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認為,男人是一種很奇妙難懂的生物。

開始申請學校之後,才發現男人再奇妙再難懂,也敵不過申請過程帶給我的驚奇、刺激和不解。

這種事情真的太多了,多到我不想舉例,但不舉例又不足以消我心頭之恨。

就好比如說明明是封錄取通知,好歹也來個「Your Application Status」或「Congratulations!」之類的提示吧,但昨天那封UT Austin的email,標題卻是冷冰冰的「UT Austin MBA Program」,害我差點和另一封他們每週都會寄來的無聊電子報一起順手砍掉。

或是打電話給西北大學的整合傳播行銷(IMC),問為什麼我三個禮拜以前確定已經由DHL簽收的推薦信和大學成績單,到現在線上狀態顯示還是「未收到」,她們的答案是叫我再耐心等兩個禮拜,然後…….「到時候再說」。歐,不會吧,處理公文忙到歸檔要歸一個多月?我還不知道IMC有比MBA競爭更激烈呢。

又比如說今天凌晨吧,我的「收信強迫症」再度發作,明明已經一、兩點,還是精神亢奮,以每十分鐘的頻率,把我的雅虎信箱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幻想每一次login,都會有像昨天UT Austin錄取信那樣的驚奇橋段在我眼前上演。嘿,這回我可小心了,有了前車之鑑,管他什麼奇奇怪怪的垃圾信件,只要是英文開頭,都給他打開來反覆檢查一下,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一個。

結果勒?

廢話,當然沒有。你當真以為這是阿拉丁神燈喔?用髒兮兮的衣角多擦拭幾次,就會有某個在裡面住了一千兩百年,穿著不合身小背心燈籠褲尖頭鞋手臂上還嵌著大金環的巨人,伴隨青煙從燈嘴咻地一聲跳出來向你鞠躬哈腰:「主人,你有什麼願望?」

該把迪士尼錄影帶拿去送鄰居小弟弟了。

收拾我的神燈巨人夢,我失望又無聊,但又不甘心就這樣去睡覺,只好改上對岸一個知名的留學申請社群網站,叫做「ChaseDream.com」(中文名稱好像是「追夢網」)。大陸同胞很多,消息又特靈,只要你有耐心翻找,不管有什麼學校的新消息,比如說某某「大牛」(註:彼岸同胞對很厲害的申請者的尊稱)今天收到華頓商學院錄取通知、加州州立大學決定開始減少國際學生招收比率等等,這類網站幾乎都可以找到第一手資訊。

我點選「北美MBA申請區」,本來想找找UT Austin今年收的大陸人都是些什麼來頭,眼尖看到一個標題:「Got offer from Kelley」

喔,Kelley!

不是慾望城市女主角凱莉,她叫Carrie(好冷~當我沒說)。Kelley是Indiana University-Bloomington(印第安那大學Bloomington分校)的商學院名稱。這所學校今年在US News &World Report的排名差不多在23名,雖然不是我的前幾志願,但也算是還不錯的學校。

重點是,我有申請。嗯,而且我幾乎已經忘記他的存在。

有種學校非常神奇,當你將數千元台幣的申請費用信用卡咬著牙狠狠地刷下去,打從那一刻起,它就音訊全無。肉包子打狗,狗還會搖尾巴(抱歉我的比喻,沒有惡意),但那個學校就這樣失去聯絡,石沈大海。你望著新寄來的信用卡帳單,有「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的感傷。

你發現自己像社會版上笨女人到銀行提出二十萬現金,借給初識的情郎回去幫他急需開刀的媽媽付醫院保證金,情郎眼中泛著感激的淚光說「我去完醫院就來接你」,然後人、間、蒸、發。隔了兩個月,笨女人到警局報案失蹤人口,警察北北搖搖頭說:「唉啊,妳這個小傻瓜,被騙了還在為他擔心?醒醒吧,他捲款潛逃了啊。他是金光黨啊。」

我想起上回我的朋友Lisa聳聳肩,用過來人的語氣說,去年她申請的某所學校,就是這麼神奇,至今沒有回音。沒有admission,沒有rejection,沒有waitlist,沒有,什麼都沒有。但當時她已經有其他更好的歸宿,所以也懶得打電話跟那個可能捲款潛逃的失蹤情郎計較了。

Kelley就是我的失蹤情郎。通常大部分貼心的學校都有線上的申請進度追蹤,告訴你學校還有什麼東西沒收到,或是即將給你面試之類的,Kelley卻沒有,或許有,但至少沒有給過我。但由於我申請的晚,害怕摃龜,總共選了十二所(還是十三?)學校,Kelley又是在deadline前一天臨時決定加請的,所以雖然1月16日收到他的申請確認函後就再也沒有進展,也隨著緊湊的其他面試行程而淡忘了這個冷酷的情人。

