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的結局

2013/7/27

 

白雪公主和一個小矮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週六清晨五點,平日每四小時喝一次奶作息規律的寶包提早一小時哭醒,筋疲力竭的媽拜託孩子的爹去嬰兒房看一下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隨即昏沉睡去。

這是早上六點睜開眼,迎接我的第一個美麗畫面♥

お疲れ様!パパ。

◎帶寶包出門吃飯

2013/7/27

如果不說,誰看得出這張照片的主題其實是「一家三口出門上館子」?(說了也看不出來吧)

畫面中沒有爸爸和寶包,是因為當媽的餓不得,爸爸主動幫忙安撫緊張躁動的寶包入睡,等我全部吃完他再接力吃。

卸貨以來頭一回無後顧之憂地享受一頓像樣的日本料理,幸福啊。

◎雙重標準

2013/7/28 

當我碎唸產後肚皮色素沉澱,黑黑髒髒的醜死了,大白一臉無所謂地答:「不會啦,沒關係」,幫兒子換完尿布後卻憂心忡忡地問:「寶包的肚臍形狀不夠美耶,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擔心他在寫真男星界星途坎坷嗎?

◎熊貓眼掰掰

2013/7/29 

民間相傳嬰兒誇不得所以只敢小聲歡呼:七週大的寶包自動斷夜奶一覺到天明了!阿母沒有白疼你!(拭淚) 

跟他說早安,寶包還笑著對我咿咿啊啊,阿母融化了。

◎一回生二回熟

2013/7/30

繼帶寶包坐飛機後,菜鳥母乳媽媽又鼓起勇氣踏出公共場所哺乳的第二步:在六本木的AS CLASSICS DINER,邊餵奶邊完食一整份大漢堡!

補記:在這之後幾天,又陸續成功挑戰在甜點蛋糕店邊吃下午茶邊餵奶、在沖繩料理餐廳和牛肉壽喜燒餐廳邊吃晚餐邊餵奶。到最後連哺乳巾都懶得帶哺乳衣也不想穿,挑件寬鬆不會露點的上衣出門,找個人少的角落就大方餵起來。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沒羞恥心,阿母的厚臉皮果然是世界無敵的。

◎就是那個光

2013/7/31

 

大白的辦公室最近搬到離我家不遠處,不喜交際的他總是騎單車回家吃午餐,我卻因為帶孩子太忙太累,經常偷懶請他帶食物回家。

育兒生活逐漸上軌道,外食也吃得很膩,今天趁餵奶洗衣的空檔,偷空做個午間家常簡餐,犒賞辛苦的歐多桑:

日式炸雞塊(用蒸氣烤箱變出來的懶人偽炸雞) + 葡萄乾南瓜蘋果蛋沙拉 + 醋味噌涼拌芯取菜 + 紫米雜糧飯。

寶包在嬰兒房睡得甜蜜蜜,爸媽吃得笑嗨嗨。我彷彿看到隧道那頭的光亮了......  

◎產後瘦身筆記 ‧ 1

2013/8/1

光靠餵奶減肥果然還是不夠的。  

整個孕期我總共胖了9公斤(51.5→60.5kg),產後完全沒運動沒忌口,光靠餵奶和親自帶孩子日夜操勞,就瞬間瘦到比孕前還少3公斤(51.5→48.5kg),體脂肪率也還OK (21%),但小腹和大腿的精實肌肉全都離我遠去,只剩下軟趴趴鬆肉,「肉質」跟以前有規律運動習慣時差超多。  

怕子宮下垂暫時還不敢慢跑,就從室內肌力訓練和推嬰兒車快走開始好了。

數字無所謂,線條和體力才是重點!

Before & After

2013/8/4

  

只有討奶時才會戴上水汪汪大眼+楚楚可憐小臉面具......

 

 吃飽就現出豬頭原形了。

 ◎育兒Online再破一關!

