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寫了一篇「強迫症與我」,獲得廣大的迴響,原本躲在角落隱姓埋名的強迫症友們,都紛紛貢獻出自己的症狀。現在我才發現我不只是不寂寞,「幫眾」還稍嫌有點太多。

「感情強迫症」分會勢力最龐大,不過如果要選分舵主,應該非我的好友克麗思汀莫屬。克麗思汀慘遭腳踏兩條船,兩個月前跟男友分手,潛意識裡卻還認為他還是她的地盤,不肯棄守。痴痴照顧對方狠心棄養的小狗;每天照三餐打電話給對方問候,搞的前男友和新女友抓狂,在電話那頭對她吼。不只如此,克小姐還覺得自己傻的不夠,打算把每天中午只吃20元三明治攢下的40萬積蓄,奉送給負心前男友付頭期款買福斯的Polo。最不可思議的是,對方居然還欣然接受,說這一切可都是她自願,請「歡喜做,甘願受」!

我罵她鬼迷心竅,她噙著淚說她想要全心奉獻誰也阻擋不了。我撂下狠話:「妳想當傻子自己高興就好,但以後就別再凌晨call我,哭訴男人到底在想什麼妳都不知道,也別再抱怨妳想出國可惜存款簿裡的數字永遠那麼少!還有,如果你嫌錢太多可以捐獻給我,至少我會很感動,心情好還會開新車帶妳兜兜風!」

或許麥可先生也是不錯的分舵主人選。自從N年前被兵變,他從此性情大變,每當有人對他付出真心,就換來他的絕情。他的理論是妻不如妾、妾不如偷,雖然女朋友是公認的很優,精蟲卻早就佔據了他的大腦。麥可馬不停蹄,在花叢中尋覓新鮮刺激,不時還向我回報炫耀他的戰績。

前兩天這個大男人在電話那頭對我嚎啕大哭,我平靜地問他這回又犯了什麼天大錯誤。他說飯友(一起炒飯的好朋友)被他搞大了肚子賴著不走,女朋友發現終於決定不再原諒也不再忍受。「夜路走多總會碰到鬼,你既然愛她為什麼還要出軌?」「沒辦法,就算她再回到我的懷抱,我也不能保證從此就變成乖寶寶!」嗯,這點他倒是據實以告。

雖然今天的中國時報外電有研究證明,男人都比女人渴望更多性伴侶是全世界共通的真理(根據這項心理學權威統計,男人平均希望未來10年內能有5.95個性伴侶、女人則是2.17個),淫亂是受制於天性,我還是不懂,既然早知如此又何必事後傷心。若說這不是強迫症,誰會相信?

克麗思汀是打死不肯放棄,麥可則是明知故犯然後再哭著說「對不起」。努力貫徹感情強迫主義的烈士太多,而且前仆後繼,恕我在這裡無法一一列舉。建議這些男性女性,可以一起接受國外流行的group therapy,或是乾脆兩兩組成一對,一輩子互相強迫來強迫去。

難道你們不覺得這是個兩全其美的好主意?

【酪梨壽司說】感情強迫症患者外表看不出來,但可一點也沒有比那些不斷洗手或不斷擦地板或強迫減肥的人好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