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人問我,妳對另一半的條件是什麼?妳要的是什麼樣的愛情?

我的答案很不浪漫:

一、他不用年薪百萬開雙B公司在新竹科學園區,但要認真工作認真生活,不准用應酬加班當作擺脫老婆的藉口。

二、他不用很會做菜,但千萬不能要求我當他的免錢煮飯婆。我靠腰的時候如果他在旁邊,至少幫我下樓買個排骨便當;不在旁邊,要願意在電話線上安慰唉唉叫的「餓女」。

三、他不用呼風喚雨,但要有在十秒內擊斃半夜在我耳邊嗡嗡亂叫蚊子的超能力。要不然至少要效法二十四孝吳猛餵蚊,不會在我半夜搖醒他時大吼「幹嘛啦!」

四、他不用力拔山兮氣蓋世,但要隨時隨地樂意接過我遞過來的果醬、礦泉水、果汁瓶,因為小女子我手無開瓶之力。

五、他不用甜言蜜語,但不管我喵嗚喵嗚撒嬌還是河東獅吼無理取鬧,他都得至少假裝溫柔傾聽。他會順著我的毛摸摸說「妳好可憐」,不會用「好啦好啦!」「我晚點再打給妳」敷衍。

六、他不用玉樹臨風身高180有六塊腹肌,但要有個溫暖的胸膛,喜歡抱抱。可以有點肉但不能痴肥,因為家裡只能有一個人胖,而那個人就是我。

七、他不用國語字正腔圓英語呱呱叫,但不能聽不懂我笑話裡的雙關語,也不能老是強迫我去看魔鬼終結者星艦戰將那一類垃圾電影。

八、他不需要隨時隨地力爭上游充滿活力,但不能沒有陽光燦爛的赤子之心。偶爾會憂鬱沒關係,但最好不要太常跟我的低潮撞期,以免老是一起down到谷底。

九、他不用是一夜七次郎,但絕對不能爽完倒頭就睡只給我看他的背影。他最好不抽煙,因為我怕他陽痿、牙齒變黑、還害我也得肺癌。最重要的是,我不習慣和煙灰缸接吻。

十、他不需要是個帥勁十足的萬人迷。但除了爸爸媽媽阿公阿媽兄弟姊妹以外,他要愛我、全心全意愛我、而且只愛我。

【酪梨壽司碎碎唸】

以前還有點小堅持「不能是台客」,後來發現歷任男友都很台,於是被迫棄守這條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