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7_1 IMG_1896_1

(2Y1M3D)

早上全家一起去看展,進展場前我先去上廁所,請大白幫我顧一下寶包。沒想到一泡尿的功夫,竟換來兒子走失的噩耗。

大白發誓他只低頭看一眼展場圖,至多五秒,抬頭時寶包已人間蒸發。

嚇出一身冷汗的我,還來不及罵老公為何在人多的地方把孩子從推車上放下又不牽手(腦中已連呼他二十個巴掌),就急著在茫茫人海中撈小孩。

狂奔了十分鐘後,終於找到與一群工作人員玩得正嗨的迷途羔羊。

「天啊,媽媽以為再也看不到你了……」我緊緊抱住失而復得的孩子,激動得發抖。這次命大有好人罩著,下次被壞人拐走怎麼辦?

IMG_1885_1

下午回家路上順便到藥局拿皮膚科處方藥,等待時寶包又向坐隔壁的老奶奶搭訕,使出渾身解數耍寶,結果老奶奶還沒笑,他就自己笑太大聲被藥劑師警告,屢勸不聽,害我們最後藥也沒拿就羞到落荒而逃。

以前單身時在公共場所遇到亂跑亂叫的小屁孩,我總會邊暗罵「沒家教」邊轉頭狠瞪家長,沒想到現世報來得這麼快。本人在公共場合一向低調安靜,絕不放縱小孩,無奈嚴正管教無數次,這個人來瘋的嗨咖仍以散播歡樂散播愛為己任,立志貫徹「我愛人人,人人愛我」的座右銘,簡直是生下來整孤僻鬼爸媽的。

IMG_1900_1      

想到年底回台又要一個人帶小瘋子搭飛機我就剉咧蛋,認真考慮先找個狗學校(或「現在不准笑」?)送他去受服從訓練。不然腦細胞和再以這種速度消耗下去,我應該不到四十歲就失智了吧。

IMG_1901_1

P.S. 不要再相信「在肚子裡愈折磨媽媽,生出來就愈好帶」或「媽媽懷孕時愛哭就會生出愛哭小孩」的傳說了,我懷孕時嚴重害喜,前五個月天天以淚洗面,還不是生到一個磨娘精與好笑神的綜合體。一切都是命啊~

IMG_1904_1    

寶包說:阿母妳就趁早認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