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書團精彩書目之一:Maisy's House and Garden】★同場加映「我要把拔!」殘酷小劇場這支短片原是為了介紹三月童書團中的小鼠波波立體遊戲書《Maisy's House and Garden》(波波的家和花園)而拍...

Posted by 酪梨壽司 on 2016年2月21日

這支短片原是為了介紹三月童書團中的小鼠波波立體遊戲書《Maisy's House and Garden》(波波的家和花園)而拍,不料卻意外揭露殘酷真相......

沒耐心看日本父子扮家家酒的人請快轉到2分33秒聽讓台灣阿母心碎的實話。‎

這本經典絕版立體書最近終於重新加印,是江湖流傳的夢幻逸品,2Y8M的我兒昨晚玩到捨不得去洗澡還哭了,Maisy迷絕對要趁再次斷貨前下手珍藏啊。

 

360度設計的立體書,正面是波波家的大門和花園。

Maisy%5Cs House and Garden

背面有兩層樓,共四個隔間,一樓是客廳和餐廳,二樓是臥室和浴廁。每層樓都有可動手翻開/推拉的趣味小機關。

隨書附上數十個食衣住行育樂相關的小零件和小鼠波波的好朋友,包括食物、衣服、玩具、三輪車、園藝工具等,讓孩子盡情玩角色扮演遊戲。我打算把這些脆弱的小零件護貝起來,以免太快被小兒玩殘。

Maisy's House and Garden的概念有點接近台灣信誼的「豆豆的家」,但豆豆的家鎖定一至兩歲幼兒,設計較簡單、結構也比較粗勇,《波波的家和花園》功能和零件則複雜有趣許多,書體結構也比較脆弱,建議三歲(手部精細動作發展較成熟的孩子可以兩歲半)以上再玩,才能撐久一點。

這本是立體書迷媽媽私心想要的,沒想到一打開拍照我兒就吵著要玩,認真考慮是否要再訂一本珍藏,以免被玩殘時又買不到了。

【補記】

IMG_0775_1.JPG

感謝網友推薦我便宜好用的大創百元店手工護貝膜,做了一晚剪剪貼貼手工藝,花費不到日幣五十元,我家的小鼠波波立體書配件終於刀槍不入了!(安心)

這種膠膜是一組兩張,一張有黏性、 一張沒黏性的,有黏性的那面黏得比較牢固,硬度也比較夠,我家的小配件正反兩面都用有黏性的那張膠膜貼,所以成品不會軟趴趴,也不需要留一圈礙眼的邊。

網友貼給我的商品介紹網址在此,台灣應該也有類似的產品,聽說可以搜尋「冷裱膜」或「博士膜」,這些都不用護貝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