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2月31日傍晚6:00

「新年快樂!」電話那頭傳來久違的問候。

他說我的中華電信門號一直沒開機,今天終於鼓起勇氣打這隻PHS。
他說一直沒打給我,是怕會打擾我的生活。
他說聽說我手機壞了。
他說今年年薪超過兩百萬,還和朋友合夥開了公司。
他說他最近連高爾夫球都沒空打,只能利用中午在跑步機上慢跑運動。
他說他還是常竹科南科兩地跑,高速公路上電話講不停,累了就睡休息站。
他說他上禮拜剛從北京回來,明天要去香港。
他說他的BMW剛做完全車瓷釉美容,「現在跟全新的一樣喔!」

他問我我家地址,要快遞新手機過來,順便把我家鑰匙還我。「這本來就是我欠你的,」語氣依舊溫柔。
他問我為什麼要辭職?
他問我學校申請完沒有?什麼時候出國?
他問我他學弟小良結婚,我有沒有要去吃喜酒?
他問我下禮拜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吧?「過了下禮拜,我很難抽得出空。」

我說你真的不用買手機,你沒欠我,現在這隻PHS就很好用。
我說恭喜你,生意做的這麼大啊。真好。
我說你現在是該不會是「大陸通」?
我說你要注意身體,一定要記得運動,開車記得用免持聽筒。
我說你的BMW本來就很美,現在一定更讚。呵呵。
我說小良沒有發喜帖給我,大概是沒有我的電話吧?
我說吃飯啊...
嗯...再說。

半小時轉眼就過。我驚訝於自己的堅強,竟然能和他對答如流,語氣輕鬆。最重要的是,這一回先說要掛電話的,是我。



時間:1月1日凌晨3:00。

三個連環惡夢將我驚醒,半夢半醒間,枕頭棉被被淚水濕透。夢裡的主角都是他,夢中我們持續糾纏,我的心再度被高速行駛的貨櫃車狠很碾過。

我把一個現在很愛我的人搖醒,在他肩膀上用力哭泣擤鼻涕,心裡想著卻是另一個曾經也很愛我的人,他還愛不愛我?難道我們之間真的就這樣結束?他打來是炫耀、關心、還是想復和?為什麼這時候還要和我聯絡?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原來我根本就還沒好透。



時間:1月1日中午12:21

沒睡飽,頭昏。整夜斷斷續續哭泣,喉嚨痛鼻子紅眼睛腫。我被申請MBA的成績單、推薦信、resume、essays淹沒。滿腦子都是昨晚的夢魘,還有今天要找老闆寫的推薦信需不需要用公司專用信封。

如果一年之計在元旦,我想我的2004年已經毀了一半。

他攤在沙發上看電視、上網,沒什麼特別表情。昨夜弄濕肩膀的淚水和鼻涕,對他來說好像沒有多大意義。

為什麼你昨晚睡的跟豬頭一樣,今天也不安慰我?我沒說話,但肚子裡有怨氣。

「妳真的沒注意到嗎?」臨走前他忍不住笑著說,有一個小禮物放在「很明顯的地方」,請我自己找找看。

桌上,沒有。沙發下,沒有。電視旁邊,沒有。

喔。我把IBM X31的幾十個瀏覽視窗全部關掉。桌面中間有一個word檔案,檔名是:「給親愛的妳」。

我深呼吸,按了兩下小紅點軌跡球。


給親愛的妳:

在我陷入深淵將要放棄的時候,是妳給我新的力量。
在我每每懷疑自己的時候,是妳肯定我的努力。
雖然我脆弱又肥肥,還有許多台客的習慣,常常日妳在街上無地自容。
但是,去年有妳,一切都不同。
莫名其妙在工作上有所表現,這些榮耀都要歸妳!
今年希望我自己更堅強,有更大的羽翼來為小女人的妳遮風擋雨。
放開心胸,去國外闖一闖吧!!

計畫趕不過變化,所以人生才精彩。
新年快樂!

愛妳的小黑



時間:1月1日深夜11:26

雖然你是肥肥的台客,文筆不怎麼樣,打字很慢,還會不小心把「讓」打成「日」,這還是我收過最好的新年禮物。

我不知道,哪一天傷口才會完全痊癒。哪一天我們之間才沒有前人的陰影。
我也不知道,以後會故事會怎麼發展,出國唸書我會不會看上哪個帥氣多金的ABC。

但我知道,2003年,是我人生至今最糟的一年。
2004,因為有你,再糟我也會走下去。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