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兔

之之從小手就巧,熱愛手工藝,最近的新歡是襪子娃娃。幾雙襪子、幾顆釦子、幾種不同顏色的手縫線、一包棉花,就能做出唯妙唯肖的可愛娃娃。

整個年假,看著一隻隻造型獨特逗趣的小動物在她手中成形,青蛙、貓咪、小豬、老虎.....我心癢難耐,吵著也要她幫我做一隻。

「哼,每次送妳的禮物妳都亂丟不珍惜,誰還敢送妳啊!那天我打開家裡舊櫃子,裡面就有一條我國中時編給你的幸運帶,真是.....」

之之搖搖頭,把我放入留校查看名單,說她考慮考慮。

大年初二和初三,之之又設計了一隻應景的小老虎,我撒嬌要她把這隻送我,她不置可否。晚餐時壽司爹看到小老虎,隨口問這是不是要送他的。之之說不是,不過「既然你這麼想要,就送你吧。」(不公平,明明是我先看到的啊)

年初四,早起整理當日要回東京的行李,赫然發現行李箱扣帶上,有隻粉紅和白條紋相間的可愛小兔子,雙手叉腰坐著對我微微笑,比小老虎更惹人憐愛。

哇,我的兔子!之之做給我的兔子!

之之人呢?壽司媽說,之之昨晚三更半夜還在趕縫這隻兔子,早上起不來。我想起回台前之之曾經問過我在眾多襪子娃娃中,最喜歡什麼動物,當時我說的好像就是兔子。

我把之之送的粉紅兔,和好友書書送我的粉紅小熊(其實是一整個泰迪熊家族,有大白熊、壽司熊和小小熊),一起放在走廊矮書櫃上作伴,這樣大家都不會寂寞了。

◎Love Kimchi

前天大白從日本寫email祝我生日快樂,順便暗示他爲我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希望我會喜歡。這傢伙刷卡向來不手軟,我猜大概是他去韓國玩時在機場免稅店買了個名牌包或首飾。我對名牌向來興趣不高,擁有幾件賞心悅目,沒有也無所謂,笑笑沒當一回事。

昨天搭飛機回東京,剛進家門,大白就像隻等門的小狗,撲上來把我緊緊抱住;又像個獻寶的孩子,神秘兮兮的說:「我有禮物要送妳!」

大白打開冰箱,從冷藏庫小心翼翼捧出一個大塑膠袋交給我,大塑膠袋裡有中塑膠袋,中塑膠袋裡還有數層小塑膠袋,層層疊疊果然神秘。不過沒等拆封,濃郁嗆鼻的味道就洩了底:是我最愛的韓國泡菜!

一整顆醃漬好紅通通的大白菜,拿在手裡沉甸甸,少說有一公斤重。(事後分裝秤重時發現超過兩公斤)

我很開心,因為不敢吃辣、每次吃燒肉時都會把桌上泡菜剩下來給我的大白公主,竟然願意主動幫我扛泡菜回日本,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哇,謝謝!你在哪買的啊?多少錢?帶回來很麻煩吧?」

「不是買的,這是我去首爾玩時報名泡菜製作課,自己親手做的:Love Kimchi(愛的泡菜)!」

「蛤?」我噗哧笑出聲。

「老師有提供詳細的日文食譜,食材日本也都買得到,我上課有認真抄筆記,以後就可以做給妳吃了耶.....」

大白歡天喜地絮絮叨叨說個沒完,進房間找上課筆記給我看。

「做泡菜很麻煩耶,我才不相信你真的會做.....」我嘴上消遣他,卻別過頭去不敢亂動。只怕一眨眼,眼淚就要流下來。

今天剪了一大碗泡菜下來煮泡菜豆腐鍋當午餐,辣得好過癮,吃完全身暖呼呼,愛的味道果然好極了。

【酪梨壽司碎碎唸】

32歲的生日禮物:妹妹用心縫製的粉紅兔手工襪子娃娃,和老公用愛醃製的韓國泡菜一大顆。(兔寶寶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淪落到要跟泡菜合照)

身為水瓶寶寶,從小到大生日總和寒假和農曆年撞期,加上家中長輩也不講究過生日,吹生日蛋糕蠟燭的次數用十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遺憾嗎?倒也不會,反正本人個性害羞閉俗,本來就很怕成為聚光燈焦點,連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甚至在餐廳看服務生幫臨座客人高唱生日快樂歌,都忍不住爲壽星臉紅。

我的人生哲學是:誰無生日,老了一歲哪值得高調慶祝?

就這樣,糊裡糊塗過了32個年頭,零零星星收過幾次生日禮物,有昂貴的名牌、3C產品,也有不實用的小玩意兒。老實說,沒有一件在心頭留下痕跡。

年紀大了一點,個性也溫暖了一點。我變得沒那麼憤世嫉俗,開始懂得過生日的真諦:和最至親好友(在他們面前可以蓬頭垢面,放聲響屁也不尷尬的那種)齊聚,吃點蛋糕甜甜嘴,感謝自己在他們的陪伴下又平安度過一年。

有沒有生日禮物不重要,但那些送到心坎裡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世間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剛好是同一個(群)。

P.S. 之之讀完這篇文章很不服氣的評論:「臭大白做顆臭泡菜就搏回同情了,哼。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