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強力要求下,大白丟掉一雙穿了多年有破洞又起了無數毛球的室內毛線襪,因為那雙襪子的黑色毛球沾滿我家客廳的白色地毯。

大白依依不捨的向它道別,說襪子君對他一向很nice,每晚給他溫暖,現在不得已要跟它說再見了(我是活生生拆散一對痴心小鴛鴦的地方惡霸啊),希望它在另一個世界會過得快樂,接著紅著眼眶,將襪子層層包裹在塑膠袋裡,才小心翼翼放進事先清空的垃圾筒,理由是「我不想讓它直接碰到其他垃圾」。

他沒有獨厚襪子君,舊內褲爛毛巾破球鞋也是比照辦理。

有時覺得一個大男人這麼念舊重感情傻的可愛,但有時也不免感嘆,老婆的地位該不會不如一雙破襪子吧?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

週一晚上就寢前,大白突然說他找不到眼鏡盒,驚慌失措起來。我問清楚才知道,那是個舊眼鏡盒,裡面裝了一副最近很少戴的近視眼鏡。

「你應該不需要馬上用吧?要不要明天再找?」

不行,找不到我就睡不著!

接著就進入我家日常物品失蹤標準化流程:連續半小時驚天動地的翻箱倒櫃,平均每五秒一聲帶哭腔的嘆息,每十秒大聲咒罵一次「可惡!」「為什麼?我為什麼這麼倒楣!」「去死吧!」(日文的髒話字彙好貧乏喔) 和一連串我聽不清楚也不想聽清楚的靠夭。

根據經驗,這場戲要是不以「壽司像變魔術一樣從某個角落找出大白亂丟的東西,大白邊埋怨『一定是妳偷藏起來的』邊破涕為笑」收尾,就會演的比《夜市人生》還長還亂。我只好強打精神從被窩裡滾出來,扮起名偵探柯南,陪著尋覓傳說中有人找不到就睡不著的舊眼鏡盒。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7) 人氣()

台南謝宅的古早味餐廳和廚房,我們外帶了很多小吃回來享用,在此度過歡樂的兩天

人家說五窮六絶,我家今年卻是「五肥六滿」,五月赴台南大開吃戒,六月大白又興致勃勃想請一天假,搭新幹線到京都來個週末三天兩夜美食行,又窮又絶的不是肚皮而是荷包。朋友問起近況,都只能痛並快樂著的幽幽回答:一暝大一吋,要是是胸部就好了。

在台南玩了四天三夜,第一個晚上住正興街上的「佳佳西市場旅店」,第二三晚選擇西市場內的日租民宅「謝宅」,前者是老旅社翻新,後者是老民宅改造。雖不如五星級旅館大億麗緻豪華,卻風情萬種,悠閒自在,我們住的很盡興。連向來最討厭寫字的大白公主,都主動在謝宅的訪客留言本上留下幾行真跡,盛讚磨石子浴缸泡起澡來很舒服──這傢伙在我的書《愛情,真相大白》上都只肯簽名不留言,謝小五你真是賺到了。

佳佳和謝宅都位於小吃最密集的中西區,靠雙腳就能吃遍台南重點美食,想體驗在地老房子風情的遊客,有空不妨找幾個朋友一起去住住看。(我自掏腰包住宿,沒收廣告費,絶對真心推薦)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

【壽司不負責閱讀評分表】

2010年3月(2010/3/1~2010/03/31)讀的書,以五星制評分,排列順序不代表喜好程度

★★★★★非常喜歡,願意珍藏並推薦給朋友:史迪格.拉森《直搗蜂窩的女孩》(重讀《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保羅.奧斯特《失意錄》

★★★★挺不錯,值得再三回味:張惠菁 《步行書》;莫言《紅高粱的孩子》、《》;閻連科 《堅硬如水》;京極夏彥 《塗佛之宴:備宴》(上下);宮部美幸《孤宿之人》(上下);荻原浩《第四次冰河期》;吉本芭娜娜《蜜月旅行》、《白河夜船》、《蜥蜴》、《鶇》、《哀愁的預感》;菲立普.克婁代 《波戴克報告》;葛蘭姆.葛林 《愛情的盡頭》、艾勒里.昆恩《Y的悲劇》;伊恩.麥克伊溫 《卻西爾海灘》;尼爾.蓋曼 《星塵

