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無病呻吟少女熟女懷春文】

十八歲時我們懷疑中年女人怎麼還有尊嚴活下去,三十歲就該絢爛地結束生命。

轉眼已經二十八,文藝少女的靈魂早就死透,距離當初定義的人生盡頭也只剩下不到兩年。新陳代謝變的極度遲緩,兩餐排骨便當就長一公斤肉;胃酸過多,再也無緣享受299吃到飽的麻辣火鍋;額頭眼角冒出細紋,青春痘卻還不時強出頭;履歷表上多了一個名校學位,未來卻不知何去何從。

工作嘛,好像什麼都能做、哪兒都能落腳,又什麼都不確定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感情呢,不是全無對象,可總是一再上演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鬼打牆劇碼,男女主角輪流扮演落花和流水,放眼望去還沒有一個讓人心甘情願牽手散步吃大茂黑瓜的老伴。隨緣兩字總是和微笑配套出售,卻不免耿耿於懷上回有朋友幫忙算命,說妳三十七歲才有姻緣。

有獨立生活的經驗,我們不擔心找不到工作或老公,但凡事不確定的陰影卻隨著畢業季逼近,黯淡了慾望城市的春天。學生生活只是高速公路休息站,上完廁所買完太陽餅終究要上路,總不能賴著不走。上了交流道,我們盯著前方的車尾燈發愣,手上沒有地圖。

阿賓拍拍胸脯說,跟我走吧,我養妳;阿湯每天在MSN上痴心守候,說不管妳要去哪裡,我都來個愛相隨。

麗莎說妳不知好歹。You're not getting any younger。不要東挑西撿,預設立場。要給好男人機會。有人要寵妳就要把握。阿胖說豬可愛所以有人要養,等到豬不可愛就連做培根人家都嫌肉老。﹝阿胖我恨你﹞

我們沒打算靠男人生活,對兩人世界卻還是有憧憬,不想三十歲還在發﹝收﹞好人牌、四十歲還在假笑扮甜心相親。我們很幸福,可是缺乏激情和火花的生活,總覺得少了點東西。 

﹝討厭,一定是妳。F,妳整個春假洋溢的幸福笑容,讓我的紐約瞬間變的好寂寞。﹞


上圖:前幾天在紐約西村某禮品店買的白痴冰箱磁鐵,上面的Today I feel可以用來選擇今天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