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諧星無誤】

2013/12/13 (6M6D)

 

請小紅帽坐好拍張新衣定裝照,小紅帽賞我一個超模也駕馭不來的高難度pose。(不信你自己試試看)(不會真的試了吧)

 

別老是叫我諧星,必要時人家也能走夢幻花美男路線的。

★未卜先知答客問:

新外套是以色列品牌Mezoome的有機棉外套,尺寸6~12M,輕柔保暖我好愛!之前在臉書揪團時向台灣經銷商Bêata Studio訂的,我家還有同款的小斗篷。就算不是團購價,台灣經銷商賣得也比國外官網便宜。

長褲和襪子都是美國Carter's的,長褲尺寸9M,襪子12~24M (我生了個大腳怪!)

 

【不要錢的最貴】

2013/12/14 (6M7D)

 

偶爾會帶寶包去區立育兒中心見見世面。除了讓他跟年紀相近的娃兒互動,貪小便宜的媽還打著如意算盤:家裡擺不下或買不起的大型昂貴玩具,當然要在外面玩免費的啦。

事後回想,八九不離十就是在這裡染上感冒病毒的,不要錢的果然最貴。(淚)

 

【猜心】

2013/12/17 (6M10D)

 

寶包好像生病了,淚眼汪汪、猛流鼻涕、情緒焦躁,半夜哭醒好幾次,午睡也睡不到幾分鐘就起來鬧。不確定是又要長牙、副食品過敏(但我這兩天只餵蘋果泥、小松菜泥和白米糊啊),或是到兒童館玩染上了感冒病毒。

有時真希望嬰兒會用言語表達自己哪裡不對勁,不然媽媽猜心猜得好傷神啊~

※這張拍糊了,但動感又喜感,我喜歡。

 

【掛病號】

2013/12/17 (6M10D)

 

今天下午寶包哭鬧得愈來愈厲害,睡不著玩不動,最後連奶都不肯喝,傍晚額頭和臉上起滿小紅疹,頭頂和手臂上的粗皮癬也變明顯。

心急如焚的媽揹著病娃兒,連跑了三家診所醫院,運氣不好,第一家剛過掛號時間、第二家本日休診、最後終於在提早下班回家的大白陪伴下,找到看診時間較晚的第三家,確認孩子感冒了。

醫生說寶包沒發燒,但喉嚨有點發炎紅腫,鼻塞導致呼吸不順,才會想睡睡不著,邊喝奶邊哭;疑似感冒加重皮膚病症狀(寶包原本就有脂漏性皮膚炎),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食物過敏,建議我再找皮膚科醫師參詳。

回家路上在藥局買了口動吸鼻器幫寶包吸鼻涕,吸得一陣鬼哭神號,趁鼻子通暢的短暫片刻趕緊餵飽奶,香蕉巧克力口味的感冒糖漿他也乖乖喝光。

即便不情願讓小娃吃藥,看他這麼痛苦,我還是選擇信任小兒科醫生的專業判斷。醫生說感冒藥裡面有讓鼻子和喉嚨舒服的成分,也有輕微安眠作用,祈禱他吃完能一夜好眠。

還沒祈禱完就聽到嬰兒房傳來哭聲,唉,可憐的孩子,媽這就來!我已經做好當一整晚走路工的心理準備了。

※圖為剛開始流鼻涕的寶包,當時還活蹦亂跳,誰知好笑神會瞬間變身小病貓?

 

【小病貓】 

2013/12/18 (6M11D)

 

喝完感冒糖漿,生病的寶包依舊堅持平日的玩耍行程,無奈力不從心,重覆「抬頭→趴下→抬頭→趴下」幾個循環後,頭愈來愈低,眼皮愈來愈重,終於不支倒地,被送回小床。

值得一提的是(當媽的總覺得自家寶貝身上發生的任何小事都值得一提),從第二次使用吸鼻器開始,他就不再哭鬧,看得出他仍討厭被吸鼻子,但乖乖忍著讓媽媽吸,因為有了第一次經驗,他知道吸完鼻涕後會舒服很多。

想當年我小時候最痛恨被人擺布,尤其是清鼻孔和點眼藥水:把花生塞進鼻孔後瘋狂哭吼亂踢不讓爸媽和醫生碰,只能送上手術台麻醉後取出;每次被點眼藥水都死命掙扎,對爸爸大吼I hate you!

