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1_1.JPG 

認識大白以來,他就是個腸道奔放兼膀胱無力的男人(為何還嫁他呢真是世紀之謎),出門在外隨時都在拜廁所,偶爾還會因為臨時hold不住括約肌而就近直奔殘障專用廁所應急,一蹲就是老半天,讓我羞憤之餘嚴厲譴責:「殘障廁所要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你的屎就不能在出門前先拉完嗎?」

直到這次懷孕,我除了上一胎的嚴重害喜孕吐脹氣外,還多了個不定時腹瀉的悲慘症頭,徹底粉碎我從小到大只在公廁小便絕不大號的堅持。近來每當在公廁小隔間出恭,我都忍不住腦補外頭捏著鼻子大排長龍人潮該有多不耐煩,焦慮得直冒冷汗,蹲完馬桶出來要是不幸真有人皺著眉等待,更想一頭撞死。

而本人的最後一道防線,無論如何絕不佔用殘障廁所,也在今天被打破了。

中午產檢完走出診所突然腹痛如絞,瘋狂想烙賽,連跑了附近百貨商場兩層樓的三間女廁都有五人以上排隊,轉眼就要上演失禁慘劇,公廁界的識途老馬大白瞄到角落有間無人使用的殘障廁所(只有輪椅標誌,非多功能親子廁所),立刻幫我按鈕開門,示意我快進去。

這時再也顧不得節操,速速奔入,差點連關門鍵都來不及按就拉在褲子上。肛門括約肌暫時處於殘障狀態的老蚌,只能邊烙賽邊祈禱門外沒有真正坐輪椅的殘障人士等待。

一世紀(或十分鐘)後終於活著踏出廁所時,面紅耳赤的我刻意挺起還不太明顯的三個月孕肚,雙手捧肚步履蹣跚,意圖宣示「我就是那個真正有需要的人」,以免招致「這好手好腳的女人怎麼這麼沒公德心」的批判。(想太多根本沒人理我)

而大白呢?他全程在廁所外不遠處守候,沒有一絲不耐,看到虛脫的妻子,只露出「很慘吧,我懂」的理解眼神。若立場對調,我的白眼早翻到天邊,臉比他的屎還臭了。

對不起,老公,原來有個不聽話的排泄系統這麼辛苦;對不起,殘障廁所,若非情勢所逼,我也不想走進你。

銅鋰鋅這玩意,若沒親身經歷,還真難將心比心啊。

IMG_8242_1.JPG 

產檢結果北鼻一切都好,只是媽媽身體不好,謝謝大家關心,我會繼續咬牙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