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便當第三發  

今日愛妻便當是個台日混血兒:腰果蝦仁、香菇鑲肉、秋葵豆腐沙拉、胡蘿蔔炒蛋、昆布佃煮與白五榖米飯。

身為一隻廚藝界菜鳥,近來每次做便當,我都會挑戰至少兩道以上從沒做過的新菜色,風險較高,但也新鮮有趣。腰果蝦仁和香菇鑲肉都是初登場,請老爺夫人溫柔一點,不要太嫌棄他們。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


 

愛妻便當圖解第二發:青蔥彩椒豬肉捲、炒茄子、起司櫛瓜盅、酪梨烘蛋、紫蘇羊栖菜芝麻拌飯。

前天,也就是七月三十一日,是我和大白結婚四週年紀念日。沒想到我們也能撐到這一天。(拭淚)

為了歌頌這段剪不斷理還亂冤冤相報何時了的孽緣,特別買了一條有「人生海海」寓意的新桌巾。

「所以我說,就讓他去,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4) 人氣()

愛妻便當   

近來晨型人火力全開,不但連續兩天清晨五點出門慢跑,早起現做的愛妻便當,也在網友們日行一善的鼓勵和大白昧著良心的盛讚下,做出一點癮頭來。(所以說人不能鐵齒啊)

趁著三分鐘熱度還沒過,新開一個「廚房裡的遊戲」部落格文章分類,收錄我的料理實驗筆記,也拜託大家提供便當菜和家庭餐桌上的好點子。

愛妻便當圖解第一發:火腿玉米蠶豆花枝丸雜炒+切干大根胡蘿蔔油豆腐昆布煮物+香煎雞腿排佐紫洋蔥絲與酪梨莎莎醬+白飯。請慢用!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

◎之一:傲嬌公主模式

週日散步途中,大白忽然尖叫彈開。

「怎麼啦?」我四處張望。

他指向街角黑暗處​一隻只有我小指甲大的小強,抖著回答:「蟑螂!」

我緊握大白的手安撫:「沒事沒事,我​會保護你啦。」

大白更激動:「騙人!妳剛才明明就沒有保護我!」​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5) 人氣()

撇開那繞樑三日的歌聲不談,終於想起劉子千最近風靡全台的《唸你》MV為什麼讓我起雞皮疙瘩:

他在影片中的臉蛋身材造型神韻,像極了我在紐約留學時曾短暫約會過的阿J。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6) 人氣()

   

歷經半年多的審查、在東京入管局的一小時等待,今天上午,我在日本的簽證身分,正式從拿三年配偶在留資格的外籍新(老)娘,成為「永住者」(Permanent Resident)。

日本的永住許可,也就是永久居留權,性質有點類似美國的綠卡。成為永住者,代表在正常狀況下,可以永久居留日本,不受簽證在留期間的限制。

去年十月底,我的配偶三年簽證即將到期,朋友提醒我外籍配偶婚後在日本住滿三年就能申請永住(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要住滿十年)(更正:網友提醒,外籍配偶其實不用住滿三年。結婚滿三年,住滿日本一年就可以申請永住了),去入國管理局辦理在留資格更新時,最好順便將永住許可的申請資料一起交出去,我就乖乖照辦。反正資格到手才要繳錢,不請白不請。(顯示為一個盲從又貪小便宜的女人)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0) 人氣()

今夜最讓我震撼的消息,莫過於台灣名女人陳文茜9個月內成功甩肉20公斤

我和親友間的MSN招呼語變成:「看到沒?連陳文茜都瘦下來了,我們還在肥什麼?」

    

泥砍砍,BEFORE(出自新華網,攝於2010年7月)和AFTER(出自聯合晚報,攝於2011年5月)的差異,是不是超級震撼人心!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