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厄運從凌晨開始。都過中秋了家裡還見鬼的出現蚊子大軍,用捕蚊燈補到一隻還有兩隻漏網。蚊子照例只愛我不愛妹妹,所以整晚獨自一人和蚊子奮戰,半夢半醒到天明。黎明即起清點戰績,臉上手臂大腿脖子共計紅腫癢痛大包包11顆。

2. 不知道跟蚊子有沒有關係,但頭也很癢,非洗不可。吹頭髮時,被吹風機的風扇惡狠狠咬進一撮毛。在演出頭皮被掀掉的血肉糢糊恐怖片前,手忙腳亂把開關關了,頭毛卻回天乏術,根本扯不出來。眼看就要遲到,只能動用剪刀,告別恐怕不只三千的煩惱絲。

3. 頂著狗啃的新造型衝出門,到辦公室才發現褲子拉鍊沒拉,內褲是天藍色的維多利亞的秘密。如此搏命演出,竟然在擁擠的公車上還沒有被摸屁股,不知道該難過還是慶幸。

4. 空氣中傳來濃濃醍醐味。啊啊啊,用來配午餐水餃便當的醬油和烏醋,已經讓Coach大包包裡變成一片黑色汪洋。最神的是水餃醬油明明就是今早用夾鏈袋細心封好後,安置在塑膠便當盒內,便當盒用厚塑膠袋包好,這樣還會漏是怎樣。將塑膠袋整包拎出來,醬油順勢沿著塑膠袋滴滴答答流了滿桌。太好了,真的太好了,這下子全辦公室都知道我今天吃水餃了。

5. 默默且故作鎮定地走到廁所裡找擦手紙巾處理醬油危機。不巧紙巾剩最後一張,只好到男廁裡偷。往好處想,至少大老闆沒在此時尿急。

6. 午餐時間,水餃因為在醬油烏醋裡泡澡三小時,每一粒都黑的發亮。邊趕下午開會的簡報,邊咬牙在五分鐘內解決十顆黑色餃子。那麼快就人間蒸發的餃子,竟然留下繞樑三日的醬油味,命運的安排真是奇妙。

7. 本日辦公室空調估計約攝氏十二度,隔壁同事又重感冒,噴嚏沒停過。難得喝了杯三合一咖啡禦寒,心悸一下午,還是在傍晚七點半打了第一個噴嚏。

8. 工作整整十二小時後打算了結今日的苦痛,準備關機的那一剎那,老闆成功將我秒殺:「妳還沒要走吧?」被交代五件「明早就要」的急件後,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9. 終於下班。不用說,公車一定要等的比平常久兩倍,然後就像所有的悲劇一樣,一定要無端下起大雨來,主角也一定要很鐵齒的沒帶傘。

10. 星期一,就在鬼剃頭郭富城提著醬油包,邊擤鼻涕邊唱「站在雨裡,淚水在眼底,不知該往哪裡去」中,畫下完美的句點。衰小之音的聽眾們,我們明天同一時間再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