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宮小狗.jpg 

上週感冒高燒39.5度後隔兩天,我做了一個疑似胎夢的怪夢。

夢中的我在路上遇上一隻有點眼熟的小狗,抱著我的肚子猛抓狂吠,怎麼都甩不掉。有高人(誰?)指點,這是因為狗狗認為肚子裡的北鼻有問題,而這隻狗其實跟我最近新辦的手機門號有關聯。(蛤?)

在瘋狂小狗尾隨下,我衝到電信業者門市櫃台辦解約,在服務人員幫我作廢手機SIM卡的瞬間,活跳跳的小狗忽然像照了縮小燈,變成一個小狗擺飾,變身過程中還幽幽哀鳴:「媽媽,掰掰!」

那一刻我終於想起在哪見過牠:這不就是之前友人從水天宮附近玩具店買來送我的安產祈願玩偶嗎?

然後我就驚醒了,一個人在黑暗的臥室床上,眼淚止不住地流。小狗說的「媽媽,掰掰」是什麼意思?牠是我的孩子嗎?心慌之餘,下意識抓起枕頭旁的基礎體溫計,不量還好,一量竟然只有36.2度,比我懷孕以來始終維持的37.2度高溫低了整整一度,反反覆覆量了十幾次都沒升高。

很想找人說話壓壓驚,但半夜三更,我捨不得吵醒在隔壁房間打地鋪的父子倆,又覺得這個噩夢實在荒謬,就這樣哭了至少一小時,才昏昏沉沉睡去。

之後數日,我每天默默量體溫(都是讓人心驚的低溫),每天祈禱北鼻健康平安,安慰自己既然還繼續吐,應該就沒事吧。

就這樣忐忑了好幾天,終於捱到預約的產檢日。

今天上午,婦產科醫生內診時突然「欸?」了一聲,邊用超音波探頭在我下面翻來搗去,邊急喚候診室外的爸爸進來,檢查椅上大開M字腿的我也倒抽一口寒氣。該不會是最糟的狀況:北鼻沒心跳了?

結果恰恰相反,螢幕上九週半大的北鼻不只心跳強勁,還從頭到尾手舞足蹈動個不停,連張清楚的照片都拍不到。

醫生說,就算媽媽病得奄奄一息,北鼻還是很健康有活力喔!

(拭淚)(太好了還活著)(完蛋了又是個好動的磨娘精)(醫生你沒事亂「欸」是想嚇死誰!)

頭暈嘔吐脹氣咳嗽鼻塞腰痠吃不下睡不著的阿母至此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也跟各位鄉親分享這個久違的好消息。(算嗎?)

翻部落格才發現上一胎我也曾經因為胎夢(但上次是玻璃心大白做的)加上體溫忽然降低而驚慌過,當媽的很容易變成迷信愚婦啊。

我家的安產祈願小狗搬家後忘了收在哪個箱子裡,截圖來自原商品網頁,就是曾因日劇《新參者》而爆紅的那隻。


P.S. 後來醫生有稍微解釋,因為寶包位置藏得比較裡面,又拼命動來動去導致每張照片都是糊的,所以他才會這麼使勁翻找,順便叫爸爸來見識一下這小子有多會動。(這麼小還看不出性別,是我想這麼好動應該是小子的機率比較高,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