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包滿三個月了,我的全職育兒生活也即將邁入一百天。甜蜜又忙碌的一百個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

過去這半個月來,小傢伙體能大躍進,抬頭45度角只是一塊蛋糕(熱愛練趴的他剛滿月脖子就頗硬,能把頭抬高了),爬行(嚴格說來是像毛毛蟲一樣匍匐前進)速度飛快,逼得心驚驚的阿母提早買地墊;偶爾表演跨欄(突破我在大床邊築起的封鎖線)和翻身(目前只會翻一面,翻不回來會哇哇大哭喊救命);臉上表情和手勢愈來愈多,除了招牌的開懷笑容,癡呆嗔怒驚恐委屈也演得到位,是個天生諧星。

大白說兒子的神韻像極了媽,但我個人認為戲精基因絕對來自老爸,抓馬公主後繼有人啦。

 

◎白雪公主與小矮人的甜蜜約會

2013/8/29

 

瞧他樂的!媽媽吃醋了啦。

東京的初秋清晨已漸有涼意,但親餵時不開冷氣還是會熱,為了北極熊著想,一家三口在早餐時段都呈上空狀態。

 

◎笑

2013/8/30

 

大白小時候是個憂鬱暴躁的孩子,成天打架鬧事,被師長歸類為問題兒童,相簿裡每張生活照都面無表情。多年後和國小同學重逢,大家都訝異他竟然沒加入幫派或因重傷害罪坐牢,還搖身一變為人模人樣的高學歷白領階級。

這樣的爸爸,對兒子最大的期許就是「好脾氣」,打從寶包還在娘胎裡,就為他取了個陽光開朗的名字;小傢伙也沒辜負多桑的期望,出生以來幾乎每天都吃飽睡好,笑口常開。

親愛的小開心果,謝謝你選了我們家。把拔馬麻或許不是最好的父母,但一定會努力讓屋簷下永遠充滿歡聲笑語。

★答客問: 寶包坐的是BabyBjorn的彈彈椅(BabyBjorn Bouncer Balance Soft),是我近期收到最甘心的一份禮物。餵完奶拍完嗝後我常讓他坐在椅子上玩一會,透氣網眼布不悶熱好清洗(我家是這款100%聚酯纖維的,夏天坐起來很素喜,另有100%純棉的,我猜比較適合冬天),三段式可調整的斜躺角度也大大降低溢奶機率,遊戲時間在練趴和仰躺之外又多了一個新選項,讓我的育兒生活輕鬆不少,相見恨晚。缺點是這玩意兒不便宜,要不是有人送,還真捨不得自己花錢買耶。

 

◎吃雞腿

2013/9/4

 

寶包超愛吸自己的小拳頭,玩耍時常吸得滋滋作響,吸著吸著就進入夢鄉;偶爾清晨提早醒來,也會乖乖吃雞腿,自我安撫到預定的早餐時間。

花錢買教訓:尿布真的不能貪小便宜趁特價時多買,最近發現moony尿布比幫寶適好用一百倍,偏偏我家的幫寶適還有半大包存貨......(悔恨交加中)

 

◎三朵小花

2013/9/4

 

一位媽媽朋友送我幾樣日本巧虎的二手玩具。剛拿到這三朵小花時,我還有眼不識泰山地暗自嫌棄「這什麼鬼東西啊?」沒想到寶包對小花愛得發狂,吸舔咬抓,表情瞬息萬變,諧星本能整個被激發出來了。

日本巧連智的教具設計人員腦袋裡到底都裝些什麼,怎麼能這麼懂小人兒的心?

大白見寶包玩得這麼嗨,原本只接收親友恩典牌、不買新玩具給小孩的信念瞬間瓦解,我才剛說「巧虎的教具好像很有趣,要訂嗎......」,他就迅雷不及掩耳上網刷了一整套日本巧虎寶寶版。

傻瓜父母的錢真好騙耶。

 

◎三個月

2013/9/9

 

日本巧連智Baby版特別號送的遊戲墊精緻可愛,只可惜我家前兩天剛滿三個月的過動兒,瞬間就爬到彩虹彼岸,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要媽媽幫你報名2020年的東京奧運嗎?

 

【脫逃術】

2013/9/10

 

萬里長城也擋不了脫韁小豬自由奔放的心。看樣子以後午覺不能讓他一個人睡大床了。為娘的忍不住盤算,究竟該把這小子培養成奧運男子跨欄國手,還是賣去馬戲團表演脫逃術?

★答客問: 
1. 這件原本是正常的圓領包屁衣,在脫逃過程中被他蹭成深V領了。
2. 平常寶包晚上都自己一個人睡嬰兒房裡有護欄的嬰兒床,不跟大人睡,只有午覺會在主臥室大床上睡一會,媽媽在旁邊做家事或上網看書。

 

◎哭臉笑臉

2013/9/10

 

剛滿三個月的寶包,今天又到診所打預防針。這次比較慘,一次打三針(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痹四合一疫苗、肺炎球菌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外加一劑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大白說,打針前委屈扁嘴、打針時嚎啕大哭、剛打完針楚楚可憐、情緒平復後破涕為笑,寶包每張臉神韻都像極了媽。害我回家猛照鏡子,欸,在老公眼中,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啊?

打完針一兩個小時後,寶包明顯不太舒服,躁動哭鬧拼命討奶,想睡睡不著。但他開心果的本性沒變,哭泣中場休息時間還不忘擠出幾個微笑,更惹人心疼。

非常時期顧不得平日餵食睡覺的規律時間表,整個下午都讓他掛在胸前喝安慰奶,從日正當中餵到夕陽西下。

可憐的孩子,想喝就喝吧。希望你快快好起來,媽媽想念你健康快樂的笑臉。

 

◎領悟

2013/9/10

 

把寶包送上床後,總算有時間喝水和上廁所了。生小孩以前不解為什麼當媽的容易便秘,現在終於刻骨銘心地懂了。(啊多麼痛的領悟嗚~)

圖為戲精寶包友情客串,揣摩媽媽怕便秘的心情。

 

【酪梨壽司碎碎唸】

 

差點忘了提,最近這半個月寶包瘋狂流口水,動不動就想找東西咬。我在下排牙齦疑似看到一個小白點(寶包一直伸舌頭不讓我看清楚,但願是幻覺),摸起來也有點硬,該不會三個月就長牙了吧?不要啊~

★答客問:無毒地墊是美國品牌Skip Hop的,優點是設計簡潔時尚容易搭配家居裝潢、塑膠異味據說沒有他牌那麼重(剛拆封時還是有味道,要打開窗戶通風一天);缺點是比較貴,接縫不夠密合、清潔有點麻煩。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