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3_1  

● 洗衣機抓馬上集在這裡

洗衣機抓馬發生後,我忍不住靠夭:「老公是不是都以為洗衣機是時光機?只要把髒衣服和洗衣粉(精)丟進去就會自動變得跟剛買的一樣乾淨?」

好消息是,經過洗衣機抓馬的震撼教育,我家已化危機為轉機。

 

前天大白默默清理完肇事現場(拖了五次地才不黏),雖然拉不下臉道歉,隔天一早就若無其事用推車載著寶包繞公園晨跑,跑完還陪玩盪鞦韆和溜滑梯。

回家後他破天荒頭一遭手洗愛兒沾上泥巴的衣服,洗完得意邀功:「妳看,跟新的一樣!」

他說這款無敵好用的藍色洗衣肥皂是網路討論區上推薦的,污漬輕輕搓一搓就掉了。

我微笑點頭表示肯定,心想這件事拎祖媽用一般肥皂也能辦到,重點根本不是哪個神奇牌子,而是「污漬要先、用、手、搓」啊!這個顛撲不破的真理,古聖先賢(和你太太)不是訓示過兩萬遍?你怎麼好像今天才第一次聽到?

WHY?為何男人總是如此輕信陌生人,卻不聽枕邊人的血淚經驗?

我認真考慮花錢請幾個寫手在溫骯常出沒的討論區置入行銷:

◎ 發現的人都驚呆了:深淺色衣服分開洗,再也不染色!

◎ 達人沒告訴你的秘密:髒襪子脫下後立刻整雙投入洗衣籃,可有效降低其中一隻失蹤的機率

◎ 三百位心理學家長期追蹤五千個家庭後發現:爸爸每天專心陪玩一小時,孩子變聰明,媽媽更溫柔

但我咬住舌頭什麼都沒說,只要衣服乾淨就好,管他是時光機變的還是小叮噹用沒手指的手搓的。

 

圖說:寶包的表情精準詮釋阿母與阿爸溝通時的內心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