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出門時快要遲到,早上又要開會,只好忍痛花錢消災,隨手攔部計程車跳上去。車門剛關上不過一分鐘,約莫55歳、表情正經的司機先生就開口:

「小姐,妳人這麼美,氣質又好,上班時會不會跟同事抱怨:怎麼辦我太漂亮了,好煩惱?」

我愣了。這個假設性問題好深奧,我也很希望有生之年能有這種煩惱。但是運將大人竟然將一個逼近60公斤大關﹝嗚﹞脂粉未施下巴還有兩粒痘痘快要爆漿的狼狽熟女形容的沉魚落雁,只能說他品味出眾,佛心來的。

也罷,我的座右銘之一是「絕不與握方向盤的人爭辯」,面對盛讚只有報以微笑搖頭。

阿伯見我搖頭,過了兩分鐘,又語重心長的說:「真的,妳真的很漂亮,為什麼還要工作,快去選環球小姐吧!」

「拜託,你說的太誇張了。」雖然很清楚這是一派胡言,但熟女開始有點不好意思,斥責語氣裡透著嬌羞。

「我是說真的。跳表跳到100塊就是收妳100塊,又沒有小費好拿,騙妳幹嘛!」

「阿伯你真愛說笑.....」要是兩三年前碰到這種司機,我早就把對方當作另有企圖的登徒子白目男臭臉相待,但很顯然歲月真的可以摧毀女人的智商,厭煩之餘,竟有莫名的竊喜外加感激。

「我兒子68年次,我看你頂多73年次吧。要是我兒子能認識妳,那真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了。」

轟隆。阿伯你贏了,千言萬語不如一句73年次,熟女的心防輕易被擊潰。昨夜睡前我還在追憶逝水年華三十拉警報,一覺醒來就年輕了六歲,搖身變成青春無敵社會新鮮人。

阿伯還來不及拿出兒子的照片,公司就到了。關門前隱約聽到駕駛座傳來一句:「祝妳上班開心!」

73年次的準環球小姐心花怒放,昂首闊步地上班去。

【酪梨壽司說】

謝謝阿伯,也祝你生意興隆。選在愚人節貼出蠢人蠢事,有三個結論:

1. 好話不用錢,但是可以拯救人一整天的心情。
2. 要融化熟女的心,請將以上四句話牢記在心靈活運用,尤其是最後一句。我們會假生氣,但是心裡絕對爽到不行。
3. 對照兩三年前被搭訕時我總是嗤之以鼻的態度,啊,難道歲月真能讓機車女變成好/ 蠢女人?

【我與運將超有緣之延伸閱讀】

嘿,運將大哥
二十年目睹之白目男怪現狀Part 8:司機北北的星海羅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