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妹今天坐公車,碰到一對父女,女兒大概才幼稚園大班,用稚嫩的聲音跟爸爸講話。
 
爸爸:妳昨天晚上去哪裡去吃飯啊?
女兒:我去了時時樂
女兒:是時間的時,不是食物的食喔。(認真強調)
爸爸:時間的時啊......感覺食物的食也不錯,那我以後開一家食食樂好了。
爸爸:食物的食食樂,就是吃的時候很快樂;時間的時時樂,就是隨時都很快樂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

2008/5/31更新,L同學的第二封信 New!
壽司您好:

先說聲抱歉,因為我在發文的隔週,有考試及一個檢定要準備,沒在上網,所以當我發現您在我留言的回覆時,已經回天乏術、來不及補充了。原本以為,壽司可能會在碎碎唸中提到我的問題,沒想到居然是閃亮亮的頭條,真是讓我受寵若驚,還有謝謝很多網友。不過我覺得可以再向您解釋一下那三個問題背後的想法。

我現在是大二準備升大三。身為汲汲營營的學生,當初會選擇法律系的因素不外乎:報酬(The Firm很有說服力)、社經地位(父母總是含羞帶怯又「驕傲」的報出我的系所)、文科(數學、理化……通通閃邊去),加上自己的表達能力不錯,總以為自己注定成為台灣版的Clarence Darrow(雖然當時較想走商業律師),於是在選填志願時,鐵齒的將性向測驗藏在角落,滑鼠一點,分發為法律新鮮人。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

前情提要:〈我肥夠了〉、〈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短程目標2公斤達成!〉、〈來寫個減肥日誌吧!2:女人是水做的,壽司是油做的 〉、〈來寫個減肥日誌吧!3:史上最難熬的停滯期

好啦,我知道健康勵志的瘦身話題在這個部落格已經不受歡迎,香豔刺激的米其林三星級才有收視率,但我還是要出淤泥而不染的繼續紀錄減肥心路歷程,不想看的人可以快轉跳過去。(你試試看)

時間在焦頭爛額時總是過得飛快,轉眼間就是五月底,我的減肥計畫已經過了40天,也接近中程目標驗收時間。(←減肥日記的開場白總是好弱。)雖然明天才是5月的最後一天,不過也沒差那麼一天,就提前公佈成績單吧。當初訂的中程目標是「5月底累計減輕5公斤」,減肥進入第二階段時,又追加「體脂肪降至27%」的新目標,結果呢?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

   

逛到巴斯的部落格,發現我被點名了。平時從不玩點名遊戲,但巴斯的面子好大,最近又忙到沒空寫文章,就當是墊檔文,破例玩這麼一次吧。

1. 你認為分手後的情人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可以,不過就是偶爾互祝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的普通朋友,不是半夜可以急call出來談心乾杯的哥兒們。不是我小氣,而是前男友們與我的生活圈差異太大,話題沒什麼交集,久而久之就淡忘失聯,要刻意當知心密友有點勉強呢。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

前情提要:〈我肥夠了〉、〈來寫個減肥日誌吧!1:短程目標2公斤達成!〉、〈來寫個減肥日誌吧!2:女人是水做的,壽司是油做的

我這張烏鴉嘴總是好的不靈、壞的靈。猶記得在減肥日誌Part 2的開場白中,隨口提及「天有不測風雲,說不準是否會經歷減肥停滯期,或遭遇食慾反撲、懶病發作等意外......」,結果咧?才剛說完就中獎了,老天爺待我真不薄。

減肥計畫第一個十天,輕鬆減下2.3公斤,第二個十天,雖然還是維持少吃多動、細嚼慢嚥、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習慣,卻陷入和體重計的拉鋸戰,進入史上最難熬的體重停滯期。5月1日至10日,體重起起伏伏,幾乎在原地踏步,只比前一階段瘦了0.4公斤,累計2.7公斤。以目前的進度,要達成5月底累計瘦5公斤、體脂肪降至27%的目標,似乎不甚樂觀。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9)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本文將於2008年10月集結成書,收錄於《愛情,真相大白:酪梨壽司的東京人妻日記》,圓神出版
  • 請輸入密碼:
有位讀者在留言板問我,有沒有看過米果寫的為何部落客被要求「重寫一篇」 〉,又追問:「平面和網路生態差很多我也知道,所以這也是壽司或其他部落客出書時,有些文章在blog上會上鎖的原因?

嘿,還真巧,我昨天才拜讀這篇大作,也頗有感觸,於是就不小心回覆了一篇落落長的留言,長到讓自己都嚇一跳,明明在趕稿怎麼廢話這麼多。讓這段扯到最後明顯文不對題的真心話在茫茫網海中滅頂,有些可惜,乾脆把它貼上來,讓大家看看笑笑,順便瞭解一下媒體/出版生態,和文字工作者討生活的辛酸吧:

我的文章若交由商業媒體轉載,一向都會請求正常合理的稿費,如果對方不願意,或以「因為網路上登過了所以稿費得打折」、「你放在部落格上也沒跟讀者收錢啊」等藉口七折八扣,那就拉倒,不傷感情,但也沒有什麼好商量的。既然認為沒那個價值,就沒必要用我的文章,反正我也沒跪求老爺夫人刊登。若是我認同的公益團體刊物,則會請該團體直接幫我將稿酬捐作慈善用途。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