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42_1

忍不住記下今晚剛發生的兩件小事:

【睡覺事】

六月我曾發表過〈奧林匹克指定陪睡員卸任感言〉,慶祝我兒滿兩歲後無痛戒除陪睡習慣。無奈小鬼有如好萊塢恐怖片,總在主角卸下心防的尾聲又來記嚇人的回馬槍。

八月一日起連續三晚,睡前他都哭求媽媽留下,就算白天再三承諾今晚自己睡,媽媽讀完床邊故事跟他說晚安那一秒依舊翻臉賴皮,睡前儀式完全失效!

三天來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誘之以利脅之以威(只差沒繩之以法),今晚的和平協商結果是各退一步,「媽媽不睡,但會坐在臥室門外陪你」,他才安心點頭,願意關燈關門說晚安。

我在沒冷氣的走廊揮汗讀了二十分鐘書,確定房內完全無聲後才下樓。

IMG_2762_1  

一夕間從「我和妳吻別」翻轉成「愛我別走」,研判是結婚紀念日那天將寶包丟包到巴醬家半天,睡前才接回家,路上喝太多水,他半夜尿床驚醒哭著找媽,在一樓客廳的我又因為大白看電視音量太大,沒能及時聽到。等終於發現時,寶包已哭到崩潰,換完尿布衣服床單,又抱又哄一個小時才安撫下來。

從那夜起,寶包頓失安全感,不再相信「就算媽媽不在身邊,也會在我需要時馬上出現」,才隨時想把我綁在身邊。

再次確認這孩子不適合cry it out睡眠訓練法。

對不起,這次媽媽一定會慢慢來,等你準備好喔。(轉身砸電視扭老公脖子)

 

IMG_3287_1  

【屎尿事】

今晚我兒泡澡時破天荒頭一次拉屎在澡盆裡,還是超~大的兩條黃金!

已懂得嫌大便髒臭的二歲小兒當下驚慌失措,我趕緊安慰:「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下次洗澡想大便,記得叫媽媽帶你去廁所就好啦。」他才安下心。

速速洗淨擦乾小人後,再徒手淘金、洗澡盆、清潔洗澡玩具(莫非定律就是平日都只讓他同時玩兩三件玩具,今晚卻一次梭哈)、刷浴室地板.....

生孩子前最怕排泄物的我,在兩年來天天幫小人把屎把尿洗屁屁的訓練下,如今笑談間徒手淘金,邊撈還有餘裕評論「比嬰兒稀屎好清理多了!」「今天的顏色形狀都好健康」,果然為母則強。

小人的屎尿事其實很簡單,唯一難解的是,為何最需要孩子的爸幫忙時,他剛好都在蹲馬桶?

IMG_3246_1  

圖不對文,只是想到部落格好久沒放寶包照片了,隨便挑幾張近照充版面。

● 臉書討論串的網友留言更精采:

 

【部落格更新:媽媽才懂的事】「六月我曾發表過「奧林匹克指定陪睡員卸任感言」,慶祝我兒滿兩歲後終於無痛戒除陪睡習慣。無奈小鬼有如好萊塢恐怖片,總在主角卸下心防的尾聲又來記嚇人的回馬槍......」「小人的屎尿事其實很簡單,唯一難解的是...

Posted by 酪梨壽司 on 2015年8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