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穿浴衣的老外總流露莫名喜感
 
   
世界上最悲傷的事莫過於:排隊半小時才買到的章魚燒和烤雞肉串是地雷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諧星

 

 
   
我沒在路邊偷撒尿,只是不會綁浴衣的帶子

 

 
   
 媽媽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走失了就蹲在原地別動

 

 
   
 若有如此雪白美頸,再熱也會穿浴衣,但我沒有

 

 
   
 誰忍心對這些滿懷希望的人說,其實這一區只看得到煙火的屁股

 

 
   
 日式炒麵之於日本人,相當於鹹酥雞之於台灣人

 

 
   
 你在哪裡?我在你心裡

 

 
   
 粉嫩浴衣少女當街表演吃冰淇淋,啊~嘶~

 

 
   
 幾位阿伯工作人員對浴衣美眉品頭論足流口水

 
   
隅田公園野球場乃兵家必爭之地,連欄杆也搶手

 
   
江湖人稱「手震王」,我最擅長外丹功

 

 
   
男子漢絶不縮圖,花木蘭拒帶腳架


【酪梨壽司碎碎唸】

7月26日,宅女鼓起勇氣面對人群,挑戰了傳說中東京都規模最大的隅田川花火大會。我和大白磨摩蹭蹭拖到四點半才出門,排隊買了宇宙無敵爆炸難吃的章魚燒和烤雞肉串後,東晃西晃,將近七點才到隅田公園野球場,竟然還找到兩個視野絕佳的座位,狗屎運好到不可思議。我在日本的第一次花火大會參觀心得如下:

1. 地上的風景比天上的更精采。隅田川花火雖然施放時間長達一小時,煙火數高達兩萬發,但老實說,樣式頗為單調重複﹝當然這點見仁見智,我是與我在台灣和美國看過的幾次相比﹞,並不讓人特別驚艷,幸好有滿街花花綠綠的浴衣男女和夏日慶典氣氛補足遺憾。

2. 不要拿台灣的夜市水準要求日本的小吃攤,因為他們隨著各大祭典廟會巡迴流動,顧客上當一次就有賺頭,沒在做口碑的。大白還警告我,這些攤販背後幾乎都是由黑道幫派統一經營,所以再難吃也別想不開找老闆單挑。

3. 用肉眼賞花火遠比從數位相機的小螢幕裡看更有感覺,網路上專業的煙火美照俯拾皆是,事後蒐集就好。像我這種沒錢買單眼、懶得帶腳架的手震王,就用眼睛和大腦拍照留念吧。

◎更多照片、圖說與現場短片,請見我的相簿:2008夏,隅田川花火大會

【廣告:來自台灣的好衣服 - Lativ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