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工作業

2013/10/3

       

餵奶時吃飯或寫文章已經缺乏挑戰性,為了朝加入李棠華特技團的終極目標努力,我今天邊餵奶邊單手組裝了一個IKEA八格層架。

※沒有任何哺乳類小動物在過程中受傷,請放心。大家餵奶時都在做些什麼呢?

 

◎被榨乾了

2013/10/7

寶包今日玉體違和,體溫略高,瘋狂討奶,明明睏得直打哈欠卻一放上床就哭天搶地。

為了安撫他,我平均每一小時餵一次奶(平日是三個半到四小時一次),從早到晚餵了十一次,掛奶總時數超過四小時,其餘時間不是抱哄就是陪玩,整死老娘了。

好不容易擺平小人兒,現在阿母呈乾枯狀態,灌再多水都解不了身體深處的渴。全職乳牛難為,以後喝牛奶時我一定會常懷感恩的心。(什麼結論?)

 

◎嬰兒房收納

2013/10/11

 

寶包房間的收納角落終於有了雛形,衣服、玩具、書籍、包巾、揹巾、推車坐墊、媽媽包......,全都找到溫暖的家。

★白色收納櫃:IKEA EXPEDIT 八格層架 + IKEA EXPEDIT 抽屜組。
★動物圖案收納箱和收納提袋:3 Sprouts Storage Bin、3 Sprouts Caddy (購自日本樂天市場,台灣網拍也有不少賣家)
★媽媽包和揹巾的白色收納架:家中閒置的金屬舊鞋架回收再利用。

以上全是媽媽本人在育兒空檔自行採購組裝的,超有成就感!有空再來拍照分享收納箱和抽屜裡的玄機。

P.S. 請廠商和網拍業者不要擅自把照片拿去打廣告喔。

 

◎嬰兒房收納之抽屜

2013/10/11

  

抽屜裡我習慣放當季常用的衣物,保持清爽的收納原則是「通通立正站好」!

目前是襪子/手帕/口水巾(左上圖),包屁衣(左下圖)、連身裝(右上圖)、睡衣紗布衣毛巾布衣等(右下圖)各放一格,依照季節和需求調整收納位置。長褲、外套、手套、帽子、鞋子等暫時沒那麼常用的衣物配件,就分門別類收在動物圖案收納箱中,下回再續。

※答客問:讓衣服自己站起來的摺疊法?

上則貼文分享嬰兒房抽屜收納後,許多網友問我要怎麼讓衣物排排站,抽走幾件或沒放滿時也不崩塌。其實衣服只要摺得好,抽屜裡就算只有一件,也能自己乖乖站好。

暫時沒空拍分解圖,有興趣請參考《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影片中的示範。我的摺法並非一模一樣,但讓衣服把自己撐起來原理是相同的,大家也可以依照個人習慣自行變化摺法喔。(沒耐心的可從0:40處開始看)

 

 

◎我愛爸爸

2013/10/11

 

四個月大的寶包痛覺比較敏銳了吧?打完三針後嚎啕大哭,連甜甜的口服疫苗都邊喝邊哭。爸爸不計形象在候診室裡裝瘋賣傻綵衣娛親,終於喚回無憂的笑顏。

 

◎預備......Go!

2013/10/13

    

起跑點上蓄勢待發的寶包,一臉運動員的狠勁。

過動寶包還不會坐就滿地亂爬,這兩天又練成「餓虎撲羊」神功,一眨眼的功夫就跳到天涯海角,害媽媽完全不敢在遊戲時間分神做自己的事。

是不是該買個安全圍欄,控制小猛獸的活動範圍?有推薦的圍欄品牌或其他因應之道嗎?

 

餓虎撲的不是羊,而是巧虎。

 

◎好險

2013/10/17

 

出生以來頭髮始終細少淺淡(這點遺傳到爸爸,大白嬰兒時期也頂上無毛)的寶包,掉完胎毛後髮量雖沒變多,但髮色變得略深,終於不再是黃毛小子,後腦勺看得出順時針髮旋了。

媽媽發現後樂不可支,連忙向孩子的爸報告:「我們家的光頭寶包有髮旋了耶!」

大白急問:「一個還是兩個?」

我:「一個啊,怎麼了?」

大白:「呼,好險!有兩個髮旋的寶包脾氣比較暴躁倔強,很難搞!」

雖然在台灣也聽過類似的民間傳說,我仍半信半疑:「你怎麼知道?」

大白:「因為我就有兩個!全家只有我是雙旋。」

於是我心悅誠服的信了,也暗自鬆了一大口氣:呼,真的好險,好險沒遺傳到啊......

