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5_1.jpg

美國Chronicle Books與法國Éditions Tourbillon在2014年聯手打造的Twirl Books出版社,致力於設計英文創意童書,旗下出版品以絕佳的設計感與互動性,迅速成為童書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之前推薦過的交通工程大百科操作書就是他們家的暢銷作品。

以下精選幾本代表性作品,包括適合三歲以上孩子的磁鐵遊戲書Construction Sites: Magnetology、New Homes For Our Little Friends,交通工程大百科操作書The Ultimate Book of Vehicles、The Ultimate Construction Site Book,兩歲幼兒就能玩的硬頁推拉操作書Let's Bake a Cake! 、Presto Change-O!,以及小寶寶時期就能入手的造型硬頁書Heads and Tails、On the Road。

Twirl出版社製作的書介影片與他們家的出版品一樣迷人,這次介紹的每本書都附上超生火的操作示範影片,就算不買也來膜拜一下吧。

▍磁鐵遊戲書 ▍

IMG_5996.jpg

★Construction Sites: Magnetology 建築工地磁鐵書

IMG_5991.jpg

建築工地磁鐵書總共有四個常見工程場景:工地、蓋房子、鋪馬路、安裝水電管線。

Construction Sites: Magnetology 操作示範影片:

每一頁上都有與該場景有關的引導問句,例如「你想用什麼材料來築牆?」「你想把樹種在哪裡呢?」「你覺得這條路會通往哪裡呢?」

IMG_5586_1.jpg

四十五個軟磁鐵非常夠用,如果嫌書頁上的空間不夠發揮,貼磁性白板上或冰箱上玩也可以。(記得提醒孩子每次玩完都要收回去,以免磁鐵愈玩愈少)

IMG_5992.jpg

除了玩角色扮演遊戲,這本書也有寓教於樂的一面:最後一個大跨頁分門別類介紹書中出現過的各種工程車和工具,大孩子和成人可以從中學到車輛工具的專業英文用法,光是怪手就有N個長得很像的堂兄弟,其中有好幾位的名字我連聽都沒聽過呢。

★New Homes For Our Little Friends 小動物搬家磁鐵書

IMG_5985.jpg

小動物搬家磁鐵書總共五組場景圖,包括狐狸的家、貓頭鷹的家、鼴鼠的家、兔子的家、松鼠的家。每個家的裝潢風格都不一樣,有民俗風、古典風、現代風、原木風等,附上動物家族成員和各種家具擺飾,喜歡玩扮家家酒的孩子一定會愛不釋手。

New Homes For Our Little Friends操作示範影片:

IMG_5611_1.jpg

IMG_5617_1.jpg

IMG_5984.jpg

最後一頁認真介紹了五個家族的成員,每隻動物都有自己的名字呢。

 

▍精裝操作書 ▍

★The Ultimate Book of Vehicles 交通工具大百科操作書 (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

IMG_1074_1.jpg

The Ultimate Book of Vehicles與The Ultimate Construction Site Book豐富精采的程度,連我這種對車無感的人都驚豔,網路上有不少媽媽寫過詳盡介紹文。每本都有60個以上的精巧小機關,讓補書女工界又愛又怕受傷害。(The Ultimate Construction Site Book甚至還有立體雲霄飛車,是想整死誰!)

The Ultimate Book of Vehicles 操作示範影片

★The Ultimate Construction Site Book 建築工地大百科操作書(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

IMG_1092_1.jpg

The Ultimate Construction Site Book 操作示範影片

由於機關太精緻,這兩本書的建議適讀年齡是三歲以上。一年前我鼓起勇氣讓剛滿兩歲的寶包挑戰,小車迷果然為之瘋狂,邊翻書邊把同款玩具車搬出來對照,大喊「一樣!挖土機!」認真研究各種車輛的構造。儘管興奮,有媽媽再三提醒,操作機關的手勢還算溫柔,半小時後書仍完整無缺。

正當我為兒子的成熟表現感動,垃圾車的翻轉斗就悲劇了。(阿母的強健心臟和高超手工藝就是這樣練成的。唉,膠帶拿來。)

現在三歲的他的手部精細動作成熟多了,更能享受這系列操作書的樂趣,補書女工也不用辛苦加班了。

 

▍硬頁推拉操作書 ▍

★Let's Bake a Cake! 烤蛋糕互動遊戲書(硬頁推拉書)

幾乎沒有孩子不愛甜點蛋糕,但又不是隨時都能吃到,嘴饞的時候,就來玩烤蛋糕遊戲過乾癮吧。Twirl今年甫出版就人氣超旺的新書Let's Bake a Cake,是模擬蛋糕食譜設計的互動遊戲書,以簡單的推拉機關,真實呈現所有食材及製作步驟,倒麵粉、秤砂糖、打蛋、攪拌麵糊、放入烤箱、脫模、淋糖漿、插蠟燭,都能在書頁上動動手指完成,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趁機熟悉烘焙相關用語。

書中的食譜都是真實比例,照著做據說真的可以做出蛋糕。我兒對打蛋這一頁十分著迷。

用攪拌器打發蛋白,以木勺將麵糊攪拌均勻。還有很逼真的烤箱,打開烤箱門,蛋糕會澎起來唷。

Let's Bake a Cake! 操作示範影片

這系列之前還出過兩本互動遊戲書,主題分別是工具箱和電腦:

★My First Toolbox 「我的第一個工具箱」互動遊戲書(硬頁推拉書)

★My First Computer 「我的第一台電腦」互動遊戲書(硬頁推拉書)

★Let's Care for Baby! 「照顧小寶寶」互動遊戲書(硬頁推拉書) 2017年8月新書 New!