2013/8/5

    

明知嬰兒誇不得,但開心到快爆炸的阿母忍耐幾天後還是決定低調宣布:(向十八萬臉書網友報告是有多低調)

繼七週大時自動斷夜奶一覺到天明後,第八週起寶包又送給爹娘一份大禮:自動放棄晚上十點的第五餐奶,從晚上七點到早上七點,連續睡滿十二小時!白天則平均只睡三個半小時,好動愛笑活力十足,忙著用好奇的小眼小手探索世界。

不愧是遺傳到阿母能睡能吃大胃王體質的吸奶小猛獸,不滿兩個月就能用四餐母奶擋一天了!

◎暴衝小子

2013/8/6

即將滿兩個月的寶包超好動,練趴時動輒挺高脖子十幾分鐘,還會趴著轉圈和匍匐前進,常突破我在嬰兒床內側用毛巾被捲築起的封鎖線。 今早他還衝得過猛煞不住車,撞上嬰兒床前方護欄,把額頭碰紅一塊,偏偏傻小子只會前進不會倒車,頂著欄杆無法脫困哭紅了臉,看得前來解救的娘親好氣又好笑。(忘了拍照留念真可惜啊)

看來買床圍的錢還是省不得?大家有建議的替代方案嗎?

◎午餐的約會

2013/8/7

 

午休時間,大白頂著正午烈日揮汗騎單車回家看愛兒。弄了幾樣簡單家常菜慰勞辛苦的爸爸,就當提前慶祝父親節。日本父親節不是八月八日,但他好歹算是半個台灣人的爹啊。

今日家常菜:黑胡椒鹽燒和牛、梅味噌拌秋葵、番茄炒蛋、白胡麻紫蘇海苔拌小松菜、紫米雜糧飯。

繽紛可愛的圓盤是日本陶藝家鹿兒島睦的作品,讓用餐心情更美好。

◎傻瓜父母

2013/8/7

新手爸媽的時鐘是不是走得特別快?一眨眼寶包就雙滿月了。

白天忙得暈頭轉向,待健忘的娘想起忘了給寶包拍照留念,他早已喝完傍晚六點最後一頓奶,進入香甜夢鄉,明天早餐才能再相會。

隔著監視器螢幕凝望兒子的睡臉,心頭忽然浮現一絲失落感,帶點自虐地想念起夜奶時光。那些夜裡好累好崩潰,卻也好甜好親密。

喔不,不能再想下去,再怎麼甜蜜,我可不想再下一次熊貓眼無眠地獄。

全職媽媽我倒還好,有一整個白晝和兒子互動。自從寶包開始睡過夜,父子相處時間大幅減少,原本大白會幫寶包洗澡和瓶餵睡前最後一餐,如今下班回家時,小傢伙早就不知道睡到哪一國去了。

難怪大白最近總是早起,瞇著惺忪睡眼當兒子的大玩偶,陪寶包說話唱歌玩遊戲,午休時也堅持要騎單車回家從嬰兒房門縫中偷看寶包睡覺。

那個當年嚷著「如果生兒子,就從小送去國外寄宿學校」的男人,和那個懷疑自己「沒有內建母愛」的女人,曾幾何時,已經變成眼冒愛心的傻瓜父母了。

 

【酪梨壽司碎碎唸】

請原諒我初為人母,仍在努力學習摸索,時間都被嬰兒切割得細細碎碎,偷空能做一頓飯讀兩頁書已是萬幸,暫時沒多餘精力在部落格發長篇圖文。只能不定期將臉書的短篇隨筆和照片整理上刊,一方面為部落格除草,另一方面也為自己留個紀念。這些心情點滴看在旁人(尤其是尚未結婚生子的年輕讀者)眼裡或許無聊瑣碎,都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沒空頻繁發文,這個網誌的功能終於又回到原點:記錄日常喜怒哀樂,不為別人,只寫給自己爽

P.S. 為娘的很懶惰又三心二意,在眾多花名間無法決擇,「寶包」也叫習慣了,就乾脆繼續這麼叫下去,叫到他大到不想當寶包為止吧。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