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美國念研究所取經,總是逃不掉GRE或GMAT這一關,也免不了要上彼岸的考試網站膜拜一下「機經」保平安。機經簡稱JJ,是祖國同胞們在電腦化測驗時硬生生背下來的題庫加上應考心經。在這裡,所有人都一心一德貫徹始終,不打倒美國ETS(相當於我們的大考中心)誓不甘休。

我熱愛逛機經網站,想要抱佛腳或是驚嘆他們考場上驚人的記憶力倒是其次。而是大陸學生腦袋裡的應考邏輯,還真是令人費解的奧妙玄奇。

最標準的考試心得是考場如戰場。比如說今天,我第一篇拜讀的勵志小品的開頭就是「敗的不服氣,所以要繼續,直至最後一滴血。」最後一滴血?他以為自己在拍藍波續集?更常見的是把GMAT和GRE當作美國滲透全世界的工具,決心用團結中國力量背下全部電腦考題,「齊心打倒美帝主義!」

機經就像人生縮影。有位仁兄費盡心思寫了「我的GMAT觀」,大意是說如果GMAT考不好這輩子大概也成不了大器。還有人說「或許我這些年過的太順利,作為一次挫折教育,也是好的。體驗了這個過程,也許人生更加完整。我還會去打仗的,直至找到了屬於我的那份自由。」我的媽媽咪,不過是一個留學考試,竟然可以變成人生的試鍊、尋找自我的途徑。我看中華民國大可廢除兵役,規定畢業後每個人都得考一次GRE兩千二或者GMAT七百一,可以省下不少教育資源和國防基金。

在這裡,戰鬥指數百分百的考試高手叫做「大牛」或「牛人」。所有機經討論區都鼓勵大家要「踏著牛人的腳步,走出GMAT的困境!」一個牛人說他考前把所有題目都反覆作過九遍擬出破解ETS心經,另一個說他兩個月把所有新東方文選背下,從410進步到770。

考完試的牛人,個個都好像上台領奧斯卡小金人,要感謝爹娘無怨無悔的支持、伴侶不眠不休的熬雞湯、網友大公無私的奉獻、家中小狗在考試期間閉嘴沒有吵鬧…謝辭長度可比他家族譜,似乎考完GMAT就世界大同,現在即使死也瞑目。

考一次GMAT超過台幣7千元,每年還拼命漲價,但是這些親愛的同胞們總是屢敗屢戰,咬著牙存錢考好幾遍,似乎沒有750以上(滿分也不過800)就無顏面江東父老,人生永遠都是黑白滴。

每當被機經加持灌頂後,內心總感到無比的熱血沸騰同仇敵愾,恨不得立刻上戰場殺敵。只可惜我的雄心壯志總在五分鐘後,隨著第251遍重播食神雙刀火雞刀起刀落而瞬間散盡。

難怪算命的說我這個人注定不會有出息。我決定開一個算命網站,從一個人看機經的反應,就能看出他未來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