 

★魔法操作書 Presto Change-O!

有別於Let's Bake a Cake、My First Tool Box、My First Computer這幾本貼近日常生活情境的扮演遊戲書,Presto Change-O!是本充滿魔法的硬頁操作書。時鐘裡藏著貓頭鷹、生菜沙拉變身烏龜、茶壺裡有大象玩躲貓貓、沸騰冒泡的湯鍋翻轉後出現浣熊......藉由幾個簡單的翻轉推拉機關,讓日常生活常見的物品變身為小動物,考驗孩子的觀察力和想像力。插圖兼顧童趣與設計感,是Twirl出版社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作品之一,值得珍藏。

將魔術師的帽子脫下來,就會變出一隻小紅鳥。

灰色茶壺裡躲著什麼動物呢?是大象唷!

火爐上冒著泡泡的鍋子,倒過來就變成浣熊!這張是我的最愛。

Presto Change-O! 魔法操作書 示範影片

 

▍造型硬頁書 ▍

IMG_6061_1.jpg

第一次看到這兩本書時,忍不住感嘆法國人的美感從小就贏在起跑點上(原版為法文,2016年3月推出英文版),連小小孩看的硬頁書都賞心悅目到讓大人想收藏!

Twirl出版社旗下的Let's STEP系列,是專為嬰幼兒設計的造型硬頁書。活潑明亮的色調、由小漸大的別緻造型硬頁,吸引孩子動手翻閱,每一頁都充滿驚喜。

8.JPG

(2017年推出新書目Construction Vehicles)

★Heads and Tails動物造型硬頁書:

IMG_6478_1.jpg

老鼠有個尖尖的鼻子和長尾巴。接下來是什麼動物呢?

IMG_6481_1.jpg

松鼠有條蓬鬆的尾巴。接下來是什麼動物呢?

IMG_6483_1.jpg

鱷魚有許多尖銳的牙齒。接下來是什麼動物呢?

IMG_6485_1.jpg

藉由Who comes next?的重複問句,誘導孩子往下翻頁,探索藏身在書頁後動物的全貌。

IMG_6489_1.jpg

每隻動物主角都有圓滾滾的大眼睛,表情十分逗趣,背景中也有許多其他小配角,很適合用來教幼兒認識常見動物,數數看整本書總共出現幾隻。

Heads and Tails動物造型硬頁書 示範影片

與3Y9M小寶哥的Heads and Tails親子共讀影片:

★On the Road 交通工具造型硬頁書

IMG_6012.jpg

機車、計程車、警車、休旅車、卡車、公車、消防車,每位駕駛的交通工具、聲音、表情、造型都不一樣,繽紛的配色美呆了。

IMG_6013.jpg

與兩歲以下的嬰幼兒共讀時,可先將重點放在每台車發出的聲響上,機車Voom-Voom,計程車Zip-Zip,警車WooOOoo-WooOOoo,卡車Honk-Honk,公車Bing-Bing,消防車Zoom-Zoom,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IMG_6014.jpg

與二到四歲的孩子共讀時,可以玩問答遊戲,藉此熟悉顏色、動物、大小、數字等概念,例如「開綠色車的是哪種動物?開藍色車的又是誰呢? 」「猴子開的是什麼車?無尾熊開的是什麼車?」「哪一台車最小?哪一台車最大?」「我們一起數數看,一共有幾台車呢?」

IMG_6015.jpg

四歲以上的孩子若有學英文的基礎,讀幾遍後就可以試著自己唸,換爸媽當聽眾囉。

與3Y9M小寶哥的On the Road親子共讀影片:

 

★Construction Vechicles 建築工程車造型硬頁書 New!

與3Y9M小寶哥的Construction Vechicles親子共讀影片:

 

【Twirl互動遊戲書 適讀年齡建議】

磁鐵遊戲書 New Homes For Our Little Friends、Construction Sites: Magnetology、Baby Animals: Magnetology:3~6歲
精裝操作書 The Ultimate Book of Vehicles、The Ultimate Construction Site Book、The Ultimate Book of Space、The Ultimate Book of Cities:3歲以上
硬頁推拉書 Let's Bake a Cake! 、My First Toolbox、My First Computer、Presto Change-O!:2~5歲
造型硬頁書 Heads and Tails、On the Road、Construction Vehicles:1~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