直到今天,我看到大陸網站這篇「Got offer from Kelley」,才像忽然在華納威秀看到他坐在前排座位擁著別的女人看電影。我恍然大悟,啊,原來他沒有失蹤,只是愛別人去了!火上加油的是,討論串中有人還駁斥多數網友Kelley很cold的說法,說Kelley的行政人員很友善啊,每次寫信給他們都熱情回覆。

不,我不甘心。他可以耍薄情沒關係,但怎麼可以跟別人就這麼好,對我就特別壞?我循線追蹤,發現大陸同胞果真就是大陸同胞,提供了一個網址:http://www.kelley.iu.edu/mba/admitted/index.cfm 可以查看你是否已經被錄取。

有這種網站?是只有錄取的人還是高幹子弟才知道嗎?為什麼我每次問學校行政人員,她們都完全沒跟提到這回事?

我是誤闖仙境的愛麗斯,站在這個沒頭沒腦出現的秘密花園入口猛搔頭皮。花園的鑰匙簡單的有點粗糙,只要把當初申請登記的email和出生年月日填入,就可以大方開門進入。

那我就不客氣啦。

這是花園裡面的光景: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admission to the Kelley MBA Program! This section of the Kelley MBA website is designed for you. The site provides a variety of information to help you get ready for your move to Bloomington and the return to student-life. The site will be updated frequently over the upcoming months so be sure to check back often for new information. Also,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that are not answered on the site, please feel free to e-mail newmba@indiana.edu. We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in August.


恭喜我被錄取了?(這是鬼打牆嗎?UT Austin事件重演。)

說真的,那剎那我覺得頭很暈。這所學校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聯絡過、沒有告訴我要到哪裡查詢申請狀態、沒有給我任何面試,在銷聲匿跡了近兩個月後我都已經忘記有申請他的當下,竟然在一個神秘網站恭喜我被錄取了?這是在開玩笑吧。

而且還是我自己亂闖發現的。他們連一封錄取email都懶得發啊?

我氣急敗壞地打電話給Kelley的admission office,用顫抖結巴的英語問行政人員,要怎麼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被錄取了。聽起來像是中年歐巴桑的職員把我的電話轉給一個叫做Rachael的助理。我問親愛的瑞秋,這到底是什麼靈異事件?我真的被錄取了嗎?

「我們不能在電話裡透露這個訊息喔。我們的通知都是直接郵寄給申請人的。」瑞秋語氣很友善,但是態度很堅定。

「但是我在這個叫做Admitted Student的網站裡看到Congratulations耶,這樣你也不能告訴我嗎?郵寄至少要花一兩個禮拜,我有點急耶。」我傻眼。

「歐,很抱歉還是不能在電話裡告訴你。不如你給我你的名字吧,我可以幫你確認你的決定通知函是否已經寄出。」

我霹哩啪啦把名字報了上去。

「嗯,查到了。你這一批的通知函今天就要寄出,過一兩個禮拜就可以收到囉!」瑞秋說。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到底上了沒。拜託妳,我只想知道你們網站上的資訊到底正不正確,還是只是設定上的技術錯誤。要不然你們可以寄一封通知email到我當初申請時登記的信箱給我啊?」這是困獸之鬥。

「不行耶。我只能說,你看到的應該是一個好預兆(a good sign)啊。」瑞秋笑了,笑聲銀鈴般清脆。

好一個「好預兆」。要預兆我不會去行天宮擲筊,請三太子顯靈喔?我忍住罵髒話的衝動,為瑞秋的盡忠職守喝采,但不解為什麼寄一封email告訴我是否錄取會有這麼困難。我更不懂既然錄取過程如此神秘,幹嘛還在網站上矯情地「恭喜我」?

套一句唐牛的台詞:Admission Office好棒啊!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後記:結果我還是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於是,我守著我不知道是不是第二個的錄取通知的網站,(還不敢關掉那個網頁,深怕他會憑空消失),開始等待那一封傳說中的郵寄通知信….。



***************

沒想到剛剛才post完抱怨MBA申請流程的「我真是猜不透你!」一文,email信箱裡立刻接到Georgetown University MBA寄來的錄取通知,令我開心又驚奇的是,竟然還有獎學金!第一年15000美金,第二年10000元。
目前我申請已經有正面回音的是UT Austin, IUB(Kelley),和Georgetown,不知道有沒有人對這幾所學校有進一步瞭解的,可以給我一點選校的建議嗎?

UT Austin和Georgetown不約而同要我4月15就交deposit,可是我其他名次較好的學校都還沒有回音,可能得先挑一所交保證金。
問題是,究竟該選排名較好便宜又大碗的Austin,還是接受有獎學金Georgetown?
這麼短時間內我好難抉擇,請教大家的意見。

呼,好像坐雲霄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