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出版的經典繪本《Where Is the Green Sheep?》(綠綿羊在哪裡?),是我們母子倆非常喜愛的作品,從小寶哥兩歲到現在三歲九個月,愈讀愈有滋味,經常拿出來溫習,也順便唱給弟弟小梅干聽。(能唱的繪本是媽媽的育兒好幫手)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thtime for Little Rabbit和Tickle My Ears原是為弟弟小梅干準備的睡前故事書,不料還沒開始跟弟弟共讀,3Y9M的哥哥已主動點播無數回,每天都要求先幫小兔子洗澡,再送他上床睡覺,充分享受扮家家酒的樂趣。

這兩本都是沒有任何操作機關的單純硬頁書,但「你可以幫小兔子(洗澡/用毛巾擦身體/吹乾耳朵/抹乳液/換上睡衣/拍鬆枕頭/搔耳抓背/蓋棉被/關燈/說晚安)嗎?」的日常情境式對話,就是有魔力讓孩子跟著書中指示玩得超投入,可愛的插畫風格也讓媽媽讀得心甘情願。每晚闔上書頁,我都覺得疲憊的身心靈得到療癒。(那是因為屁孩終於肯閉嘴上床了吧) 

這兩本硬頁書我會推薦給一歲以上的孩子,一歲時先由家長邊讀邊演給孩子看,兩三歲左右就能跟著書中指示互動,四五歲以上當成初階英語會話讀本自己開口讀,孩子會很有成就感。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影片中我和小寶哥怎麼玩吧。(阿梅負責示範睡覺的部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574_1.JPG

不怕小人撕咬蹂躪、不怕口水弄濕,可惜內容單調無聊又用不久,是不是你對傳統布書的刻板印象?

很多媽媽不愛買布書,因為知名品牌的布書不便宜,卻只讀幾個月就要「進階」到硬頁書。我也曾以為布書不過是小寶寶在接觸紙本書之前的過渡性產品,等孩子過了口腔期就打入冷宮,直到二度當媽,才發現這年頭布書的選擇愈來愈豐富,布書也可以像紙本書一樣有趣又耐玩,完全顛覆我過去的想像。

上次為大家介紹過在媽媽界赫赫有名的英國JellyCat布書,這次再來介紹一個在台灣知名度沒那麼高、但品質同樣讓家長安心、內容更豐富有趣,脫離口腔期還能繼續讀的美國Manhattan Toy布書。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6934.JPG

幼兒界超人氣的小鼠波波操作書是個無底大坑,一跌進去就爬不出來,會忍不住一本本蒐集。這次要在茫茫波波海中推薦一套超值套書,外加三本2016年最暢銷的波波新書,一口氣錄完十支共讀影片的老木已燒聲,就算不買書也來聽聽小寶哥的童言童語吧~

▌Maisy's World超值盒裝套書(4本操作書+4本貼紙書) ▌ New!

好久沒出套書的小鼠波波,終於讓我在2016年底盼到熱騰騰新出版的Maisy's World盒裝套書,不僅超值,還本本經典!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近年來好玩的操作遊戲書愈來愈多,美麗幽默的繪本也不少,但遇上同時具備高度互動性、美感和幽默感的作品,感覺還是像中樂透。英國Thames & Hudson出版社的A Flip Flap Pop Up Book立體操作書系列,是法國紙藝家Bernard Duisit的傑作,不只孩子愛玩,大人讀了也心情開朗,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去年第一次看到這系列法文立體操作書的書介時,就對書中渾然天成的法式幽默和質感出眾的紙藝設計非常驚豔,不懂法文的我差點就下手購入原版。幸運的是沒多久就等到英文版問世,還一口氣出了三本。據說英文譯文和法國原版的內文風格不太一樣,仍不減這幾本書的獨特魅力。

這系列作品老少咸宜,閱讀過程驚喜不斷,最推薦與二到六歲的孩子分享。其中有幾個推拉翻轉機關操作時需要用點巧勁,手部精細動作尚未成熟的小小孩可能難以駕馭,建議共讀時先由爸媽代勞,三歲以上再讓孩子自己動手玩,這幾本美麗的書才有機會活久一點。

以下,就用圖文和影片深入介紹A Flip Flap Pop Up Book系列各有特色的三本立體操作書:Can You Keep a Straight Face?(你能憋住不笑嗎?)、What's Up? (你在做什麼?)、This or That? (你喜歡哪一個?)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早胖梅發生飆屎慘案,後背和衣褲沾滿稀屎。大白把整隻嬰兒端到浴室的防滑軟墊上扶著沖洗,一不小心卻手滑讓兒子的頭撞上浴缸邊緣。  

「砰」一聲巨響後,爸爸哇哇大叫,弟弟嚇得大哭,哥哥也趕來案發現場,憂心忡忡的問:「弟弟怎麼了?我好擔心喔~」  

媽媽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念頭卻是:天啊好險,兇手不是我~(另一半是緊張大師的人應該懂吧)  

洗完澡後胖梅重現招牌笑容,活力依舊,我也沒責怪大白,但他仍憂心小兒子腦溢血或腦震盪,急忙打119求助。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陣子幫寶哥刷牙時,發現他兩顆上排門牙上有刷不掉的淺褐色斑痕,頓時晴天霹靂:天啊,虧我每天這麼認真幫他刷牙,也沒讓他吃甜食,竟然才三歲就蛀了?  

不對啊,明明不久前學校才做過健檢,牙齒檢查報告一切正常,這些神秘斑痕到底是什麼?  

看完牙醫後謎底揭曉:哥哥門牙上的不是蛀牙、不是脫鈣、不是咖哩漬,而是茶漬。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