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marathon 2013 

 不知是因為今年改用海外地址填寫報名表,還是老天可憐我從小到大沒中過一張發票,總之,我終於抽中東京馬拉松參賽資格了!

右腳肌腱炎復健療程結束後,跑步腳痛的大患雖然解決了,但只要逛街時間稍長,右腳底和小腿還是很痠。近幾個月恢復慢跑習慣,深怕重蹈覆轍,改用據說可有效減少運動傷害的「姿勢跑法」(Pose Method of Running),跑得小心翼翼。一週頂多跑2次,一次5~8公里,不敢貪心;不跑步的日子裡,就在家裡做點簡單的核心肌力訓練、拉筋和按摩。

這一年來,被迫暫時放棄自己最愛的運動,接受漫長的復健,內心的煎熬和挫折,恐怕只有受過傷的跑者才能體會。

去年此時的我,正沾沾自喜將半馬21公里練進2小時內,就樂極生悲,遭受東馬槓龜和肌腱受傷的雙重打擊;現在的我,好不容易回到熟悉的跑道上,久未操練的體能卻大幅衰退,8公里就喘噓噓,42公里的全馬彷彿遙不可及。

如今依然很享受路跑的樂趣,只是不再執著於時間和距離,更珍惜身體健康。畢竟身體是要陪我一輩子的,爲了挑戰個人極限,跑到肌肉和關節罷工,太划不來了。

明年2月底前,體能是否能恢復傷前的狀態,仍是未知數,但就算無法跑完全程,我也不會放過參加這個大型嘉年華的寶貴機會。能跑就跑,不能跑就邊逛邊拍照(別忘了東京馬拉松的特色是誇張的變裝跑者),開開心心堅持到被回收車載走的那一刻吧。

2013年的東京馬拉松,我來囉!

【延伸閱讀】

傳說中外國人有報必上的東京馬拉松(去年東馬槓龜時的沮喪心情)
傷兵血淚告白+京都馬拉松我來了(去年的復健血淚史)
賽到最高點花錢如流水之京都敗家記(結果命運多舛,還是沒跑成京都馬)

【酪梨壽司碎碎唸】

慶祝重回馬拉松懷抱,10月起久違的飲食運動記錄即將重出江湖。

有誰也抽中東京馬拉松了嗎?上來揮個手吧!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