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GMAT纏鬥將近半年後,在美加補習班和美國大考中心ETS身上砸下好幾萬台幣,這場世紀混戰終於在八月十八有了個happy ending。說也奇怪,當你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兩個月沒碰書本完全宣佈放棄,考試時連必備的「蠻牛」都沒有先灌一瓶,老天爺反而會給你一點意外的憐憫。這個故事或許是在告訴我們人生不要太強求,有沒有實力都不能忘了運氣。﹝正如同大家所看到的,我一點也沒有學到教訓。﹞

中午12:37,我匆匆忙忙猜完最後一道sentence correction、學乖了選擇跳過祖宗八代都要調查的狗屁問卷題,在電腦螢幕上當場看到成績﹝這就是GMAT最殘酷之處﹞,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做過雷射近視手術的眼睛。雖然模擬考考過幾次更高的分數,但對兩個月來沒膜拜機經,星期一早上翹了四小時班溜去台大語言中心的壞學生而言,這個結局,已經算是阿彌陀佛聖母瑪麗亞和三太子同時顯靈創造的奇蹟。

雖然數學部分莫名其妙考的比上次爛多了,別說機率,我連最後兩題的代數都算到發脾氣。不過我已經決定到此為止,擇吉日將所有GMAT資料打入冷宮,成為塵封的回憶,傷心往事再也無須重提。再見,所有的大陸留學考試網站血淚機經;掰掰,濃濃碳粉味的南陽影印店裡賣的五色封面考古題;莎悠娜拉,被我剝了皮肢解成四本的Official Guide第十版;Chiao!美加莫清崴老師號稱寶典的修辭講義。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想問或回答與GMAT相關的任何問題。如果可以,我想把電腦鍵盤上面G、M、A、T這四個字母拆下來丟到垃圾桶裡去。

Wait a minute,先別急著跟我說恭喜,因為接下來的工作壓力和學校申請流程比考試還要煩上兩萬倍,我到現在還沒理出頭緒,今天到明年初這幾個月該怎麼熬下去?就算真的繼續走狗屎運,到時候MBA學費加生活費的四百萬,又在哪裡?請不要白目的建議我去爭取獎學金,MBA不比其他科系,要是申請得到獎學金,GMAT如果不是接近滿分800,現在工作少說也在知名外商有一兩百萬年薪。﹝真有兩百萬年薪,我還出去念個屁?﹞

ps.1 想知道什麼是「機經」可以翻我之前的日記「小機經,大道理」。

ps.2. 每天順暢的排便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再加上今天的文章裡面至少出現了三次「屎」「屁」相關字眼,我懷疑我還沒有完全脫離心理學上的肛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