定我的臉書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