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上班前量完體重,鄭重宣布:「以後一個禮拜最多帶兩次便當就夠了。」

「不喜歡我做的便當嗎?」
「喜歡啊!好吃的不得了。」
「那為什麼不想帶便當?」
「因為我都是靠午餐調節體重,每天帶便當會胖。」
「少吃一點零食呢?」
辦不到。

聽到那個斬釘截鐵、沒有商量餘地的「辦不到」(no way),我的心瞬間結冰。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6) 人氣()

新冰箱啟動「一束鮮花」的連鎖效應,讓我家廚房陸續添了幾樣新玩具,敗家魂和煮婦魂同時燃燒,食神歸位。

(以下純屬個人消費經驗分享,請安心服用)

新玩具之一:OXO可調整廚房收納盒OXO Good Grips Adjustable Drawer Organizer),簡直是為我家的流理台抽屜量身訂做,天衣無縫。

R0011068_1.JPG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8) 人氣()

我家廚房昨天「進行了一個迎新送舊的動作」:將陪伴大白五年的SHARP 165公升兩門小冰箱,換成TOSHIBA 427公升的五門大冰箱。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5) 人氣()

▲大白公主白皙玉手上的紫色手環,就是AKB48劇場的入場證明  

「今晚不用等我吃飯,我抽到AKB48劇場的票了。」昨天吃早餐時,大白宣布。

場景拉回一個多月前,在綜藝節目裡看到AKB48表演,我隨口問大白認得出幾個人。「比以前多。」「那是多少?」「差不多一半以上吧。跟妳說,她們在秋葉原AKB48劇場的票超難買,我和公司同事一個月來抽了十幾次都沒中,連妳的名字都用上了。」(還真敢說!)

「中年男子為什麼要去看一群小女生唱歌跳舞?」

流行文化體驗啊。」

「會迷這種團體的,不幾乎都是純情阿宅、怪叔叔或小朋友嗎?你是哪一種?」我故意開他玩笑。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8) 人氣()

   

警語:這是一篇很認真的芭樂文,不喜勿入。←警語是之之要我加的,說寫「不喜勿入」會有更多人想點進來看。

日本好吃的水果無數,超市裡卻連顆進口芭樂都買不到,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得不到的總是最美,移居東京後,我對芭樂的感情,就從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瞬間變成被命運拆散的此生摯愛。每回返鄉,都著了魔似地尋覓好吃的芭樂相關食品。(蓮霧含淚問:我哪裡不好?)

我最愛的,是一種古早味醃芭樂,用鹽水煮過再以梅粉醃,通常是整顆賣,表皮呈土黃色,軟Q入味,俗稱「水煮芭樂」或「滷芭樂」。近年這種芭樂吃的人少,願意做的店家也不多,可遇不可求,許多小朋友甚至從來沒見過。早市或夜市裡的水果攤,多半只見口感清脆、直接沾梅粉吃的「甘草芭樂」,或是號稱醃芭樂,其實只在梅粉裡打滾過片刻,根本來不及入味的芭樂,我的老靈魂不尬意。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7) 人氣()

又到了一年二度歡唱這首金曲的時節了,最近台北台南有什麼好吃好玩好逛好買好看的,通通給我報上來,我要用最慈悲包容的肉身去渡化他們。

這回記取往年教訓,訂機票時心機很重地比黃金週假期才飛來會合的大白提早出發、又晚回東京好幾天,免得全程帶個大型拖油瓶(還是很會漏油的那種),玩/吃起來不過癮。全世界最爽快的事,莫過於打包一個人的回台行李。

被放生的大白可憐兮兮地說:「如果妳離開這段時間,東京又發生什麼意外,妳就不用回來找我了。不要管我,沒關係......」(以下內心戲一小時)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5) 人氣()

網友Q來信,問我是否該讓她剛出社會工作一年的日本男友參加公司之間的男女聯誼?男友說,不是單身也可以去聯誼,對方若問起,他也會承認他有女友,不會亂來的。

Q又問,我會讓大白參加聯誼嗎?

針對以上疑問,我訪問了我家日本男人的看法。

大白說,日本人參加聯誼是很平常的事,就算有另一半的人也有可能出席。但通常大家都會對有無男女朋友這件事心照不宣,或是同事朋友之間互相cover,「以示對主辦人的尊重」XD

什麼叫「對主辦人的尊重」?大白解釋,如果主辦人找的聯誼參加者很多都死會了,不是很沒搞頭嗎?日本聯誼並不是非要發展出什麼親密關係不可,但不可否認還是存在很大的想像空間,在那種場合坦白說出「我有女友了,而且我很愛她」簡直太白目。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