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的最後一天(1月16日,19W1D),收到羊膜穿刺結果的通知簡訊。(這年頭還有誰像我一樣復古,不但沒買智慧型手機,還繼續用幾乎被世人遺忘的PHS嗎?)

1月5日(17W4D)到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穿當天,鐵口直斷柯教授告知超音波照片中的小雞雞非常清晰,宣判大白的女兒夢碎;1月14日(18W6D)給預定幫我接生的另一位知名婦產科醫師做產檢,他也指著螢幕中寶寶股間一暝大一吋的小雞雞和陰囊,斬釘截鐵地說:「200%是男生啦!

這下又有染色體報告背書,翻盤無望了。

由於前後有兩位日本醫師、兩位台灣醫師一再重複洗腦是男寶寶,收到羊穿結果時並不意外。確定宇宙在關鍵時刻不肯接大白下的單,說沒有一丁點失落是騙人的,但我們(好吧,至少我)已經釋懷。往好處想,至少吾兒頭好壯壯健康活潑,還有傲視群雄的大老二呢!

這次返鄉之旅時間短暫,但溫暖濕潤的氣候(相對於乾冷到讓我不想出門的日本)、清爽美味的蔬果(芭樂和棗子是我的愛)、新添購的超軟孕婦褲(Mamaway一分錢一分貨),加上爹娘的關愛呵護,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好幸福,身體狀況也漸入佳境,飲食和睡眠品質都大有改善。唯一的煩惱是脹氣還是不肯放過我,對油膩食物也依然敏感,只能繼續少量多餐清淡飲食。

今天要把握最後時光和家人歡聚、採買雜貨和打包行李。此行做羊穿和產檢的細節,待回東京後有空再續。

雖然很想念兒子的爹,我更捨不得離開台灣。此時的東京可是冰天雪地,一點也不可愛啊.....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