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笨女人在MSN上碰到老友,一個所謂的「壞男人」。壞男人33歲,剛跟交往三年的女友分手,忙著和各式各樣的20來歲美眉約會。)

笨女人:「其實我覺得你很可惜。從女性觀點,如果你不是這麼愛玩又貪心,應該算是個好老公的人選。」

壞男人:「妳在說什麼?我本來就是啊!」

笨女人:「好老公的定義包括:不會想東想西的,要乖。」

壞男人:「那妳為什麼覺得我應該是好老公的人選?」

笨女人:「該怎麼說…除了三心二意之外,一切都還不錯。我發現我身邊的還不錯的男性都有這種致命傷,真是令人絕望。Good playmate, maybe.」

壞男人:「嘿….我要抗議。」

笨女人:「這是誇獎,ok?就像『吃不到的比較可口?』裡面那個F先生,應該也是。台北現在只剩下這種男人了嗎?」

壞男人:「不,外面有很多無聊的男人等著妳去挑選啊!沒有刺激,你們就能平平淡淡過完一生,哈。」

笨女人:「沒錯,但當我們好不容易把他們變的比較有趣,他們就會變成像你一樣的壞男人。放眼望去,我身邊真的所有的男人都是這個德行。: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我一定也要學王文華寫一篇。」

壞男人:「妳們女人要得太多,這就是問題所在。」

笨女人:「什麼叫做要的太多?我們只想要忠誠和承諾。」

壞男人:「我覺得我這種男人很有趣,不無聊,學的很快又溫柔。又懂得製造快樂的氣氛,讓人窩心。」

笨女人:「這就是最慘的地方。當女人跟你在一起很開心,她很容易愛上你;當男人跟妳在一起開心,通常只代表他們沒有壓力,而沒有壓力的前提是不要扯到愛情。補充一句:最好只有性。」

壞男人:「哈哈,我剛剛問了我身邊的同事,這也是他們的結論。」

笨女人:「那我的定理成立了,感謝各位的支持。這也就是為什麼炮友這種關係是不太可行的:原本只是爽,但女人爽到最後愛上男人,而男人爽到最後只會逐漸失去興趣。我想你之前那些破局的小小戀情,都是因為這樣劃上休止符的吧。」

壞男人:「或許這類關係本來就應該很短,一開始雙方就沒有打算要長久。」

笨女人:「是滴,不過這樣很空虛。」

壞男人:「所以在玩一堆短暫的關係後,人們會開始想要找一段認真的啊。等到在一起一段時間,shit starts to happen again. This is a cycle of life.」

笨女人:「哈哈哈哈哈阿,好一個cycle of life,有道理。但一定得這樣嗎?我很厭倦了。或許有趣並不是這麼重要,安穩可靠的小小甜蜜就夠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