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工作業

2013/10/3

       

餵奶時吃飯或寫文章已經缺乏挑戰性,為了朝加入李棠華特技團的終極目標努力,我今天邊餵奶邊單手組裝了一個IKEA八格層架。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百圓商店的毛巾】

2013/10/9

大白最近迷上購買我家附近某家百圓商店的毛巾,理由是寶包玩耍或睡覺時可用這款柔軟的純棉小毛巾來接口水。

我也愛逛百圓商店,但內心深處總覺得便宜無好貨,那些五顏六色的染料也不知道有沒有毒,嬰兒天天接觸真的好嗎?就算安全無虞,也不需要這麼多吧?

於是在十幾條各種顏色的百圓小毛巾陸續進駐我家後,摺毛巾摺到崩潰的主婦終於忍無可忍,拜託孩子的爹不要再買了。

我的最後通牒顯然被當成耳邊風,今天午休時間大白又喜孜孜地帶回兩條小毛巾,這回還是俗豔的螢光橘和螢光綠。

正在和嬰兒纏鬥、又忙又累的我腦中某根神經瞬間崩斷,怒吼:「不是跟你說別再買了嗎?我們家的廉價毛巾還不夠多嗎?」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2014東京馬拉松

2013/9/26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been selected to run Tokyo Marathon 2014. 

傍晚收到通知信,明年的東馬又幸運中籤了!

今年二月我挺著六個月大肚參加東京馬拉松,雖然因行動不便只能龜速前進,在25公里處以三分鐘之差慘遭關門,未能完賽,卻是我孕期最歡樂的回憶。(詳見當時的心情記錄

入秋後東京早晚寒意漸深,太陽也起得愈來愈晚,如果還想趁寶包吃早餐前偷時間練跑,勢必得抵抗溫暖被窩的誘惑,摸黑出門。全親餵媽媽要擠出空檔練馬拉松,似乎比帶球跑更高難度。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 Sep 26 Thu 2013 10:33
  • 爆點

◎河童

2013/9/17

 

天生髮量細少、髮色又淺的寶包,最近開始掉胎毛了。新的頭髮還沒長出來,舊的拼命掉,後腦勺禿了一圈,太陽照到還會反光,愈來愈像河童。

再這樣下去,法號要從悟能改成悟淨囉。

★圖為小戲精為您演出:

1. 從前從前,有個無憂無慮的春風少年兄,
2. 無意間得知自己即將禿頭的命運,晴天霹靂!
3. 終日以淚洗面,無語問蒼天。
4. 最後自暴自棄,陷入絕望的深淵。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

英國女作家Virginia Woolf認為女人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

比起金錢和房間,忙碌新手媽更奢侈的心願,是擁有自己的時間。

卸貨滿三個月後,我一直期待重拾路跑習慣。依照寶包目前的作息,晚上七點多擺平他,讓下班回家的爸爸接手監看,我再出門夜跑,會是相對輕鬆的選擇。無奈早睡早起晨型人偏愛陽光乍洩空氣新鮮的晨跑,早上七點要準時親餵,餵奶前胸部又漲又重,停跑四個多月(我持續慢跑到懷孕三十四週)讓懶蟲和肥肉上身,重重障礙害我遲遲不敢上路。

擇日不如撞日,產後第一百零三天,終於甩開所有藉口,晨起慢跑。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

◎最浪漫的事

2013/9/13

 

早餐吃到一半,你睜大骨溜溜的眼,定定地望著我,隨即綻放笑顏。

這畫面,你大概不會記得,而我永遠不想忘記。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

 

寶包滿三個月了,我的全職育兒生活也即將邁入一百天。甜蜜又忙碌的一百個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

過去這半個月來,小傢伙體能大躍進,抬頭45度角只是一塊蛋糕(熱愛練趴的他剛滿月脖子就頗硬,能把頭抬高了),爬行(嚴格說來是像毛毛蟲一樣匍匐前進)速度飛快,逼得心驚驚的阿母提早買地墊;偶爾表演跨欄(突破我在大床邊築起的封鎖線)和翻身(目前只會翻一面,翻不回來會哇哇大哭喊救命);臉上表情和手勢愈來愈多,除了招牌的開懷笑容,癡呆嗔怒驚恐委屈也演得到位,是個天生諧星。

大白說兒子的神韻像極了媽,但我個人認為戲精基因絕對來自老爸,抓馬公主後繼有人啦。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