這孩子沒遺傳到老媽的叛逆和愚蠢實在好險啊,給乖巧的小病貓一個讚!

 

【乖乖藥】

2013/12/19  (6M12D)

 

由於感冒藥的嗜睡作用,寶包白天小睡長度加倍,從原本加起來約兩個半小時,今天睡到五小時;晚上從八點熟睡到早上八點半(跟以前差不多,只是吃藥後半夜不再因鼻塞哭醒)。充分休息後,身體狀況好多了。

清醒時間也改以靜態活動為主,啟動小佛爺模式,乖乖坐在彈彈椅上玩玩具、聽音樂。

難得有時間做點自己的事,不用疲於奔命追著過動小鬼跑,向來主張感冒不用吃藥多喝水自然會好的我,眼看感冒糖漿即將見底,竟然有點捨不得......

親娘尚有此心,也難怪有些壞褓母會給小孩下藥啊。

  

★未卜先知答客問:

寶包屁股坐的是BabyBjorn彈彈椅,身上穿的是喜舖QQ背心毯 ,披在椅子上那條是喜舖有機棉防踢被S號(玩耍時當靠墊幫小光頭保暖,午睡時直接跟刷毛背心毯扣在一起送上床,我喜歡這種可隨溫度調節厚度的多功能貼心設計,唯一遺憾的是當初沒有直上M號),圍兜是aden+anais的snap bib,左手抓的是日本巧連智寶寶版七個月號的毛毛蟲布製玩具,右手邊掛的是OBall洞洞球,用來掛玩具的是喜舖防掉扣扣鍊,地上鋪的是Skip Hop無毒地墊。(呼~好長一串,沒有漏網之魚吧?)

 

【雨天,在不開燈的房間】

2013/12/20 (6M13D)

 

好日子才過兩天,感冒藥就莫名失靈,寶包鼻塞睡不著在床上猛哭,抱到沙發上親餵安撫,終於在媽媽溫暖的懷裡進入夢鄉。

陰雨的午後,在沙發上坐到天色昏暗,奶涼手痛腿麻,仍捨不得打斷孩子得來不易的美夢。趁他熟睡,偷偷把奶頭抽開,用手機拍下這張臉紅紅嘴嘟嘟的側臉照。

此時此刻,寶貝,只有我和你。

★未卜先知答客問:

寶包頭上蓋的是朋友送的Baby Gap背心;身上穿的是我在美國AMAZON買的Baby Deedee防踢被,尺寸M號(6-12個月),款式遠不如其他品牌花俏可愛,但保暖度一流、穿脫方便快速(雙邊肩扣超好扣、拉鍊又滑順),要是明年冬天M號穿不下,我一定會再敗一條L號。

我不常為寶包添購新衣(感謝恩典牌),卻是個瘋狂防踢被控,家中已有五條防踢被,入手順序依次是日本Hoppetta蘑菇背心、美國Halo SleepSack、美國Baby Deedee、英國Grobag、台灣喜舖防踢被組,各有優缺點,依照氣溫和洗衣進度輪流服役中。蘑菇背心和Halo適合微涼秋日,寒冬要靠Baby DeeDee、Grobag和喜舖才夠力。

隨著寶包一暝大一吋,應該還會繼續敗下去,請大家用力推薦我好穿的防踢被!(該剁手的太太有什麼資格嫌愛亂買毛巾的老公呢)

 

【最遙遠的距離】

2013/12/20 (6M13D)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看得見你,卻爬不出來。

★看圖說故事:

  

趁媽媽在客廳忙,偷偷推開臥室拉門。

     

探頭驚見美麗新世界,肥肚卡門見笑轉生氣。

 

渡不過的難關,我們就吃掉它!

★未卜先知答客問:

毛帽是Branshes的SSS號(42-44cm,已經有點緊,想戴久一點應該買SS的),口水巾是Mum2Mum的,外套是Baby Gap(過季的恩典牌),長褲是Carter's的。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