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大白因為我把他的電子鍋塑膠飯匙染上週五晚餐焗烤肉醬通心麵的黃漬而大抓狂。

我說抱歉,真的洗不掉就再買一支吧;他大怒,說那支飯匙陪它十年了有感情,而且剛好可以卡進電子鍋的飯匙收納孔,不可能買到一樣的。

感情既然這麼深,你他媽的今晚抱著十歲的塑膠飯匙睡覺好了!

這句狠話,我只敢在臉書上靠夭,沒有當場說出口。禍是我闖的,趕緊認錯,和顏悅色提議要幫忙清理飯匙。

大白大吼「不用」,埋頭苦刷,我也惱羞成怒翻白眼,暗暗詛咒最好永遠都清不乾淨,心痛死算了。

在臉書和噗浪上轉播公主抓狂實況,忠實的豌豆國子民們(典故出自〈豌豆公主與她的子民們〉)連忙獻計。

家事達人們分享:「用蘇打粉泡一個晚上可以去除喔!」「咖喱類、番紅花染色類都可以泡在洗米水裡。」「用檸檬酸泡一下就可以去掉了。」「泡水加白醋呢?這招可對付茶垢,但飯匙沒試過哩。」「泡水一整晚,水中加入些許漂白水,隔天就會看到飯匙像新的一樣,乾乾淨淨!」「塑膠的如果沾染到醬汁,那就試試看食器用漂白劑吧,只要一滴稀釋然後泡個一個小時再洗就洗的掉了。」「用科技海綿搞不好可以清的掉耶。」「我之前不小心用綠茶茶葉泡在塑膠便當盒裡,結果便當盒的義大利麵黃漬就清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有用?」(謝謝大家,我學到好多家事小撇步)

樂觀隨緣派建議:「搞不好你買了一個差不多的放在那裡,他也不會發現不太一樣。」「用了十年,換個色也不賴,整隻全染成黃的,就又是一隻新飯匙。」「那順便把電子鍋也染一染吧,這樣同色系應該就可以了吧?」

杞人憂天派搖頭:「10年的塑膠飯匙......塑化劑應該吃了不少了。」

和事佬出面緩頰:「壽司別氣啦,如果飯匙是小孩的話,好歹大白也把他養到小學了(他可能培育計畫是要養到大學畢業吧),就原諒他吧。」

佞臣跟我一個鼻孔出氣:「當老婆的被一個飯匙比過的感覺真爛!」「煮飯的是妳,又不是大白,他生什麼氣?」「大白還沒搞清楚,這世界上什麼都沒有比老婆還重要的思想境界...」「哪天大白曬黑,妳也把他丟了!告訴他,陪伴你X年的老公染黑了你很火大。」

忠臣魏徵直諫:「換個立場:愛屋及烏,另一半珍惜的物品 or 他惜物的價值觀不也是他完整的一部份嗎?重視他的價值觀、感受與『不役於物』沒有衝突~」

是啊,我很能理解他的價值觀,所以才建議他今晚跟飯匙一起睡。我會貼心爲小倆口在床上留位子的。

正當十萬青年十萬軍齊心進行搶救飯匙大作戰,努力刷洗飯匙半小時的大白認定黃漬刷不掉,一怒之下,將他的十年戀人丟‧進‧垃‧圾‧桶‧了。

前線傳來飯匙淪陷的噩耗,大後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公主寧玉碎不為瓦全,子民們還是沒放棄努力,要我趕緊想辦法:

「趁他出門再刷看看吧?」「去買一支新飯匙?那得把丟到垃圾桶的戀人撿起來帶去比對大小呀,要不然萬一買回來不合又要發一次脾氣......」「可以跟電子鍋廠商連絡,有時他們都有賣這些零件,以防有大白這種十年戀人心碎。」「那重買一個鍋吧,反正也舊了......」

重買一個鍋?要是連一支買電子鍋附贈的飯匙他都有感情,十年的電子鍋怎麼可能淘汰,要以身相許了吧?

大白的行為,要解讀成惜物或念舊當然可以,不過把染色飯匙丟進垃圾桶的人可不是我,而是那個號稱對物品很有感情的人哪。(念舊個屁)

於是這些年來看盡無數抓馬的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取消觀眾。這傢伙需要一點教訓,要是每次鬧脾氣,事情就會自動如願發展,怎麼得了?

我請著急的網友寬心,別爲被寵壞的幼稚鬼傷腦筋。我絕不會翻垃圾桶把飯匙撿回來,也不會上窮碧落下黃泉找個一模一樣的,就算買新的,也只會挑我喜歡的。身為家裡的煮飯婆,我想我夠資格這麼做。

果然,在我祭出取消觀眾大絕後,大白瞬間忘了他的十年老情人,午餐訂外送披薩時還賣乖,特別訂了蔬菜口味披薩給不愛吃肉的我。這家的蔬菜披薩不好吃,咬了兩口,我皺了一下眉,大白二話不說,立刻拿心愛的臘腸披薩和番茄起司披薩跟我換。

吃完披薩,不久前還肝腸寸斷的人兒邊沖澡邊歡唱《崖上的波妞》主題曲,洗完後還扭著屁股跳了一段自創波妞舞。

歌舞昇平之際,遠處的垃圾桶裡隱約傳來低泣:只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

↑大白很愛唱波妞主題曲,還會自己改編歌詞和編舞

【酪梨壽司碎碎唸】

在眾多網友留言中,我最想按讚的是「戀人十年升級為黃臉婆剛好啊」和「如果他真的愛她十年,就要接受她變黃臉婆的事實(咦)」。

又,剛剛查了一下鍋底的標示,發現我家的虎牌電子鍋是2001年出廠的,所以不只10歲,今年正好滿11歲,還勇健的很,害我想換鍋都找不到理由。

無言的結局‧2012/4/15更新】New!

週日上午,趁著大白出門晨跑,忍不住好奇打開我家的塑膠資源回收桶,映入眼簾的畫面讓我大驚!

驚的是,大白丟掉的飯匙,其實已經被他刷得白皙亮麗,正反面一樣美(左圖是正面,右圖是反面),我端詳老半天,找不出問題。

     

既然花了半小時讓飯匙恢復原貌,為什麼還要丟呢?還是說飯匙上已有草民我肉眼看不出的瑕疵?公主心,海底針啊.....

【我家的「取消觀眾」應用實例】

取消觀眾莎優娜拉,襪子君池魚之殃尖頭鰻與鏡子人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