 

◎無影腳

2013/10/18

 

寶包:這週的大小鳥事,就讓我用剛練成的無影腳幫你們踢飛吧!祝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阿公阿嬤們週末快樂!

 

◎賴床

2013/10/21

 

深秋的太陽愈來愈愛賴床,媽媽和寳包也是。

本週最大的成就,是為小小晨型人的夜間睡眠時段「換季」。每晚上床時間順延五到十分鐘,慢慢將寳包的生理時鐘從夏季的「晚七朝七」調整成秋冬的「晚八朝八」。

IMG_6489_1

晚了一小時,媽媽終於可以在六點日出後再起床晨跑,回家拉筋沖澡吹頭髮吃早餐再餵奶還游刃有餘,不必五點摸黑和瞌睡蟲奮戰了。

  

 

※照片中寳包穿著包腳睡衣(照例是恩典牌)陪爸媽逛街,剛從揹巾中小睡醒來,趴在店家的原木長椅上玩耍。

 

◎媽媽的衣櫃

2013/10/23

  

去年秋冬懷孕時和幾位媽媽友人聚會,約在一家高級餐廳。某位朋友穿了一件胸前起滿毛球的舊毛衣,任憑幾個月大的小娃兒抓來蹭去狂流口水,看得我目瞪口呆。

朋友瞄了一眼我身上新買的針織洋裝,笑說:「這種嬌貴的衣服,妳未來幾年內大概沒機會穿囉!」

我不以為然,暗自下定決心,就算當了媽媽,也千萬不能放縱自己變成邋遢鬼!

卸貨時正值盛夏,每天穿得輕便舒適,除了T恤領口容易被寳包扯鬆,沒有太大困擾;入秋後為衣櫃換季,才赫然發現自己陷入無衣可穿的窘境。

我原本衣服就不多,秋冬衣物又以針織、毛料、皮件、羽絨為主,把小人兒抱或揹在胸前時,容易弄濕弄髒起毛球或被小手扯鬆變形。偏偏短程出遊時用揹巾帶寳包出門行動最方便,怎麼辦?

此刻終於明白媽媽友人的無奈:不是不想打扮,而是打扮的成本太高了。

只好含淚把友人口中「嬌貴的衣服」放回收納箱底層,努力尋覓純棉或混紡材質,保暖、不起毛球、不易變形、能丟洗衣機、速乾的衣服,最重要的是,穿起來有型有款美麗大方,不像黃臉婆......

(世上若有符合上述條件的衣服,想必要兩萬元一件吧)

 

◎黏人精

2013/10/24

向來獨立開朗的寳包忽然變身黏人精,一秒鐘不見娘影就哭天搶地,要抱起來哄好久才能平撫情緒。

就算在遊戲墊旁陪他玩耍,他也會拋下玩具,迅雷不及掩耳地撲過來磨蹭我的大腿,我看書他舔書,我寫文章他抓鍵盤,我摺衣服他滴口水,我看日劇他目不轉睛(於是只能關掉)......

加上他最近白天小睡時間愈來愈短,每天傍晚還堅持要坐揹巾(還是討厭推車,傷腦筋)出門蹓躂,風雨無阻,時間到了不出門就在地上翻滾哭鬧。這兩天變本加厲,連做晚餐和蹲馬桶都得用揹巾把小佛爺掛在胸前,腰都快斷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分離焦慮?才四個半月會不會太早?

我想喘口氣,也憂心把兒子寵成媽寳,但當這麼甜蜜的小臉瞬間淚眼婆娑,鐵石心腸也會融化啊。

 

※補記:讀完臉書網友們分享的腰痠背痛手殘肩斷血淚經驗談,我下定決心不讓黏人精過份依賴揹巾。近日陰雨連綿,不方便用推車帶寳包出門,但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室內特訓,趁寳包心情好時放上推車玩玩具,看媽媽做家事或寫文章。從十五分鐘開始,每天多坐五分鐘,總有一天讓你愛上推車!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