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與皮蛋】

大白:「妳在吃什麼?」壽司(笑開懷):「朋友送我的皮蛋。」大白(捏鼻側目):「好臭好噁心。」壽司:「你在吃納豆耶,有什麼資格說我的皮蛋?」大白:「那妳以後就不要吃納豆啊!反正我絶對不會吃皮蛋。」壽司:「不吃就不吃!」

於是我為了捍衛皮蛋的尊嚴,只好跟納豆說掰掰了。

(皮蛋同業公會看到我的義行,會免費贊助我一年份的皮蛋嗎?)(有這個公會嗎?)

【泡菜】

韓國泡菜

上午大白突然衝出門,從超市扛回白菜、韭菜、大蔥....和一大堆調味料,嚷著要做他年初在首爾上課學會的美味韓國泡菜。於是我家的臉盆中就多了這位在鹽水裡游泳的白菜先生。左上圖是第一階段:將白菜在鹽水裡浸泡八個小時。(也有人直接在白菜上抹鹽,不過大白的韓國泡菜教室老師教的是泡鹽水的版本。)

如果我記得沒錯,這一盆醃料(右上與左下圖)裡好像有白蘿蔔絲/韭菜/大蔥/水芹/蝦醬/魚露/薑泥/蒜泥/水梨泥/辣椒粉/鹽/糖/煮過的米粉漿......無敵搞剛。不上進的廢柴主婦我一點也不想學,只想等著吃。

一層層上好醃料的大白牌泡菜(右下圖),好想現在就拿來煮泡菜豆腐鍋唷。可是還要用層層保鮮膜塑膠袋包起來在室溫下靜置兩天發酵。美味是需要等待的。

 

兩天後......

大白親手做的愛心泡菜開「包」照。

試吃結果:又香又辣大成功,今天晚餐來個泡菜炒豬五花吧!

 

 

 

 

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的餐點:泡菜炒豬肉+發芽玄米飯,貌不驚人但味道超讚。

泡菜是大白親手做的那一顆,昨晚他只淺嚐一口就說太辣吃不消,於是全歸我獨享!

大白立刻寫email給首爾那家泡菜教室的韓國老師問太辣怎麼辦,老師一小時就回信告訴他可以將食譜中的辣椒粉減半。讀書或工作要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P.S. 許多網友請我分享泡菜食譜,不過龜毛大白對成品還不夠滿意,堅持要多實驗幾次,等他認為完全成功後才肯公佈。韓國泡菜有千百種做法,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秘方,使用不同白菜品種、在不同氣溫下發酵也會造成口味差異。等不及的人可以上網搜尋看看。

【濾盆】

害羞承認,我被孔雀超市的柳宗理集點加價購活動迷惑了。下午和主婦朋友歡天喜地討論了半小時,要換購不鏽鋼濾盆攪拌盆組、多孔夾、還是單手鍋,兩人輪流想了一堆理由證明這項投資很划算,而且我們值得。(三年前的我應該會這個場景嗤之以鼻吧)

一個禮拜後....

大白下班回家,遞給我一個灰白相間小紙箱。原來是他看我集孔雀超市的柳宗理點數集得很認真,還差三點,就偷偷把集點卡帶去上班,回家路上買了一些食材把點數集滿,加價3400円把我夢寐以求的濾盆組帶回家啦!(死囝仔還是有揪甘心的時刻啊,拭淚)

P.S. 亂七八糟的背景是台灣寄來還來不及整理,比山高比海深的兩大箱書。

【平均數與標準差】

親手做韓國泡菜和集點換購柳宗理濾盆給我驚喜的故事,讓許多人問大白公主是不是變了?

其實這傢伙本來就是這樣,貼心的時候超級貼心,機車的時候無敵機車,某位讀統計的網友給大白的評語很中肯:「平均數合格,標準差太大」。

【櫻與鷹】

大白爹的滿洲國尋根之旅〉讓眾(老)人對國高中史地課本的記憶傾巢而出,有位網友留言說他到現在還記得長江黃河流經省份的口訣。

長江黃河流經省份的口訣我也背過但忘光了,八國聯軍的口訣「我每日要一朵櫻花」(俄美日奧義德英法)倒還滾瓜爛熟。因為少女時代每天掛在嘴邊,老天爺應允了少女的祈禱,以致餘生被送到櫻花國來每日伺候一朵粉紅色嬌貴櫻花。

長大以後,才從外校同學口中得知八國聯軍還有另一種更主流的口訣:「餓的話,每日熬一鷹!」(俄德法,美日奧義英)這個殺氣騰騰的版本多MAN啊。

各位同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慎選背書口訣的重要性。口訣比性格更決定命運,歷史老師你誤我一生啊。

P.S. 好想召喚老人們陪我討論以前讀書背過的口訣喔.....

【酪梨壽司碎碎唸】

以上日常對話和生活即景,都是最近在噗浪和臉書上發表的內容,或是部落格文章迴響區的留言討論。捨不得讓這些沙灘上的小貝殼小石頭被大浪捲走,撿起來珍藏。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