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的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留言版上,網友MessMass留言給我。大意是說每次讀我的日記,腦中都會不自覺浮出下列畫面:下雨天開車啟動雨刷後,位於駕駛座右前方的擋風玻璃上,總有一塊兩支雨刷都刷不到,呈現鯊魚背鰭形。每次看到它,總想拿塊布衝出車外,將它狠狠抹去。

讀完這段話,我有兩種反應。

第一,M先生(or小姐),恭喜,謹代表眾多會友歡迎你加入強迫症的大家庭,因為正常人不會這樣跟鯊魚背鶀形狀過不去。在雨中的大馬路上停車衝出去擦擋風玻璃,很可能會危及性命,建議你有這種衝動時三思而後行,別讓爹娘傷心。

第二,你很聰明,一語道破我的個性,描述的情境,百分之百符合我現在的心情。我想我完全知道你指的是什麼,因為連我都越來越常對自己有這種莫名恐懼和懷疑。不論是生活、工作、還是感情,日記裡的(更正確的說法可能是:故意留在日記外的東西)只是被我閃避問題的小小縮影。但我還不能確定:這塊雨刷刷不到的鯊魚背鰭,是我自己都碰不到,還是故意想逃避?

昨晚歡送老同學出國去唱KTV,被灌了一打以上的台啤。兩點鐘我搖搖晃晃回家躺在床上,眼皮很重頭很暈,腦袋中卻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清醒。那一瞬間,我突然很想衝下車去解決這塊一直以來故意視而不見的背鰭,要嘛徹底擦乾淨,不然乾脆耍狠敲破這塊雨跡斑斑的擋風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