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的週末夜裡適合吃火鍋,麻不麻辣沒關係,紅鍋白鍋都OK。但務必得加一堆茼蒿和高麗菜,沾醬要調成白醋+沙茶醬+大量蔥花,鍋底如果有鴨血和豆腐不可浪費,要通通撈起來幹光,餐後可以不附贈哈梗打死或明治,但冰淇淋切忌化成奶昔。

久了以後發現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有奇怪的堅持,而且彼此深信對方是病入膏肓的怪咖。有人的沾醬是三顆蛋白加三匙醬油、有人不碰任何海裡來的生物、有人一餐可以吃三十顆鵪鶉蛋、有人喜歡四種冰淇淋水乳交融後的風味、有人無辣不歡連紅鍋的湯也要喝、有人只愛清清如水。奇妙的是這些來自金星和火星的歧異,只消一個鴛鴦鍋或賓士鍋就可以擺平。

圍爐的氣氛很溫馨,特別適合好朋友聚餐敘舊;吃火鍋很忙碌,所以跟不熟的同事吃也不尷尬,反正無話可說時永遠還有「咦高麗菜快沒了我再去拿一盤」、「快把牛肉撈起來,否則會太老」、「肥腸呢?誰吃了我的肥腸?」等深度話題可以交心。火鍋的煙霧讓坐在對面的園區宅男看起來都有印象派的朦朧、蒼白腐女頰上也染上辣妹才有的紅暈。火鍋花樣很多,還可以自行選擇隔天早上要不要讓你的屁眼也回味無窮。火鍋前人人平等,沒有吃酒席菜時虛偽的您先請您先請,管你是公主王子管家駙馬,手腳慢了就得等下一輪再說。

火鍋店就是一個這麼兼容並蓄的樂園,最棒的是通往歡樂的門票往往只要二九九/ 三九九。所以現在就去吃火鍋吧,跳過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直接達成世界大同。
arrow
arrow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