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時,我喜歡將想到的好事和壞事隨手寫在筆記本上,短短幾句不用多,每件事後面還會隨心情加註眉批。因為好事總比壞事多,邪不勝正,寫完後立刻鬆口氣,然後發現擔心非常多餘,列出的好事都好到不能再好,壞事其實根本也不算壞。

壞事

1. 原以為搬到東京,就可以離多管閒事的路人甲乙丙丁遠一點,但事實證明,這種人的數量恐怕比小強還多,沖到馬桶裡也死不了,裝聾作啞也很難假裝聽不到,因為他們實在太纏人。雅虎奇摩怎麼還不開放甄選「認真摩人」、「說教摩人」、「正義摩人」、「雞婆摩人」?保證收到雪片雪崩般飛來的報名信。
眉批:我可以幫忙寫推薦信XD

2. 截稿是件可怕的事,以為離開媒體圈後再也不用面對死線,開始出書和零星接外稿後,噩夢又回來了。因為是有鈔票可拿的工作,心中就要有讀者、有主題、有責任,不能像日記一樣胡說八道,說沒壓力是騙人的。

眉批:有錢賺要偷笑

3. 好友L懷孕了,問我有沒有打算生,我說想啊,可是大白慎重考慮後,認為他工作太忙,計畫一兩年後再做人。將此事轉述給娘親聽,媽拿自己的慘痛教訓出來耳提面命,說我現在連隻狗都養不活了何況是孩子,勸我千萬別衝動,建議等日語溜一點、搬到大一點的公寓、丈夫換個輕鬆一點的工作後再說。理智也是這麼告訴我,但仍忍不住疑惑,為人父母,真的會有準備好的一天嗎?

眉批:其實再過一陣子兩人世界也不賴﹝註:關於懷孕生子的時機和注意事項,我自有分寸,請大家不用費心﹞

好事

1. 趁大白休假一週,假扮觀光客全東京趴趴走,饞鬼夫妻出門免不了吃吃吃,人形燒、壽司、鰻魚飯、豬排丼、大腸鍋、法國料理......。吃到不敢上體重計,但值得,人生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啊。

眉批:吃比瘦更有福

2. 天公很好心的賞了一整週的陽光。我非常喜歡在東京散步,東京春日的陽光,溫柔而不炙人,「春光乍洩」這四個字,用在這幾天真貼切。雖然還是會想家,但光是天氣這點,就讓我愈來愈愛東京了。

眉批:台北在哭了

3. 看完《雙面法醫》〈Dexter〉前兩季、轉攻《醜女貝蒂》〈Ugly Betty〉,兩部影集風格差很多,但劇情同樣誇張且精采,台詞都很賤,每晚和大白肩併肩坐在沙發上看一兩集,感覺日日都有值得期待的新鮮事,好幸福唷。

眉批:宅女真好養

4. 最欣賞大白的一點,就是他很少逼我這樣那樣做,他愛的就是現在的我,just the way I am,婚姻不是完美嬌妻養成班。我們很愛吵架,但和好後總是愛對方又多一點﹝噁﹞。最重要的是,不管鬥嘴時嘴臉如何機車,他永遠都可以在三句話內讓我發笑。

眉批:最後一點是超能力

5. 在六本木鬧區閒逛時經過一家Softbank,店內竟然有電視廣告明星狗爸爸的塑像,立刻衝進去問我可不可以跟「歐多桑」合照,女店員先是一愣,然後笑到東倒西歪,說「請吧」。

眉批:Softbank「ホワイト家族24」﹝White Family 24﹞系列電視廣告好可愛又無厘頭,爸爸是隻狗,哥哥是黑人。

【酪梨壽司碎碎唸】

這是一篇心情流水帳,不需要安慰、建議、或指教的那種。列表方式很有用,建議心情不好的人也可以試試看,會發現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3) 人氣()