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7_1.JPG

阿母只是輕聲提醒他把腳放前面,胖梅就惱羞成怒崩潰了。  

台灣小兒科醫生和兒童發展專家都說不能讓幼兒習慣W型跪坐姿,會影響骨骼發育與肢體協調,於是我從小寶哥嬰兒時期就不厭其煩天天提醒他「腳腳放前面」,但上日本保育園後老師從不糾正,同學也都愛這麼坐,哥哥又故態復萌。  

向我家日本爸爸大白提起我的隱憂,他嗤之以鼻,向保育園求證後老師也非常驚訝,表示從未聽過這種理論,也不會這樣要求孩子。我猜是因為就連日本成人如大白都愛跪坐,哪有可能要小孩不跪?

面對台日教養文化差異,究竟我該入境隨俗讓我家的日本父子們想跪就跪,還是叨唸「腳腳放前面」直到兩兒滿十八歲?(光想到那畫面就一陣惡寒)(是有人逼妳用疊字嗎)

 

對了,去年十月曾提過哥哥讀的保育園只供應麥茶以致我兒門牙出現惱人的茶漬,當時我請大白幫忙詢問園長,小寶哥能否自備白開水上學,經過漫長的等待,在我幾乎放棄這個念頭之際,上週園方忽然回應:「我們只給小朋友喝麥茶是因為有保健功效,但也理解國際家庭的文化差異,所以如果你們非常確定且堅持有需要喝白開水,我們會再開會討論評估是否以個案形式開放自備飲用水。」  

我的老天鵝啊,外籍老娘只不過想讓我兒帶個裝滿白開水的水壺上學,等了五個月後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如果你們超級堅持(要這麼不合群),我們會再慎重評估?  

下次向各位報告「麥茶與白開水」一案的進度,大約會是在冬季。(老人請接唱)  

#活該嫁給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