★★★普普通通,有空不介意再溫習:三浦綾子 《續.冰點》(上下);萬城目學《豐臣公主》;尼爾.蓋曼 《墓園裡的男孩》;蘿拉.李普曼 《愛麗絲與蘿妮》;村上春樹 《邊境‧近境》;新谷尚子、新谷弘實《新谷醫師的餐桌》;亞當.德永《影音直授緩慢性愛》

★★不太對味,讀一遍就夠了:珍.維查奇瓦 《卡娣的幸福

★難以下嚥,半路放生做功德:

【千禧三部曲讀書筆記】


今年第一季的閱讀高潮,莫過於搶先拼完千禧系列的第三集《直搗蜂窩的女孩》(英文譯名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順便重溫前兩集。這三部曲威力太大,當月讀的其他好書,全都相形失色。

打從去年讀完《玩火的女孩》,我就眼巴巴的盼著第三集,三月底聽說它四月底即將上市,終於受不了誘惑,厚著臉皮寫信向相熟的編輯討新書電子檔(這時就慶幸我的書是同一家出版集團出的),648頁的長篇鉅作,用PDF檔在電腦上閱讀很傷眼,但我還是一口氣讀完了。等五月初回台灣拿到紙本書,打算再看一遍!

很多人問我,如果沒看過前面兩集,直接看《直搗蜂窩的女孩》可以嗎?我的答案是最好乖乖照順序閱讀,跳過第一集《龍紋身的的女孩》看第二集《玩火的女孩》或許還不難懂,但千萬別想不開直接挑戰第三集,否則可能真會有「直搗蜂窩」的錯覺,被眾多角色和複雜劇情叮個滿頭包。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7) 人氣()

 

原宿路邊攤Ciao! Bamboo的四川風担々麺、越式炸春捲、泰式雞肉飯。這組世界大同(亞洲共榮圈?)午餐,是我和大白的心頭好。

為了克服飲食紀錄倦怠症的「七百日之癢」,並迎接即將到來的台南美食行,我決定將飲食運動日誌暫時轉型成圖文並茂的歡樂墮落食記,有沒有人捧場不知道,至少自己看起來爽快多了。當然,一直都還是有在持續運動和注意身材啦....(小聲)

P.S. 最近痞客邦經常無法完全顯示我部落格上所有圖片,不論放在部落格相簿或外連網路相簿都一樣,怪哉。有人遇到相同的狀況嗎?怎麼解決的?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

島耕作榮升社長時,啤酒廠商Suntory特別製作的祝賀圖。佐藤同學在我心中就是這樣的形象

上週末的MBA同學會後,夫妻倆深受某位神采飛揚的成功人士激勵,決定早起晨跑,週一早上設定了六點的鬧鐘。結果:鬧鐘總共響了三次,大白都按掉轉身繼續睡。這就是成功人士和墮落人士在起點的差異吧。

我口中的「成功人士」,是MBA同學佐藤,英文流利,在知名大型外商投資銀行工作,有個婚前曾是芭蕾舞者的溫柔美女老婆,和一雙讀明星小學/幼稚園的可愛兒女;身高一八Ο,年近四十仍瀟灑英挺,不見鮪魚肚。身為投資銀行主管,佐藤幾乎每晚都要應酬,凌晨兩點回家睡覺,六點起床晨跑,週末清晨打高爾夫,帶小孩出門游泳或爬山露營,平日晚上還抽空和二十幾歲的年輕美眉約會調情。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6) 人氣()

出門旅遊採買伴手禮感覺是件觀光客才會做的俗事,怪害羞的。但轉念一想,我本來就是觀光客,去台南住幾天也不會脫胎換骨變成飄沛A在地人,所以.....就放心的買吧!就當振興台南觀光產業,促進寶島經濟繁榮,錢進台灣,債留日本,肥水不落外人田。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